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地區

岡山名產─吉備糰子(山方永壽堂、廣榮堂)、倉敷桃子清水白桃布丁、白桃餅乾

※吉備糰子

吉備糰子是模仿桃太郎給雞、狗、猴的糰子概念而作的。

口感類似麻糬,甜而不膩,不會太軟,同事都說好吃~~(山方永壽堂購於倉敷倉敷桃子店,廣榮堂購於廣島站。)

山方永壽堂10粒盒裝

  

20粒盒裝:

 

山方永壽堂|原味10粒裝的內容

每一顆的包裝都很可愛,有桃太郎、鬼王、猴、雞、狗的造型,內容物則都一樣。

 

  

 

廣榮堂|

粉色盒子10粒裝,是白桃口味的

  

 內容物是這樣:

  

  

※倉敷桃子|清水白桃布丁

布丁小小的,口感不像一般布丁,是比較綿密的感覺,蠻好吃的!推薦一試!可以單買也可以買整盒,購於倉敷桃子倉敷店。

 

※岡山限定白桃牛奶糖

購於兒島站7-11,還未開吃,口感不確定。

 

※岡山白桃

購於岡山站地下街,由當地農民自售,3顆1000円,鮮甜好吃又多汁。

 


廣島地區

廣島名產─にしき堂紅葉饅頭、にしき堂紅葉饅頭(購於廣島站)、牡蠣仙貝(購於廣島站)、瀨戶內限定可樂(購於大久野島)

 

※にしき堂|生紅葉饅頭

由於紅葉饅頭已送人,所以只分享生紅葉饅頭部分,分成抹茶、紅豆和小豆三種口味,口感略甜,但配茶很好吃,不過還是在宮島吃的炸紅葉饅頭最令人難忘,推薦宮島炸紅葉饅頭必吃~~

 

※牡蠣仙貝

裡面是整隻牡蠣壓成的仙貝,只是味道部分我們家人較不愛,我個人因為不喜歡牡蠣,感覺有點腥。

 

廣島名產─たこ天(購於廣島站)

在廣島車站裡有一家賣炸物的,他的たこ天(炸章魚)曾被網友推薦過,我們大概在晚上8點多經過時就已經賣到剩最後一盒,所以趕緊搶下來,另外還有炸雞和炸豬肉等,也只剩豬肉,所以也立刻先下手為強,成為當晚的宵夜。

IMG_20180705_191349.jpg

IMG_20180705_191414.jpg

 

IMG_3847.JPG

IMG_3848.JPG

IMG_3821.JPG

IMG_3822.JPG

IMG_3851.JPG

 

廣島必吃─八天堂奶油麵包(購於廣島站)

出發前看到好多網友推薦這家,八天堂本店是在三原,不過在幾個地方有設點販售,廣島站新幹線出口處就有一家,據說不早點買還可能買不到,所以我在一大早經過時就先搶了一些,果然當天下午回來時就已經賣光了。第二天我又再買了幾個,由於不能離開冷藏2小時以上,所以很快就得吃完。如果喜歡奶油麵包的口感的話,這個還不錯,內餡很濃郁。我們買了原味、巧克力、抹茶和當地限定的白桃口味。

廣島站新幹線口店

DSC09486.JPG

DSC09490.JPG

IMG_4034.JPG

※巧克力口味(左)、奶油原味(右)

DSC09533.JPG

抹茶口味

※白桃口味

 

廣島名產─瀨戶內檸檬イカ天、廣島八朔水果酒、廣島限定檸檬牛奶糖、瀨戶內檸檬水果酒、宮島啤酒(以上都購於廣島站)

※瀨戶內檸檬イカ天就是炸章魚的零嘴版,加了檸檬酸酸的,還不錯吃,我先在廣島站買了一包,後來在超市看到就又買了一包,超市的售價比車站便宜一些。

 

レモンイカ天

吃起來酸酸的

DSC01254.JPG

DSC01257.JPG

 

※宮島紅葉二番屋|炸紅葉饅頭 (這一定要吃ㄚㄚㄚ~超好吃)

DSC00707.JPG

DSC00708.JPG

※豆餡口味

DSC00713.JPG

※奶油口味

DSC00716.JPG

DSC00720.JPG

 

※尾道八朔大福

在廣島一帶很常看到八朔的製品,八朔應該是橘子類的水果,八朔大福是被推薦過的名產,所以買來試試,口感酸酸甜甜的,還算可以。(購於尾道商店街)

   

 

※星巴克廣島城市杯(神戶和岡山沒買到,真是扼腕)

 

※尾道檸檬鹽

我在廣島地區找尋網友推薦的這個鹽,網友是說在廣島站裡的商店街可以買到,只是我沒有特別到商店街裡逛,所以沒有找到,後來是在大久野島上休暇村的販賣部看到的,所以也就買下了。

 


岡山站購入特色便當

妖怪手錶款、Kitty桃太郎版、Kitty新幹線版,另外還有桃子版。

可以買來收藏外盒,如果有想買,建議可以前一天先預定,當天再去取,以免向隅。

第一天晚上我們去看的時候, Kitty新幹線的還有Kitty桃太郎的以及妖怪手錶的都已經賣光了,所以直接預定隔天的,這家便當店開門的時間很早,早上6:30就開了,所以沒有預定的話也可以考慮早一點去買,店員說到晚上七點前都可以食用。

IMG_4615.JPG

  

 各神社特色品

嚴島神社:飯勺、繪馬、磁鐵

吉備津彥神社:生肖籤、吉備津彥(子安神社)御守;

吉備津神社:學業不倒翁;

千光寺:拉拉熊繪馬、御守

 


星巴巴廣島城市杯

(神戶的和岡山的沒買到,扼腕......)

   

 


關空採買

因為每次買回來的東西都太多吃不完,而且這次還在兩間超市亂亂買,所以在關空就沒有瘋狂大採買了,大致上自己想吃的是呼吸巧克力、東京芭娜娜和一蘭拉麵,其他的都是準備送人用的,包括一些巧克力、酒和摳露露軟糖。

岡山、廣島特色明信片   

 

 

arrow
arrow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