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

【茵茵咪】山陽親子自由行|EP2-宮島★嚴島神社★海上鳥居★宮島必吃★西日本大雨驚魂記★格蘭比亞飯店★(2018.7)

這天是遭逢西日本大雨的宮島驚魂記~~


景點資訊介紹|嚴島神社いつくしまじんじゃ

(景點及交通等資料和圖片來源多數來自網路)

也稱宮島(みやじま)或安藝宮島為日本三景之(另為松島及京都天橋立)

神社有約1400的歷史,為日本其他嚴島神社的總本社。主要祭宗像三女神(田心姬命、市杵島姬命、湍津姬 

  命島之來自市杵島姫命。

島神社修築於瀨戶內海潮間帶上海上的大鳥居嚴島境內知名地標1996年時與後方彌山的原始林區登錄

  世界遺產。

島上有許多野生的鹿和猿猴,鹿被認為是神的使者。

宮島地圖一↓

宮島.jpg

宮島地圖二↓

宮島2.jpg


景點資訊介紹|弥山 みせん

島主峰彌山海拔535米,彌原始林被指定為天然紀念物,是針葉樹為主混雜著南方植物的森林,被譽為神靈    住的森林。

相傳9世紀初,弘法大師從中國歸來後曾在山頂寺廟沉思百日。弘法大師是日本最神聖的宗教人士之一,在主殿前有

  一盞長明燈,據說弘法大師1200年前點燃燈火一直燃燒它也被用來點燃和平公園內的和平燈。

彌山的七大不思議:

えずの火(從大同元年(806年)弘法大師(空海)在修行時點燃之日起,至今都沒有熄滅過的霊火)

♦ 曼荼羅岩(巨大的岩石上刻有文字和梵文,相傳為弘法大師手跡)

♦ 干満岩(水位會隨著山下潮水變化的神奇岩穴)

♦ 龍燈の杉(農曆正月時,從這棵樹可看見周圍海面上謎樣的龍燈)

♦ 錫杖の梅(相傳弘法大師將錫杖立於此,錫杖生根變為大梅樹)

♦ 拍子木の音(夜晚時可聽到敲梆子的聲音,謠傳是天狗的惡作劇)

♦ しぐれ桜即使晴天,這棵櫻花樹下也會像淋過雨一樣溼漉漉的)

彌山地圖一↓

彌山.jpg

彌山地圖二↓

彌山1.png

 


到宮島的交通方式|

從網路上看到的方式有以下幾種方法,陸路的話有JR、廣島路面電車、自駕;水路的話有世界遺產航路、高速船,由於我們有JR PASS,所以就選擇了搭乘JR,到JR宮島口站後,也是以JR PASS搭JR的渡輪。

  特別提醒,JR渡輪會有幾班次在航行時很接近海上鳥居,所以可留意一下。

宮島交通.jpg

 


宮島商店街必吃必遊資訊|個人從網路上找到的文字資料,分享在這。

以下是我們這次有找到的必吃必玩或特色等資料,但因這次西日本大雨,店家很多提前在16:00就結束營業,我們也有提早回程,所以有些有吃到,有些則沒有喔!為免版面太亂,這邊只分享文字資料,想看實際食物或商店照片的話,請到以下這篇文章看喔。

 【山陽自由行Day3】宮島|嚴島神社表參道★商店街必吃必拍介紹

上野穴子飯あなごめしうえの(必吃)-9:00-19:00

星巴克嚴島表參店日本第一間搭船才能到的星巴巴  2F飯勺牆面(必拍)

烤紅葉饅頭─ミヤトヨ本店(宮島表參道)

★炭烤牡蠣飯糰─和奏ぺったらぽったら本舗

紅葉(もみじ)銅鑼燒

桐葉果(とうようか)─やまだ屋(山田屋)

炸紅葉饅頭─紅葉屋二番店  (必吃,超好吃)

★握天(棒狀炸魚板)─三遊姬(蔥章魚、蘆筍培根)

★烤牡蠣、餐廳(纜車站登山口後方)

牡蠣屋定食─牡蠣屋(かきや)隱藏版菜單

紀念品─飯勺


特別推薦必遊|

宮島口郵便局★

  可蓋特殊風景郵戳,但要向郵局人員提出要求。

IMG_3925.JPG

 

