DSC02405.JPG

景點簡介

茶屋是日本傳統的遊藝、飲食場,在江戶時代是觀賞藝妓及演奏的場所。金澤的茶屋,在1820年被集合在遠離城中心的四區,東茶屋街為最大者,有金澤小京都之稱。江戶時代僅茶屋能有兩層建築,一樓外側有被稱為木蟲籠的優美格子狀窗戶。東茶屋街與京都祇園、主計町茶屋街齊名。

交通資訊

東茶屋街的站牌名稱為「橋場町」,橋場町站站牌不少,要留意下車位置以免走反方向。

搭城下町巴士右迴線(觀光巴士)在RL4站牌下車,左迴線則在LL10下車

  金澤交通簡介可看這篇介紹:http://ininmi.pixnet.net/blog/post/43587530)

DSC02264.JPGDSC02259.JPG

推薦吃吃喝喝

網路上找到的推薦分享,列在這做為參考。有一些我們這次也吃了、買了,附上我們有買到或吃到的物品照片作參考,不過有些並不是在東茶屋街買到的喔

★51ヤマト醤油—醬油冰淇淋

★46箔一 —金箔冰淇淋(¥891)

DSC02361.JPG

★30加賀麩不室屋—麩

IMG_6208.JPG

★50甘味カフェ茶ゆ—抹茶冰淇淋

★28茶房一笑—石川知名加賀棒茶

↓  雖然買了棒茶,但我們是在金澤百番街買的,應該不是茶房一笑的

IMG_6058.JPG

★福光屋(懷華樓旁)—金箔酒

↓  這是在近江町的福光屋買到的酒~~金箔酒真的很美

IMG_6143.JPG

IMG_6148.JPG

★金澤烏雞庵—蜂蜜蛋糕、奶昔

★森八—長生殿生〆是加賀藩御用菓子,為落雁糕之一種。

★26箔座—金華飴、金箔金平糖

↓  我們後來是在小松機場的箔一買到,有金華飴和金平糖,是在糖果裡包入金箔,很可愛的小零食。

IMG_6205.JPG

IMG_6206.JPG

↓金箔金平糖(糖果上撒了金箔,很漂亮)

IMG_6204.JPG

IMG_6586.JPG

相關資訊

來到金澤,除了兼六園必訪之外,有「金澤小京都」之稱的東茶屋街也會是一重要景點,

不過若想訪東茶屋街的店家的話要趁早,因店家多半在五點休息,

倘若超過五點,就只能拍拍美麗的街景,或沿著淺野川走訪夜景不可錯過的主計町茶屋街了。

此次我們在下午抵達金澤後,首要目標是把握時間逛五點前的東茶屋街,

另外晚上想觀賞玉泉院丸庭園(金澤城)夜間點燈,所以放棄了主計町的夜景,並在兩景點間排入頗具特色之尾山神社。

 

對於東茶屋街的玩法,相信有很多旅遊書或部落格都有詳盡介紹,

原則上這裡可分要花錢或不花錢的玩法,我們家則是以花較少錢但是又能有自以為的私房景點方式來走。

首先分享我找到的東茶屋街散策地圖及自己作的標示(紫色與紅色框為自己的補充)

另外則是我的旅遊手冊上在出發前作的功課,大致是東茶屋街的重點玩法。

來到東茶屋街,如果想要"免費"參觀茶屋內部,那就不要錯過52號的ひがし茶屋休憩館(地圖下方藍框)

想有一點不同於一般遊客的玩法,不妨安排一點時間走訪地圖右邊紅框部分的寶泉寺

  可看部落格此篇【北陸自由行Day1】金澤之二─寶泉寺(東茶屋街後小景點)(2017.4.21)

 

↓  東茶屋街地圖

東茶屋街.jpg

↓  自製旅遊手冊上的整理

東茶屋街旅遊書.JPG

 

遊記開始

從橋場町下車後,走過淺野川上之橋,不用多久就能找到東茶屋街。

DSC02266.JPG

↓  東茶屋街附近的路口,往右轉進去就是茶屋街一帶

DSC02280.JPG

↓ 從馬路往這條巷子右轉進來,我們要前往的是東茶屋街休憩館。

DSC02282.JPG

 

 ▼ 東茶屋街休憩館|營業時間9:00-17:00

以江戶時代的町家建築改建,裡頭呈現古代町家的情境,可免費參觀。

DSC02285.JPG

↓ 門口可蓋東茶屋街紀念章

DSC02288.JPG

IMG_6268.JPG

↓  屋內有當時的擺設讓遊客參觀,可脫鞋踩上榻榻米

DSC02292.JPG

DSC02307.JPG

DSC02308.JPG

DSC02305.JPG

 

 ▼ 46箔一|金箔冰淇淋

離開休憩館後,我們往主要的茶屋街前進,首先第一站就是直衝箔一吃整片的金箔冰淇淋囉!

