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03.JPG

一場美麗的錯誤,卻是一生難忘的旅程!上高地美得令人屏息讚嘆!

4月底的大正池到河童橋的自然步道還滿是積雪呢~不要輕易嘗試Orz

自製影片,後半為上高地~~北陸親子自由行|EP2-高山國分寺.宮川公園綠地.宮川朝市.高山陣屋.高山老街.新穗高.上高地(2017.4)

景點介紹

上高地官網:http://www.kamikochi.or.jp/chinese_trad/

上高地,日文名かみこうち,指神降臨之地。

每年11月中旬-4月下旬閉山,想前往的話要留意開山時間。

長野縣西部的飛驒山脈南部梓川上游的旅遊勝地,標高約1,500米,屬中部山嶽國立公園。

河童橋:上高地的象徵,可從橋上眺望上游的西穗高嶽、奧穗高嶽、前穗高嶽、明神嶽等海拔3000公尺山峰,下游可看到燒嶽。而鑽天柳、落葉松林間的梓川也很優美。關於其名,一說是因為此處有適合河童的深淵,另一說是由於人們將衣服頂在頭上過河,看上去好像河童。

大正池:大正年間燒岳噴發,泥流堵住梓川而形成大正池,水中的枯木和山岳倒影是最著名的景觀。

Weston碑:紀念讓日本阿爾卑斯山脈聞名於世的英國人Walter Weston,原是受英國教會派遣來日本,而後成為登山家,並向世界廣為介紹日本阿爾卑斯山。

明神池:從河童橋沿梓川朝上流步行約1小時,有一片小山屋聚集的區域,此處稱為明神,其深處的一大一小兩個湖即為明神池,池畔有穗高神社奧宮。

 

交通資訊

前往上高地只能搭乘巴士喔,我們住平湯溫泉一晚,早上從旅館開車到巴士中心停車,再轉搭濃飛巴士。

濃飛平湯バスセンタ(濃飛平湯巴士中心) — 大正池 — 河童橋。每30分發車,發車時間為7:00-17:00

(濃飛巴士中文官網:https://www.nouhibus.co.jp/ch_h/)

票價:來回票大人2050/小人1030円    (平湯巴士中心停車費──600円/台)
(往上高地的巴士坐右邊的話,可看稻垣水庫 )       


特色名產
河童燒

DSC05594.JPG

山賊燒套餐

DSC05536.JPG

上高地布丁

DSC05540.JPG

經典景點照搶先看

↓ 河童橋

DSC05524.JPG

↓ 大正池燒岳倒影

DSC05000.JPG

↓大正池部分全景

DSC05011.JPG

DSC05075.JPG

 

當日總行程

平湯溫泉平田館早餐─(自駕5min)─濃飛平湯巴士中心─(8:00濃飛巴士)─(8:35)大正池─(步行2hr)─(11:40)河童橋─河童橋山賊套餐(中餐)─上高地巴士中心─(16:00濃飛巴士)─濃飛平湯巴士中心─(自駕)─富山─富山APITA超市─富山站前CIC地下一樓いろは黑拉麵(晚餐)─富山MANTEN飯店


 

遊歷紀錄

如果到了北陸,真的很推薦來上高地,尤其是大正池之美的確難忘,不過4月來的話可得留意開山時間,我們這次來,是在開山祭前一週,雖然並未趕上開山祭,但是已經開放能讓遊客前往了!

