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86.JPG

DSC03981.JPG

【景點介紹】

‧日本古代在封國各建立一處官寺,飛驒國分寺是少數留存至今者。

‧院內有超過1200年之大銀杏樹、三重塔,還有從高山城移建於此的鐘樓門,以及1200年前創建時的塔基石。

‧正殿(本堂)是高山市內最古老的建築物,建於室町時代(約500年前),有飛驒第一古刹之名。

【當天行程】

高山AYUN飯店─(步行10min)─高山國分寺─(自駕)─宮川綠地+江名子川─(自駕)─宮川朝市(早餐)─(步行)─櫻山八幡宮櫻花散策、大鳥居─(自駕)─高山陣屋─(步行)─高山古街─古街坂口屋飛驒牛套餐(中餐)─(自駕約2hr)─新穗高雙層纜車─(自駕)─平田館會席料理(晚餐)─平湯溫泉平田館旅館


【遊記內容】

這天一早,我們先退房把行李放到車上,但是車子還是寄放在AYUN的停車場,因為國分寺就在旅館後方的道路上,所以步行前往比較方便。

(我們在七點半左右抵達國分寺,因為時間很早,所以拍到了沒什麼遊客的國分寺,感覺很不錯!)

如地圖所見,紅框直線端點所指處就是AYUN,國分寺則在後方的路上。

高山.png

從旅館後方的巷子往國分寺走,這時我們被Google導航小小迷航了一下,其實國分寺的大門就在國分寺通(國分寺街道)上,

但是Google一直要把我們往後方導去,害我們稍微繞了一下,幸好凱哥的人腦導航系統夠靈敏,很快就帶著我們找到了正門。

↓  AYUN的停車場旁

DSC03855.JPG

↓ AYUN附近的街道(雖然是4月了,但是早晚的氣溫都還蠻冷的,需要穿到羽絨外套,小鬼們更是穿上內裡鋪棉的褲子)

DSC03859.JPG

↓  國分寺的圍牆旁(就是這時Google一直導我們往後方去,但後方明明沒路可彎進去)

DSC03862.JPG

↓  幸好還是彎進大門囉

DSC03868.JPG

一進大門就會看到掛滿猿寶寶的庚申堂,國分寺這裡很特別,不掛一般繪馬而掛猿寶寶,且也讓人把不要的猿寶寶放在這邊供養。

DSC03869.JPG

DSC03870.JPG

 

DSC03978.JPG

【猿寶寶介紹】

さるぼぼ是猿寶寶之意,亦取諧音緣。古時是高山地區的老奶奶做給小孩子的玩具,後來成為這個地方的吉祥物和護身符。特徵是頭、手、足皆為紅色,沒有五官,手足末端呈尖狀,戴黑色頭巾,穿黑色金太郎式肚兜,姿勢成「大」字形

猿寶寶.png

庚申堂旁有一棵盛開的櫻花,好美!

DSC03878.JPG

然後就是這裡的文化財之一 — 三重塔,三重塔原先應該有七層,但是因為火災的關係,最後只重建到今日所見的三層。

DSC03882.JPG

 

DSC03895.JPG

DSC03891.JPG

還有一進門可以看到的鐘樓門,是由高山城移建到此,

DSC03883.JPG

鐘樓門旁的大銀杏樹,是國家指定天然紀念物,已經有1250年以上的歷史囉,真的很高大!

據說高山這裡流傳一個傳言,說只要這棵銀杏開始落葉,那麼便會下雪。

DSC03886.JPG

DSC03888.JPG

接著是高山市內最古老的建築物—本堂,也就是正殿部分,是日本重要文化財。

DSC03867.JPG

DSC03930.JPG

IMG_5565.JPG

小孩也來參拜一下

DSC03945.JPG

正殿旁有一個小庭園,小孩就在這跑跳。

DSC03901.JPG

DSC03915.JPG

其他在國分寺拍的照片

DSC03896.JPG

DSC03932.JPG

DSC03963.JPG

 

DSC03893.JPG

整體來說,國分寺是一個小而很好逛完的景點,我們沒有用太多時間逛這裡,而是把這兒當成去櫻花秘境和宮川朝市前的一個走走散步之處喔!


關於此次北陸行程和其他小景點介紹可點以下連結唷

【北陸自由行】2017.4.21-4.27日本北陸自駕總行程

【北陸自由行】2017.4.21-27日本北陸自駕親子住宿飯店

金澤

【北陸自由行Day1】金澤之一─東茶屋街(2017.4.21)

【北陸自由行Day1】金澤之二─寶泉寺(東茶屋街後小景點)(2017.4.21)

【北陸自由行Day1】金澤之三─尾山神社(2017.4.21)

【北陸自由行Day1】金澤之四─玉泉院丸庭園(金澤城)夜間點燈(2017.4.21)

【北陸自由行Day2.7】金澤之五─近江町市場(2017.4.21.27)

合掌村‧高山‧新穗高

【北陸自由行Day2】白川鄉|★冬日的童話村★~合掌村(2017.4.22)

【北陸自由行Day2】高山|★飛驒牛燒肉★ろくべえ餐廳(燒肉放題)、BOSS超市(2017.4.22)

【北陸自由行Day3】高山|之一─高山飛驒國分寺★高山市內最古老的建築★(2017.4.23)

【北陸自由行Day3】高山之三─宮川朝市(2017.4.23)

【北陸自由行Day3】奧飛驒|新穗高雙層空中纜車★日本最早之雙層纜車★(2017.4.23)

上高地

【北陸自由行Day4】上高地|北陸必訪神降臨之地~一場因預估錯誤而難忘無比的美麗之旅★(2017.4.25)

立山黑部

【北陸自由行Day5】立山黑部不穿出之遊|上篇─景點介紹、特色必遊與必吃必買(2017.4.25)

【北陸自由行Day5】立山黑部不穿出之遊|中篇─<行前攻略>行程規劃事項參考★(2017.4.25)

【北陸自由行Day5】立山黑部不穿出之遊|下篇—〈這樣玩這樣穿〉·遊玩歷程及衣著穿法分享★(2017.4.25)

富山

【北陸自由行Day6】富山之一─富山玻璃美術館(2017.4.26)

【北陸自由行Day6】富山之二─池田屋安兵衛藥鋪(越中反魂丹製藥體驗)(2017.4.26)

【北陸自由行Day6】富山之三─日本最美星巴克、富岩運河環水公園、BRASSERIE LA CHANCE法式餐廳(2017.4.26)

【北陸自由行Day6】富山之四─礪波鬱金香博覽會(2017.4.26)

【北陸自由行Day6】富山之五─麵家いろは(黑拉麵)、白蝦亭料理及富山特產

arrow
arrow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