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215.JPG

 

Day4下午行程:

鹿兒島中央站─(11:50霧島號)─(14:07)宮崎站─炎の舞らくい午餐─(15:42快速日南號40min)─青島─青島神社、青島海水浴場─(19:07jr列車)─宮崎站晚餐─宮崎GRAD超市瞎拼─宮崎天空塔飯店

 

#位於海島上的特別的神社
#青島神社鵜戶神宮山幸海幸列車都源自相同之神話

DSC02225.JPG

 

【景點資訊】
1.神社所在的「青島」是由5000棵亞熱帶植物包圍的小島,周遭遍佈海蝕岩奇觀─鬼之洗濯板(洗衣板),是岩石為海浪侵蝕而形成之特殊地貌。
2.青島和陸地只靠一條橋連接。在山幸海幸的神話中,山幸彥從龍宮返回時的上陸點就是此處。
3.青島裏的神社,又稱姻緣之社。祭神為山幸彥、豐玉姬(山幸彥的妻子,海神之女),鹽土老翁(鹽椎神)。以前神社前的海岸於冬天會有候鳥棲息,故別名「鴨就宮」。

DSC02078.JPG

 

DSC02177.JPG

DSC02111.JPG

DSC02183.JPG

DSC01989.JPG

【山幸彥豐玉姬】神話

    火照命「海幸彦」和火遠理命「山幸彦」這對兄弟,是天照大神的曾孫邇邇藝與木花開耶姬的兒子。火照命(海幸彥)日日以釣魚為生,而他的兄弟火遠理命(山幸彥)則以在山間打獵為生。後來雙方互換了工具(山海易幸),但山幸彥不慎將魚鉤遺失在海中。海幸彥十分生氣,刁難他,要求他找回魚鉤。山幸彥在鹽椎老翁的幫助下找到了魚鉤,並將魚鉤變成了受詛咒的魚鉤。海神授予潮滿瓊珠及潮涸瓊珠,前者用以滿潮沒溺海幸彥,後者用以退潮搭救其兄。海幸彥無法打到魚,進攻山幸彥,最終被山幸彥收服,子孫世世代代為山幸彥的後代看家護院。據說隼人的祖神阿多君就是日本神話裡的海幸彥。

        山幸彥娶海神綿津見之女豐玉姬為妻,生下了鵜草葺不合命,但豐玉姬因為丈夫違反了約定,在豐玉姬生產時偷看了生產過程(生產時現出原形為大鱷)而離開丈夫和兒子返回,生子之處即為「鵜戶神宮」。豐玉姬不忍兒子沒人照顧,便派妹妹「玉依姬」到陸地上照顧孩子,玉依姬後來和這個孩子結婚生下了四小孩,其中一位就是日本皇室的始祖:神武天皇。

 

【遊歷心得】
16:20抵達青島站,步行前往青島神宮途中,發現太陽還是熱辣辣的,若說此次南九州的印象,大概就是太陽、海岸、熱這三個關鍵詞了......

 

在商店街上,我們為父親買了一頂印有青島字樣的紫色帽子,父親開心的拿著帽子合照,並說要帶回台灣留念,另外也幫虎弟和凱哥各自添購一頂,以抵擋熱情的太陽。

途中會經過宮崎亞熱帶植物園、青島海水浴場等,在海灘上有座黃色郵筒,行前查到網友分享:站在黃色郵筒前、面向青島神社的鳥居,可以將心中祝福遙送給你想傳達的人,所以我們一行人跟著做了XD

DSC01941.JPG

DSC01947.JPG

IMG_8386.JPG

往前走過彌生橋,特殊的鬼之洗濯板地貌就在眼前。

DSC01974.JPG

DSC01977.JPG

只見腳下的岩石被海水切割成一道道,放眼望去如此壯觀,之後兩天我們又搭火車或公車經過連綿的日南海岸,沿途便不斷地看到了成片成片的鬼之洗濯板。孩子們在一道道的洗濯板上跳著、走著,還一度手足情深地牽手前後行於岩石上。

