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年前寫給女兒的一些心情,整理了後投稿到中華日報副刊,很榮幸獲得主編留用,分享在此,感謝華副!

願女兒在混亂的現世中,仍能執著地走穩她的眼前之路!

中華日報副刊電子報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6&nc_id=225922


在清晨寫給女兒

       一早醒來發現有些異樣,我懷疑是清晨的霧氣使然?窗外的大佛應仍在那,我日日抬眼凝視,卻發現濃霧中的今日似乎有些不同?是了!是我起了太晚,孩子們的早餐兀自沈睡冰箱中,放入白色的黃色的饅頭,給慌忙的電鍋去急急炊煮,等等,上回女兒說好吃的我應該放了?才想確認,煙氣已迅速昇起,融進窗外霧色中。

        我真的起得太晚了,昨天睡前女兒嚷著要穿粉紅色碎花洋裝上學,眼看大的小的仍睡夢香甜我一陣心慌,栽進整個衣櫥昏天暗地忙亂尋找,天啊茵茵,媽媽找不著妳說的粉紅色,今天妳隨便穿穿就去好嗎?這件那件那那件,天啊都是洋裝我就是找不著!

        茵茵妳快些起來,媽媽睡晚了,妳不要再睡了,今天真的有些不一樣!要不妳就隨便穿穿像平常一樣?什麼!妳說妳自己找到了也穿好了?

        哎呀饅頭跳起來了保證Q彈好吃,是妳愛吃的那種,快來吃吧!咦?妳說最愛吃白色的可是今天的不是?媽媽明明放了啊!剛剛放了白色的不是?算了不然也就像昨天那樣胡亂吃吃就好了,早上我有點累有點慌,大概起晚了一切都偏離了每日的每日。

        我送妳出門吧茵茵,提著妳的鞋子、穿上妳的餐袋。門一開妳要走進大霧漫天的世界了,穿著妳最心愛的、我分辨不出的粉紅色洋裝鑲碎花,留下愣愣的電鍋和我,以及我特地為妳蒸卻似乎蒸錯顏色的饅頭。

        我望向霧中的大佛側臉,原來我起晚了以致弄混了或者說遺失了許多顏色。但幸好茵茵妳起得不算晚,妳要走去的這個迷茫世界我雖然有所擔心,但妳應當如今早一般,找好妳的洋裝、執著妳的饅頭,穿上妳的鞋子、提穩妳的餐袋,在大佛凝睇下徐徐地、一點也不隨便地走去。

arrow
arrow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