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34.JPG

從2015年開始帶孩子自助旅行,到目前也已經去了4趟日本,所以次數不多,但在訂房上有一些想分享的事,一併寫在這裡。

【訂房原則】

我在找飯店時有幾個原則:

1.以雙人雙床房或和式為主,房型選twin(日文為ツイン ),床型需大床。

  這三年的飯店主要都是住到雙人雙床房,很少選到和式的,訂了幾次後,我發現床至少要選寬度110cm以上,最好可以是120cm比較舒適,

  先前孩子更小時我們會併床,讓孩子睡中間,睡醒再復原,現在不需併床,而是爸爸帶兒子、媽媽和女兒睡。

  孩子 是小一和小三

 

2.向飯店方或訂房網明確告知人數及小孩年齡,並盡量找添寢無料的飯店

  這點看似容易,不過在訂房網上有時很難執行,因為通常若輸入2大1小,還會有雙人房可選,但若輸入2大2小後,很常找不到適合的雙人房型。

  解決的辦法有:

   (1)留言請訂房網向飯店確認孩子的入住規定,但不一定會得到回應; 

   (2)直接到飯店官網看規定或詢問飯店方。

   (3)有些飯店接受小學生添寢無料,如日航系列、東橫INN、VESSEL HOTEL等

    另外蠻推薦日本訂房網jalan,因為它的選項上能明確選定孩子年紀,並且在報價時說明每個人(包含小孩)的費用,就可依總價決定是否要住。

 

3.總價位可以接受

  以這幾次為例,不含早餐的一泊我盡量控制在14000円上下,除了北陸其中有一天住溫泉旅館一泊二食,因此那天花了28650円,其他都在預算中。

 

4.交通方便

   若不是自駕,則通常找車站旁步行幾分可到,或是地鐵旁可到的位置。

 

5.上網搜尋他人心得分享

   由於是自由行,所以對於飯店房間要求大概就是乾淨安全,不會要求一定要幾星級或非常豪華,住過的這些飯店除了從訂房網上看照片外,也會另外估狗住過的網友的評 價,以降低踩雷的可能。

 

6.記得自備小孩的盥洗用品

   有的飯店像關空日航,雖然小學生添寢無料,但是會送小朋友的盥洗用品或拖鞋,可是多半的飯店會只提供大人兩人份,因此要幫小孩帶一下。

 

7.多半不訂早餐

   我們多半不會在飯店吃早餐,第一個原因是為了節省時間以用來出遊。

   像北九州或關西自助時,很常一早起來就趕車往其他地區移動,那麼買早餐帶在火車上吃比較省時方便。

   (不過要分享一下日文老師的建議,她是東京人,她說長程火車可以在車上吃,若通勤電車或地鐵就不建議在車上吃喔!)

↓ 一早往姬路的新幹線上讓小孩吃早餐,順便打發坐車時間XD  (2016.8)

DSC02506.JPG

 

有時則是買了帶到景點裡坐著吃(盡量不要邊走邊吃唷,這在日本是沒禮貌的行為),

邊吃邊看風景也很愜意~像京都那時我們就在円山公園吃早餐順便餵小鳥~ ↓  (2016.8)

DSC04035 (1).JPG

  

不訂早餐的另一個原因是,若飯店附的早餐較少西式餐點而較多日式早餐,那全家人原則上都吃不慣,

 像前年在JR九州Blossom中央飯店訂了兩天的早餐,孩子吃得很痛苦0.0  (2015.8)  ↓

DSC03489.JPG

↓ 其實這家飯店的早餐非常不錯,網路上大推,且還有明太子吃到飽,只是孩子們真的吃不慣~~

DSC03934.JPG

有時小孩剛起床實在也吃不多,所以乾脆到外面吃想吃的早餐,

通常車站附近會有麵包店或御飯糰專賣店等,再搭配超市的果汁或牛奶,孩子反而很喜歡。

↓ 金澤車站裡賣的御飯糰,一個不到200円,是熱的又超好吃。(2017.4)

DSC02854.JPG

至於大人的早餐也很方便且更多元,除了和孩子吃一樣的之外,我們也買過奈良的柿葉壽司當早餐。↓

 DSC06126.JPG

   DSC06129.JPG

或是富山的鱒魚壽司,都蠻好吃的。↓

DSC06249.JPG

DSC06260.JPG

 

以上,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訂房 親子 飯店 jala
    全站熱搜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