至於本文開頭說的美麗的錯誤,是因為我們錯估了大正池往河童橋的自然步道這一段,住在亞熱帶的我們,沒算到雖然已經開山,但是自然步道可是滿滿的積雪,而我們完全沒穿可走雪地的鞋子,把原先只要70分鐘左右的路,硬是走成了將近2Hr,且穿布鞋的人幾乎都全濕啦~~(其實我們此行為了上立山看雪玩雪,是有買雪靴、冰爪、防撥水褲子等裝備,但這天全沒帶在身上,是一整個失算)

幸好風景真的美,且走在雪地上的經驗也不常有,因此也算是難忘的一趟旅程了!如果4-5月想看大正池燒岳倒影,然後要走自然步道前往河童橋的話,得準備一下裝備。我後來想,若只想看大正池風光,或許也能在大正池先下車,然後走走拍拍後就回到車道上搭下一班巴士前往河童橋。(不知道這樣可不可行~~)

↓  沿途一整片都是積雪呀,穿布鞋真是寸步難行

DSC05119.JPG

DSC05222.JPG

 

↓  以下是地圖和時間表

圖片2.png

圖片1.png

 

1) 濃飛平湯巴士中心  →  大正池|濃飛巴士,車程30分鐘

我們在平湯溫泉平田館吃完早餐後,自駕前往巴士中心,在售票口購買了兩大兩小來回票券,搭乘8:00的車班往上高地。(票券要保管好,回程還須用到)

會這麼早出發,是因為一方面我們本來想挑戰走大正池到河童橋,然後吃過中餐後再往返明神池,所以必須早點抵達上高地;另一方面是因為爬文時看到網友分享,說大正池9:00後會開放划船,若想拍到平靜的燒岳倒影就必須早點抵達這裡。不過我們去的這天,一直到9:30左右,這裡的人都很少,幾乎都是拍拍照就不見人影了,沒看到人划船,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季節的關係。

(如果沒有一定要看燒岳倒影,或是時間不足的話,可以直接乘巴士到河童橋再下車,從大正池到河童橋這段路,公車走車道是10min,但如果步行自然步道要70分鐘以上。這天又因為積雪的關係,我們花了2hr才走到,所以最後吃過午餐後就放棄走明神池,決定早些回平湯溫泉取車以開往富山)

從平湯溫泉往大正池,車程約30分鐘,我們真的也選坐右邊以看稻垣水庫。到了大正池後,下車的只有我們和少數人,當中似乎有一群日本女學生,她們拍完照後就不見了@@~

此時的溫度較低,我們在站牌旁的賣店買了暖暖包,就帶著小孩往下走到大正池畔,大正池畔一大片都還積著雪呢!

DSC05033.JPG

DSC05060.JPG

 

▼大正池|燒岳倒影

大正池是大正年間燒岳噴發後,泥流堵住梓川而形成的池水,水中的枯木和山岳倒影是最著名的景觀,也是不少人推薦來上高地必得要欣賞的美景之一。由於有雪,孩子們很興奮,所以我們在這邊停留了近一個小時,拍拍照順便讓孩子玩玩雪。

DSC05110.JPG

↓必拍燒岳倒影

DSC05003.JPG

↓  另一邊的大正池風光

DSC05022.JPG

DSC05007.JPG

↓  湖面幾隻鳥游過,使畫面更顯詩意

DSC05065.JPG

DSC05073.JPG

↓  孩子們快樂的玩著雪,這時所穿的衣服,包得比上立山黑部時還要多,除了臨時買的暖暖包外,甚至還加碼了圍巾和毛帽。

DSC05050.JPG

 

2) 大正池  →  河童橋|步行,原訂70分鐘,走了約 2hr

即使滿地積雪,我們仍傻傻的沿梓川岸自然步道走,沿途除了看到兩、三位全副武裝走雪路的日本人外,就只看到一家台灣人,沒什麼人這樣走的啊......

小孩都穿球鞋,整路很常滑倒,且鞋子最後都濕了。在這我要推一下northface的女用登山健走靴XD,非常好走不滑,且內裡有鋪棉很保暖,外層則防潑水,不易被雪弄濕。這天的上高地和之後的立山黑部都是靠這鞋順利地走下去的!

DSC05206.JPG

DSC05122.JPG

↓  路上經過一段木造步道,終於稍稍好走一些,但很快又會再走入雪地......

