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38.JPG

 

#青島神社旁的海水浴場

Day4下午行程:
鹿兒島中央站─(11:50霧島號)─(14:07)宮崎站─炎の舞らくい午餐─(15:42快速日南號40min)─青島─青島神社、青島海水浴場─(19:07jr列車)─宮崎站晚餐─宮崎GRAD超市瞎拼─宮崎天空塔飯店

 

【景點資訊】
青島位於宮崎的日南海岸上,日南之名由來就是日照南方的位置,日南海岸指的其實是宮崎縣南部的海岸線,並沒有確切範圍,大致就是從青島到都井岬綿延90公里的海岸,是日本最南端的里亞式海岸(又稱沉降海岸,不整齊海岸)。這一帶也有很多熱帶植物,像是椰子、蘇鐵、扶桑…等等。

這段海岸最有名的地貌應該就是「鬼之洗濯板(洗衣板)」,被海浪侵蝕所致的特殊一層層岩石,非常壯觀。

DSC02286.JPG

 

【遊記】
中午驚險地趕上霧島號後,終於在規劃的時間裡順利抵達宮崎,於車站隨意找了家餐廳解決午餐,卻意外地吃到了令人讚不絕口的餐點(稍後再介紹)。接著搭上15:42的快速日南號前往青島,車程大約40min,之後再步行15min至青島神社。(搭乘日南號的途中,還看到了宮崎空港,另外還有有趣的站名─孩子之國@@~)

↓霧島號

DSC01847.JPG

我們在16:20左右抵達青島站,不過太陽仍很熾烈,充分地使我們感受到了宮崎的熱情...

青島站是很小的無人站,用來運送旅客的列車是現今台鐵已不用的普通車,從台鐵退休的父親乘坐時一直很興奮。

DSC01919.JPG

DSC01860.JPG

↓宮崎空港

DSC01887.JPG

↓往青島途中看到的有趣的站名─孩子國

DSC01916.JPG

DSC01927.JPG

青島並不熱鬧,步行沿途有著幾家商家,父親的帽子在半途丟了,孩子的帽子也擠壞了,加上凱哥一直沒有適合的帽子,所以一口氣在這裡購買了三頂帽子,父親的紫色帽子上還印有青島字樣,他開心的說著要帶回台灣當紀念。

往神社的路上所見多半是來戲水或觀光的旅人,走在這裡,總覺得和台灣沿海小鎮的景象十分相似呢。

DSC02345.JPG

DSC02360.JPG

DSC02342.JPG

↓往神社路上看到的宮崎植物園

DSC01941.JPG

 

我們先參觀了青島神社,之後哥哥先行帶走兩個孩子,等到我們和父親再次與哥哥會合時,他與孩子們已經快樂地在神社旁的海水浴場戲水了,此時雖已夕陽西下,但因為不必趕車回宮崎,所以按照父親之言,讓他們好好的玩了一會。

DSC02327.JPG

DSC02338.JPG

DSC02289.JPG

DSC02298.JPG

 

行前做功課時並不知道神社旁是海水浴場,因此未帶泳衣而不能完全"濕身",大有玩得不夠盡興之感,孩子也一直遵守舅舅的規定,不能讓上半身濕掉XD,不過兩個孩子是有備用衣物的。在日本的這幾次自由行,我們總會隨時為孩子多帶一套衣物以備不時之需,因此很快地孩子就完全解放浸在海水中,玩得不亦樂乎~~

哥哥真不愧是孩子王,很了解孩子愛玩之心,若非是哥哥領著他們,可能此行就沒有如此快樂的戲水經驗了。

 

回程時已近天黑,孩子們在月台上嬉戲,青島在此刻褪去了毒辣的太陽後,涼風宜人,候車之際更有幾分悠閒自在之感。

DSC02373.JPG

DSC02386.JPG

DSC02387.JPG

DSC02391.JPG

DSC02398.JPG

DSC02421.JPG

DSC02424.JPG

 


〈2017.8.20-26南九州親子自由行相關篇章傳送門〉

【南九州自由行】日本南九州JR+自駕總行程(2017.8.20-8.26)

【南九州自由行】七天六夜親子飯店簡介(2017.8.20-26)

 

Day2:鹿兒島、霧島

【南九州自由行Day2】鹿兒島之一 ─仙巖園(2017.8.21)

【南九州自由行Day2】霧島之一 ─神話之里公園(2017.8.21)

【南九州自由行Day2】霧島之二 ─霧島神宮(2017.8.21)

Day3:指宿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一 ─JR日本最南端站西大山站(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二 ─長崎鼻、龍宮神社(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三 ─唐船峽流水麵線(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四 ─知林島(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五 ─指宿之玉手箱號特色列車(2017.8.22)

Day4:櫻島、宮崎

【南九州自由行Day4】鹿兒島之二 ─櫻島(2017.8.23)

【南九州自由行day4】宮崎─青島神社(2017.8.23)

【南九州自由行day4】宮崎─青島海水浴場(2017.8.23)

Day5:日南海岸、鵜戶神ㄍ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一─Sun messe日南太陽花園(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二─鵜戶神宮(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三─飫肥城下町(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四─特色列車山幸海幸號(飫肥─宮崎2017.8.24)

Day6:高千穗

【南九州自由行Day6】高千穗之一─高千穗峽泛舟、高千穗峽步道(2017.8.25)

 

〈2017.8.20-26南九州親子自由行食記〉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三 ─唐船峽流水麵線(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2.3食記】鹿兒島─驛亭黑豚涮涮鍋、みとまラーメン(2017.8.21-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食記】鹿兒島 ─冰品本家無邪氣白熊冰@可愛美味(2017.8.22)

 

 

arrow
arrow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