DSC02386.JPG

DSC02390.JPG

DSC02346.JPG

↓  整片金箔真是太奢侈啦~~~一枝891円,因為天氣有點涼,所以我們一家四口買了兩枝試試口味,其實金箔吃起來沒有特別的味道

DSC02352.JPG

↓店內有兼六園宮燈的擺設,也有椅子可以坐著吃,吃完再離開。(在日本盡量不要邊走邊吃喔)

DSC02351.JPG

DSC02372.JPG

箔一附近是營業了百年的西餐廳──自由軒,原本有想過若要留在這裡看主計町茶屋街和淺野川的夜景的話,就要在這家吃晚餐,但因為後來改成要前往金澤城看點燈,所以只在外頭拍拍照哩!

DSC02338.JPG

DSC02340.JPG

 

▼ 東茶屋街|主體

接下來就走到東茶屋街的主體,也就是旅遊書上喜歡拍的這條街,我們在4點多左右來,還有蠻多遊客的,很難拍到無人的街景

DSC02403.JPG

DSC02401.JPG

 

▼26箔座ひかり藏|金箔倉庫與庭院可拍照

這裡是以金箔貼滿整片牆壁的倉庫,非常貴氣,可以進來拍照參觀

DSC02429.JPG

DSC02427.JPG

DSC02431.JPG

DSC02434.JPG

▼ 24茶屋志摩|

保持江戶時代建築與茶屋格局,與東茶屋街同時期。可入館參觀,費用大人750円,小人500円,也可搭配茶點,為國家重要財。由於時間關係,我們主要想走到茶屋街後的寶泉寺去眺望金澤,加上前面已先參觀過東茶屋街休憩館了,所以這家店我們只在外面看看拍拍,倒是不少旅遊書會介紹這家店!

DSC02414.JPG

▼ 森巴|長生殿糕點

森巴賣一種叫做長生殿的落雁糕,這次我們只有看而沒有買。

DSC02477.JPG


東茶屋街的一些店家逛得差不多後,我們就轉往後面的金澤五社─宇多須神社以及寶泉寺了,歡迎到寶泉寺的遊記去看看唷

【北陸自由行Day1】金澤之二─寶泉寺(東茶屋街後小景點)(2017.4.21)。

接下來就放一些在東茶屋街拍到的照片囉!

DSC02419.JPG

DSC02425.JPG

DSC02473.JPG

DSC02481.JPG

IMG_5363.JPG

IMG_5380.JPG

另外從東茶屋街走回到馬路時,途中發現附近有個溜滑梯小公園,小孩非常喜歡呢!

DSC02616.JPG

DSC02619.JPG

 

 


關於此次北陸行程和其他小景點介紹可點以下連結唷

【北陸自由行】2017.4.21-4.27日本北陸自駕總行程

【北陸自由行】2017.4.21-27日本北陸自駕親子住宿飯店

金澤

【北陸自由行Day1】金澤之一─東茶屋街(2017.4.21)

【北陸自由行Day1】金澤之二─寶泉寺(東茶屋街後小景點)(2017.4.21)

【北陸自由行Day1】金澤之三─尾山神社(2017.4.21)

【北陸自由行Day1】金澤之四─玉泉院丸庭園(金澤城)夜間點燈(2017.4.21)

【北陸自由行Day2.7】金澤之五─近江町市場(2017.4.21.27)

合掌村‧高山‧新穗高

 

【北陸自由行Day2】白川鄉|★冬日的童話村★~合掌村(2017.4.22)

【北陸自由行Day2】高山|★飛驒牛燒肉★ろくべえ餐廳(燒肉放題)、BOSS超市(2017.4.22)

【北陸自由行Day3】高山|之一─高山飛驒國分寺★高山市內最古老的建築★(2017.4.23)

【北陸自由行Day3】高山之三─宮川朝市(2017.4.23)

【北陸自由行Day3】奧飛驒|新穗高雙層空中纜車★日本最早之雙層纜車★(2017.4.23)

 

上高地

【北陸自由行Day4】上高地|北陸必訪神降臨之地~一場因預估錯誤而難忘無比的美麗之旅★(2017.4.25)

立山黑部

【北陸自由行Day5】立山黑部不穿出之遊|上篇─景點介紹、特色必遊與必吃必買(2017.4.25)

【北陸自由行Day5】立山黑部不穿出之遊|中篇─<行前攻略>行程規劃事項參考★(2017.4.25)

【北陸自由行Day5】立山黑部不穿出之遊|下篇—〈這樣玩這樣穿〉·遊玩歷程及衣著穿法分享★(2017.4.25)

富山

【北陸自由行Day6】富山之一─富山玻璃美術館(2017.4.26)

【北陸自由行Day6】富山之二─池田屋安兵衛藥鋪(越中反魂丹製藥體驗)(2017.4.26)

【北陸自由行Day6】富山之三─日本最美星巴克、富岩運河環水公園、BRASSERIE LA CHANCE法式餐廳(2017.4.26)

【北陸自由行Day6】富山之四─礪波鬱金香博覽會(2017.4.26)

【北陸自由行Day6】富山之五─麵家いろは(黑拉麵)、白蝦亭料理及富山特產

arrow
arrow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