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47.JPG

DSC02640.JPG

DSC02573.JPG

DSC02651.JPG

 

【Day5總行程】
宮崎站─(8:19宮崎巴士日南線1.5hr)─(9:40)Sunmess太陽花園─(12:32日南特色觀光巴士5min)─鵜戶神宮─(14:02宮崎巴士40min)─飫肥城下町─(16:12山幸海幸號)─(17:15)宮崎站─宮崎站晚餐


【景點資訊】Sun messe 日南太陽花園  サンメッセ日南

宮崎巴士日南線時刻表
http://www.miyakoh.co.jp/bus/rosen/0_jikoku/9-02_20170401.pdf

宮崎外國人一日乘車券(大人1000円/500円)
http://www.miyakoh.co.jp/bus/visit_miyazaki_bus_pass/taiwan.html

http://www.sun-messe.co.jp/

★以感謝地球為主題的臨海公園,公園內有牧場、太陽之丘、地球感謝鐘等,且有全球唯一允許複製的摩愛石像。
★地球感謝鐘─外觀為球狀且配置優美的大地之音,建鐘資金來自17個不同宗教團體‧
★復活島石像─高5.5公尺的石像是按照世界遺產復活島巨石群所雕刻,為了和復活島本尊對望,故復活島是面向海洋,宮崎是面向陸地。摸石像可帶來好運,由左而右是─工作運、健康運、戀愛運、整體運、婚姻運、財運、學業運
★天空廣場─モアイ資料展覽、西田天香紀念館、世界昆蟲展,也有人氣第一的南洋料理!
★門票:大人700円/小人350円(宮崎一日乘車券可折價100)

 

【交通票券資訊】

宮崎一日乘車券為我們今天省下了將近一半的公車費用,一張券是1000円,而我們的行程原本的票價應該是:宮崎─サンメッセ日南   1420 円;サンメッセ日南─鵜戸神宮   220 円;鵜戸神宮─飫肥城下  900 円,所以買一日券比較划算!
 

【遊歷過程】
這天的行程純粹需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早上以日南線巴士為主,而這條線的巴士班次不多,多半是一小時一班,所以我們規劃時有特別留意一下時間的銜接:

首先抵達太陽花園後,包含中餐停留3小時左右,接著搭車去鵜戶神宮(雖然這段路車程只有5分鐘,但是徒步是得走30分的,千萬不要錯過巴士),在鵜戶神宮停留1.5小時後再搭車到飫肥城下町,玩1.5小時後搭乘特色列車回宮崎,一天下來,順利完成規劃的內容還挺有成就感的~~

圖片1.jpg

早上由宮崎站開出的公車沿著日南海岸行駛,所以我們再次看到了沿岸的鬼之洗衣板,車上乘客一直不多,在1.5小時後抵達了了太陽花園。

 

在太陽花園主要看的就是復活島石像─摩愛,不過這個花園有個小缺點,那就是從公車站到入口買票處要走15分鐘的上坡路。在早上十點,頂著烈日走這段還真是有點累人,真應該設個接駁車之類的。如果不是因為下午要搭特色列車回宮崎的話,會改成從宮崎自駕過來,可免去走路之苦和趕車班時間之壓力。

DSC02503.JPG

DSC02511.JPG

 

入園後有高爾夫球車可租借,但只限日本人才能駕駛(真的對徒步者很不友善啊啊阿=.=),所以我們又徒步走到摩愛廣場。

DSC02516.JPG

DSC02527.JPG

DSC02538.JPG

 

七尊石像各自代表一種好運,我們有按照所需好好"撫摸"了一下XD。

DSC02517.JPG

DSC02540.JPG

IMG_8669.JPG

 

在摩愛廣場旁有個小冷氣房,由於太陽太大哩,所以除了拍照外,我都躲在裡面,同時我們也在這裡吃掉了昨晚買的日本桃子,真的太好吃哩(父親很是稱讚日本桃子,說是可以連皮吃且汁多香甜,虎弟本就是吃日本桃達人,每次來日本都要嗑掉好多顆哩)~~