大鳥居★

      1.出發前先看好潮汐表

        若有想退潮時到大鳥居下,就要注意車班和渡輪的時間。我們這次就故意安排早上趕退潮,再待到下午看滿潮。我們當日的潮汐表如下,在早上9點會是當天最低水位,所以我們在早上9點前就趕往宮島了。

宮島潮汐表.PNG

130~142cm左右的水位,看到的鳥居和神社是這樣的狀況↓

DSC00523.JPG

DSC00547.JPG

DSC00567.JPG

 

2.夜間參拜遊覽船

在宮島若留到晚上,可看嚴島神社夜間點燈,還可搭乘夜間參拜遊覽船,我們本來都已訂好船班了,可惜因西日本大雨只好取消。

看到的資料是說兩小時前預約,大人1600円/小人800円。

DSC00489.JPG

預約地方是在宮島第三棧橋,就是從宮島渡輪站出來後往左邊走經過車道,會看到一個小票亭就是了!

DSC00490.JPG

DSC00491.JPG

DSC00492.JPG

船班資訊可參考:

http://yu-ran.com/sub1.html  (日文網頁)

https://www.hiroshima-navi.or.jp/tw/post/026908.html  (中文網頁)

 

 

★彌山空中纜車★

    1.搭纜車上山後,可從空中眺望宮島風情,據說非常值得!但記得出發前要上網查看維修日期,像我們去的這天恰逢維修期間,真的很不巧。若沒有空中纜車的話,徒步登山來回要花去3-5小時(依其他網友分享),我們本想挑戰,可惜又遇到西日本大雨,因雨勢太大而作罷。

    2.建議要出發前登上官網確認一下維修時間,官網亦可順便查詢潮汐表:

http://visit-miyajima-japan.com/zht/plan-your-trip/se-deplacer-sur-l-ile.html

   3.搭彌山纜車,若持有JR PASS的話有打折喔!可以留意一下。

 


當日異動後行程|

【Day3】7/6(五)

(紅字是更動之處)

廣島站 ─ (JR列車7:24發) ─ JR宮島口站(7:54抵達) ─ (JR渡輪8:10發) ─ 嚴島神社大鳥居(8:30~10:00退潮) ─ 嚴島神社、商店街 ─ 牡蠣屋中餐 ─ 嚴島神社(漲潮) ─ 因大雨警報取消 ─ (JR渡輪) ─ JR宮島口站 ─ (JR15:07列車誤點,16:45進站) ─ 廣島站(18:00) ─ 廣島福屋百貨買涼鞋 ─ 廣島車站便當(因廣島站店家提早打烊) ─ 廣島格蘭比亞飯店

 

當日原定行程|

廣島站 ─ (JR列車7:24發) ─ JR宮島口站(7:54抵達) ─ (JR渡輪8:10發) ─ 嚴島神社大鳥居(8:30~10:00退潮) ─ 嚴島神社、商店街 ─ 牡蠣屋中餐 ─ 彌山或宮島水族館 ─ 宮島夜間參拜船 ─ 嚴島神社夜間點燈 ─ (JR渡輪) ─ JR宮島口站 ─ (JR列車) ─ 廣島站 ─ 廣島格蘭比亞飯店

 


我們當日的遊玩紀錄|

由於要趕早上9點看退潮的海上鳥居,所以我們在廣島站搭7:24的JR列車,並趕搭8:10的渡輪。

其實渡輪從9點後會有幾班班次可最接近海上鳥居,但為了看退潮,我們就放棄了那幾班,如果有想要搭最接近海上鳥居的班次的話,可以在官網上留意時刻表。

從JR宮島口站出來後,走地下道往照片中的JR渡輪口前進,大約10分鐘內就可到。旁邊會有另一家渡輪公司,因我們有JR PASS,所以選擇JR。然後跟著排隊人潮登上渡輪。

DSC00446.JPG

DSC00454.JPG

DSC00484.JPG

為了拍海上鳥居,所以我們沒有進到座位區去,而是待在外面走道區。↓

DSC00455.JPG

座位區如下↓

DSC00480.JPG

DSC00459.JPG

在這段航程中,我們很

 

 

 

 

 

 

 

 

arrow
arrow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