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81.JPG

DSC01143.JPG

 

Day3總行程:
鹿兒島中央站─jr列車(7:42AM)─指宿站─(取車自駕)─西大山站─長崎鼻、龍宮神社─唐船峽流水麵線─知林之島─指宿玉手箱號(15:07)─鹿兒島中央站─鹿兒島天文館通(晚餐、白熊冰)

 

#長崎鼻類似鵝鑾鼻之概念

〈長崎鼻〉
長崎鼻是薩摩半島最南端的海岬。長崎鼻上豎立著白色燈塔,西方聳立著雄壯的開聞岳(日本100名山之一,有薩摩富士山之稱)。由於沒有遮擋視線的障礙物,所以從海岬眺望到的山景非常美麗,晴天的時候可以從展望台望到遠處屋久島的宮之浦岳和硫黃島。
長崎鼻一帶流傳著關於浦島太郎的傳說,相傳浦島太郎就是在此出發前往海底龍宮,因此別名又稱「龍宮岬」。

DSC01178.JPG

DSC01190.JPG

 

〈龍宮神社〉
小巧可愛、紅白外觀的龍宮神社,祭祀海龍王的女兒─乙姬公主,外觀仿龍宮建築。這裡是以貝殼許願的戀愛神社,把祈求感情的願望寫在貝殼上,非常特別。

 

DSC01205.JPG

DSC01208.JPG

DSC01160.JPG

 

另外在長崎鼻和龍宮神社中間有一座浦島太郎像,男左女右繞行浦島太郎像的話,可以許下你的願望。(阿哥在影片中認真的為孩子們示範了www)

DSC01188.JPG

 

我們抵達時將車停在商店街,停車費是在商店消費100円即可。

(不過最後兩台車共花費了16XX円,因為天氣太熱,冰品太消暑的關係XD)。

商店街蠻短的,街底就是龍宮神社,遠方海岸邊就是燈塔。

DSC01131.JPG

DSC01213.JPG

 

在商店裡可以蓋到龍宮神社和長崎鼻的紀念章。

IMG_9688.JPG

 

龍宮神社的手水舍是用海邊的岩石作成,繪馬則是真的貝殼,地板繪有海龜,很特別。

DSC01139.JPG

DSC01140.JPG

DSC01145.JPG

DSC01148.JPG

DSC01173.JPG

我們讓孩子以貝殼繪馬許願(自行投錢到賽錢箱即可取用),虎弟挑了個大蛤蠣(.....),姐姐選的則是扇貝(果然年紀有差,姐姐挑的是不是更有美感XDD)。

倒是孩子的願望很有趣,虎弟寫著「希望姐姐平安」,手足相親相愛的概念(!?),姐姐則寫下「希望大家快樂,常常來日本。祝虎弟學業進步」(好像有點貪心:p)。

DSC01151.JPG

DSC01159.JPG

DSC01161.JPGDSC01171.JPG

 

然後走到了浦島太郎像附近,這裡的海岬風景很漂亮,可以拍到開聞岳。

DSC01185.JPG

DSC01187.JPG

DSC01189.JPG

DSC01194.JPG

 

之後和阿哥說了要往燈塔前進,不過我和父親及孩子們慢下了腳步,阿哥和大哥則健步如飛,已經消失在燈塔方向的樹林中。

我們向前走到半路,凱哥考量到今日時間有限,還得跑接下來的幾個景點,加上太陽頗大,怕父親和我們在酷熱天氣下太累了,於是放棄了走到燈塔處的念頭,所以最後我們在涼亭處偷偷休息了一會兒,等待兩位哥哥回來。

阿哥回來後說被拐了,害他們傻傻的一路衝到了燈塔下,苦等不到我們,原來我們在這躲懶。為了表達我的歉意,於是以消暑的冰品為他們解解熱~~XD

DSC01198.JPG

DSC01201.JPG

 

回程在商店街看到一家說是夫妻吵架了所以今日不營業的店,不過其實店是有營業的呢,原來是一種另類的吸引遊客之方式。

DSC01219.JPG

 


〈2017.8.20-26南九州親子自由行相關篇章傳送門〉

【南九州自由行】日本南九州JR+自駕總行程(2017.8.20-8.26)

【南九州自由行】七天六夜親子飯店簡介(2017.8.20-26)

 

Day2:鹿兒島、霧島

【南九州自由行Day2】鹿兒島之一 ─仙巖園(2017.8.21)

【南九州自由行Day2】霧島之一 ─神話之里公園(2017.8.21)

【南九州自由行Day2】霧島之二 ─霧島神宮(2017.8.21)

Day3:指宿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一 ─JR日本最南端站西大山站(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二 ─長崎鼻、龍宮神社(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三 ─唐船峽流水麵線(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四 ─知林島(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五 ─指宿之玉手箱號特色列車(2017.8.22)

Day4:櫻島、宮崎

【南九州自由行Day4】鹿兒島之二 ─櫻島(2017.8.23)

【南九州自由行day4】宮崎─青島神社(2017.8.23)

【南九州自由行day4】宮崎─青島海水浴場(2017.8.23)

Day5:日南海岸、鵜戶神宮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一─Sun messe日南太陽花園(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二─鵜戶神宮(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三─飫肥城下町(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四─特色列車山幸海幸號(飫肥─宮崎2017.8.24)

Day6:高千穗

【南九州自由行Day6】高千穗之一─高千穗峽泛舟、高千穗峽步道(2017.8.25)

 

〈2017.8.20-26南九州親子自由行食記〉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三 ─唐船峽流水麵線(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2.3食記】鹿兒島─驛亭黑豚涮涮鍋、みとまラーメン(2017.8.21-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食記】鹿兒島 ─冰品本家無邪氣白熊冰@可愛美味(2017.8.22)

 

 

arrow
arrow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