DSC01991.JPG

DSC01994.JPG

DSC02002.JPG

DSC02013.JPG

DSC02020.JPG

DSC02056.JPG

當走過鳥居後,左轉便是神社本殿了。

DSC02070.JPG

IMG_8397.JPG

 

在青島神社有幾件有趣的事可以嘗試:

★五色線─每種顏色代表不同願望,穿過五円綁在樹上。
我們最後選擇了桃色,既然來到姻緣神社,便以此心願誠心祈求吧XD(桃色線其實也是樹上最多的呢,能猜的到代表的心願嗎:p)

DSC02140.JPG

DSC02148.JPG

★玉之井─把寫了願望的神符(白紙)放在水台,符紙沉下則心願能實現。
可茵和虎弟各自寫上心願放到水裡,可是不是每張一放就能沉下,所以還有備案方法,當紙無法沉下時,就可像虎弟一樣伸手向龍接水,再淋到紙上,如此一來就萬無一失囉(真是貼心的許願設計呀),然後虎弟的心願又讓姐姐大大感動了一番@@

DSC02084.JPG

DSC02089.JPG

DSC02091.JPG

DSC02098.JPG

 

★繪馬隧道─戀人手牽手穿過,可到達幸福。
掛滿繪馬的長長的隧道,若和戀人手牽手穿過後就能得到幸福唷,所以某人很堅持緊牽著手才肯走過,而這時小孩們已經被海放所以不在我們身邊哩XD

DSC02117.JPG

DSC02165.JPG

 

★投瓮所─邊小聲許願邊將瓷盤丟進兩樹之間的磐境,若丟進則可心想事成,碎裂的話便開運厄除,凱哥很認真的示範了一次!

DSC02150.JPG

★洗金處─可洗錢(硬幣)、信用卡,使錢越來越多。
這個地方一直找不著,真是可惜~~

 

日落時分和父親一起走出了神社,離去前父親讓我向神衹虔誠行禮以表恭敬,於是便挽著父親的手,徐行緩步告別了這座綠色小島。

DSC02186.JPG

DSC02190.JPG

DSC02194.JPG

DSC02199.JPG

DSC02203.JPG

DSC01936.JPG

DSC01940.JPG

DSC01964.JPG

IMG_8437.JPG

IMG_8441.JPG

 


〈2017.8.20-26南九州親子自由行相關篇章傳送門〉

【南九州自由行】日本南九州JR+自駕總行程(2017.8.20-8.26)

【南九州自由行】七天六夜親子飯店簡介(2017.8.20-26)

 

Day2:鹿兒島、霧島

【南九州自由行Day2】鹿兒島之一 ─仙巖園(2017.8.21)

【南九州自由行Day2】霧島之一 ─神話之里公園(2017.8.21)

【南九州自由行Day2】霧島之二 ─霧島神宮(2017.8.21)

Day3:指宿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一 ─JR日本最南端站西大山站(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二 ─長崎鼻、龍宮神社(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三 ─唐船峽流水麵線(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四 ─知林島(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五 ─指宿之玉手箱號特色列車(2017.8.22)

Day4:櫻島、宮崎

【南九州自由行Day4】鹿兒島之二 ─櫻島(2017.8.23)

【南九州自由行day4】宮崎─青島神社(2017.8.23)

【南九州自由行day4】宮崎─青島海水浴場(2017.8.23)

Day5:日南海岸、鵜戶神ㄍㄨ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一─Sun messe日南太陽花園(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二─鵜戶神宮(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三─飫肥城下町(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四─特色列車山幸海幸號(飫肥─宮崎2017.8.24)

Day6:高千穗

【南九州自由行Day6】高千穗之一─高千穗峽泛舟、高千穗峽步道(2017.8.25)

 

〈2017.8.20-26南九州親子自由行食記〉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三 ─唐船峽流水麵線(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2.3食記】鹿兒島─驛亭黑豚涮涮鍋、みとまラーメン(2017.8.21-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食記】鹿兒島 ─冰品本家無邪氣白熊冰@可愛美味(2017.8.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崎 青島神社 南九州
    全站熱搜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