DSC05181.JPG

DSC05187.JPG

↓  路旁的景色

DSC05164.JPG

DSC05171.JPG

↓  指標告訴我們前方會走到田代池,然後剛剛這樣千辛萬苦竟才走了0.3KM,要到河童橋的話還需要3.2KM  不知為何我們當時還是勇敢地走下去了T.T

DSC05222.JPG

  ↓  還未到田代池,途中有個燒岳的立牌,拍照後,孩子又在這附近玩了一下。這附近的風景也很美,每張都像明信片一樣。

DSC05246.JPG

DSC05242.JPG

DSC05248.JPG

DSC05265.JPG

DSC05280.JPG

DSC05252.JPG

DSC05288.JPG

DSC05289.JPG

DSC05294.JPG

DSC05304.JPG

↓  繼續往田代池前進囉~~

DSC05367.JPG

DSC05378.JPG

DSC05400.JPG

 

▼田代池|

田代池到嚕,但是湖面周圍竟然是結冰狀態耶!官網上說夏秋兩季會有相應的花草盛開,非常漂亮。

DSC05401.JPG

DSC05403.JPG

DSC05407.JPG

 

↓  再往前走就是帝國酒店附近的田代橋囉,這裡開始進入水泥地,大夥兒開心的拍起手來。

DSC05431.JPG

DSC05435.JPG

 

我們走田代橋過去河的另一岸,在橋上拍了一些照片,並且處理了孩子們又濕又冷的鞋子和腳,補充一些小零食,才繼續往河童橋的方向走去!一路上風景依然如畫,雖然剛剛才經過一段艱辛路途,可是美景當前使我們好似都忘了~~

DSC05443.JPG

DSC05448.JPG

DSC05449.JPG

DSC05451.JPG

DSC05453.JPG

DSC05463.JPG

DSC05465.JPG

DSC05474.JPG

DSC05504.JPG

DSC05519.JPG

 

▼河童橋|河童食堂、上高地布丁、山賊燒、蘋果派

將將將將!終於走到了著名地標河童橋囉!剛剛自然步道一路上幾乎都沒有人,這裡卻有蠻多遊客的喔~可見這個季節大家應該都是直接搭車來到這裡比較多!

DSC05524.JPG

DSC05568.JPG

DSC05557.JPG

DSC05569.JPG

我們在這裡的河童食堂用餐,一樓是賣店,二樓是餐廳,先在一樓買了襪子讓小朋友換上,才上到二樓用餐。(襪子是MIT的呢,真是台灣之光!!!)

二樓的河童食堂最著名的就是山賊燒囉,所謂的山賊燒其實就是炸雞塊,價格不會太貴,口味也OK!

DSC05542.JPG

DSC05536.JPG

DSC05538.JPG

↓  吃完後下樓,不忘採買一下網友推薦的上高地布丁,說是口感綿密、味道香濃,難得來此一趟,品嘗一下看看。

DSC05535.JPG

DSC05540.JPG

↓  同行友人買了這個蘋果派,口味如何就不確定囉

DSC05526.JPG

 

河童橋|

由於早上走雪地有些累,加上時間略略延誤了,所以我們放棄原訂吃飽後要走到明神池的計畫,改成在河童橋這好好欣賞風景、拍拍照,並且休息足夠後再回程。從河童橋上往上游看,會看到西穗高嶽、奧穗高嶽、前穗高嶽和明神嶽;往下游則會看到燒岳。這天天氣很好,藍天襯得含雪的翠峰更加突出,怎麼拍都美!