DSC02575.JPG

DSC02583.JPG

IMG_8682.JPG

IMG_8685.JPG

 

接著我們往山坡上的餐廳前進,途中會經過可瞭望日南海岸風光的觀景台、越盪越熱的鞦韆、戀人之丘的鐘、以及各色沉思人像的有名地標,小人在這裡拍了一些照片,也模仿起人像的坐姿,非常可愛有趣。

DSC02640.JPG

DSC02635.JPG

DSC02593.JPG

DSC02596.JPG

DSC02603.JPG

DSC02629.JPG

DSC02634.JPG

 

站在餐廳前往摩愛廣場看去,廣闊的藍色海洋襯著七尊石像,景象很漂亮!這天也是艷陽高掛日,整個園子和海岸拍起來的效果很美麗,只是太陽的熱度會讓人一直想躲在室內呀~日南海岸不愧是日照超多的地方,但是過好的天氣真的好熱呀XD

DSC02651.JPG

DSC02524.JPG

 

之後在餐廳解決大夥的午餐,這裡食物並不貴(一份餐850円),且分量不少(3大2小點4份,結果沒吃完)。觀察了幾次,發現即使是觀光地區,日本的餐點也不會趁機漲價,這點真不錯!凱哥對餐廳裡的摩愛馬克杯愛不釋手,於是在走回出口前,衝進販賣部買了兩個杯子帶回家,真是太有心哩!只是回家後除了當擺飾外,不太捨得真的拿來使用0.0

↓餐廳入口

DSC02667.JPG

IMG_8783.JPG

IMG_8785.JPG

 

走到公車站,發現sunmess有為等公車的遊客搭建一個小亭子,叫摩愛休憩所,所以大夥在這裡邊躲太陽邊等公車,小人們在等車時間將冰涼圍巾弄成了海盜裝扮,期待著往鵜戶神宮前進。

DSC02684.JPG

DSC02685.JPG

DSC02692.JPG

DSC02697.JPG

 

↓園中其他照片

DSC02508.JPG

DSC02509.JPG

DSC02514.JPG

DSC02549.JPG

DSC02586.JPG

DSC02589.JPG

DSC02645.JPG

DSC02658.JPG

DSC02679.JPG

DSC02680.JPG

 


〈2017.8.20-26南九州親子自由行相關篇章傳送門〉

【南九州自由行】日本南九州JR+自駕總行程(2017.8.20-8.26)

【南九州自由行】七天六夜親子飯店簡介(2017.8.20-26)

 

Day2:鹿兒島、霧島

【南九州自由行Day2】鹿兒島之一 ─仙巖園(2017.8.21)

【南九州自由行Day2】霧島之一 ─神話之里公園(2017.8.21)

【南九州自由行Day2】霧島之二 ─霧島神宮(2017.8.21)

Day3:指宿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一 ─JR日本最南端站西大山站(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二 ─長崎鼻、龍宮神社(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三 ─唐船峽流水麵線(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四 ─知林島(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五 ─指宿之玉手箱號特色列車(2017.8.22)

Day4:櫻島、宮崎

【南九州自由行Day4】鹿兒島之二 ─櫻島(2017.8.23)

【南九州自由行day4】宮崎─青島神社(2017.8.23)

【南九州自由行day4】宮崎─青島海水浴場(2017.8.23)

Day5:日南海岸、鵜戶神宮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一─Sun messe日南太陽花園(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二─鵜戶神宮(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三─飫肥城下町(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四─特色列車山幸海幸號(飫肥─宮崎2017.8.24)

Day6:高千穗

【南九州自由行Day6】高千穗之一─高千穗峽泛舟、高千穗峽步道(2017.8.25)

 

〈2017.8.20-26南九州親子自由行食記〉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三 ─唐船峽流水麵線(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2.3食記】鹿兒島─驛亭黑豚涮涮鍋、みとまラーメン(2017.8.21-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食記】鹿兒島 ─冰品本家無邪氣白熊冰@可愛美味(2017.8.22)

 

                                                                 

arrow
arrow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