DSC05579.JPG

DSC05552.JPG

DSC05563.JPG

DSC05577.JPG

 

3) 上高地巴士中心  →  濃飛平湯巴士中心|濃飛巴士,車程30分鐘

我們走到巴士中心預計搭16:00的巴士離開,票券是早上買的來回票。本來在巴士中心旁邊有郵局,網站上蒐集到的資料說這裡有上高地的一些紀念章可蓋,可惜我們去的這天,郵局封閉在整修的,所以無法蓋到。這裡還有一些賣店,其中有一間賣明信片和紀念品,我買明信片時發現櫃檯上有章,就請求同意後蓋在自己的手冊上,服務人員還對我的手冊感到很驚奇XDD

  

另外這裡還有特色美食──河童燒,我們也買了,其實就是把一般的紅豆餅做成河童的臉來販賣,吃的時候就是紅豆餅(車輪餅)的味道,我覺得卡士達口味的還蠻好吃的!邊吃邊等待著巴士到來。

DSC05594.JPG

DSC05595.JPG

↓  往巴士中心的指標

DSC05589.JPG

↓  上高地巴士中心,在5號月台等待往平湯溫泉的班次

DSC05591.JPG

DSC05592.JPG

DSC05593.JPG

 

在遊記的末尾,放上這天的苦行僧凱哥的辛苦背影,除了要當攝影師拍下這些照片外,還當了挑夫~~由於氣溫稍涼,加上先前弄濕的小孩襪子等,背了不少備用東西在他的包包上,太可憐哩!

IMG_5710.JPG

最後再附上在河童橋拍到的一些小照片和大家分享!

很推薦來這裡看看乾淨的藍天綠地,朝聖一下神降臨之地!

DSC05584.JPG

DSC05585.JPG

DSC05588.JPG

DSC05583.JPG

          


      

關於此次北陸行程和其他小景點介紹可點以下連結唷

【北陸自由行】2017.4.21-4.27日本北陸自駕總行程

【北陸自由行】2017.4.21-27日本北陸自駕親子住宿飯店

金澤

【北陸自由行Day1】金澤之一─東茶屋街(2017.4.21)

【北陸自由行Day1】金澤之二─寶泉寺(東茶屋街後小景點)(2017.4.21)

【北陸自由行Day1】金澤之三─尾山神社(2017.4.21)

【北陸自由行Day1】金澤之四─玉泉院丸庭園(金澤城)夜間點燈(2017.4.21)

【北陸自由行Day2.7】金澤之五─近江町市場(2017.4.21.27)

合掌村‧高山‧新穗高

 

【北陸自由行Day2】白川鄉|★冬日的童話村★~合掌村(2017.4.22)

【北陸自由行Day2】高山|★飛驒牛燒肉★ろくべえ餐廳(燒肉放題)、BOSS超市(2017.4.22)

【北陸自由行Day3】高山|之一─高山飛驒國分寺★高山市內最古老的建築★(2017.4.23)

【北陸自由行Day3】高山之三─宮川朝市(2017.4.23)

【北陸自由行Day3】奧飛驒|新穗高雙層空中纜車★日本最早之雙層纜車★(2017.4.23)

【北陸自由行Day4】上高地|北陸必訪神降臨之地~一場因預估錯誤而難忘無比的美麗之旅★(2017.4.25)

立山黑部

【北陸自由行Day5】立山黑部不穿出之遊|上篇─景點介紹、特色必遊與必吃必買(2017.4.25)

【北陸自由行Day5】立山黑部不穿出之遊|中篇─<行前攻略>行程規劃事項參考★(2017.4.25)

【北陸自由行Day5】立山黑部不穿出之遊|下篇—〈這樣玩這樣穿〉·遊玩歷程及衣著穿法分享★(2017.4.25)

富山

【北陸自由行Day6】富山之一─富山玻璃美術館(2017.4.26)

【北陸自由行Day6】富山之二─池田屋安兵衛藥鋪(越中反魂丹製藥體驗)(2017.4.26)

【北陸自由行Day6】富山之三─日本最美星巴克、富岩運河環水公園、BRASSERIE LA CHANCE法式餐廳(2017.4.26)

【北陸自由行Day6】富山之四─礪波鬱金香博覽會(2017.4.26)

【北陸自由行Day6】富山之五─麵家いろは(黑拉麵)、白蝦亭料理及富山特產

arrow
arrow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