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69.JPG
 
【南九州自由行Day5】飫肥城下町
#飫肥別名九州小京都
#以邊走邊吃券走一回純樸懷舊的靜謐小鎮吧

DSC02853.JPG

DSC02850.JPG

 
【Day5總行程】
宮崎站─(8:19宮崎巴士日南線.5hr)─(9:40)Sunmess太陽花園─(12:32日南特色觀光巴士5min)─鵜戶神宮─(14:02宮崎巴士40min)─飫肥城下町─(16:12山幸海幸號)─(17:15)宮崎站
 
【景點資訊】
飫肥在日本素有「九州小京都」之稱,是一處充滿歷史文化風情,並且隨處都能吃到美味小吃的城下町老街。
飫肥城通稱「舞鶴城」,其實是城跡,無天守閣,本丸現為杉木林所覆蓋,殘存部分石垣城牆。
■食べあるき・町あるき引換券
價格:700円(另有1200円者)
內容:引換券5枚(可任意兌換地圖背面的餐飲或小物)
   可參觀三個設施(商家資料館、旧山本猪平家、旧高橋源次郎家)
             一人不限買幾張~
官網:http://obijyo.com/
 
【遊記內容】
來到飫肥,主要的目的是要在此搭乘特色列車─山幸海幸號
 
行前做功課時發現這也是宮崎一帶可一遊的小景點:
這裡有飫肥城(現只剩遺跡和一些城牆),另外則是當時圍繞飫肥城而居住的城下町街道,其中有許多房子仍保留江戶時代的建築,也有可供參觀的小展覽館,且這裡的居民為了招徠觀光客,所以自發組了城下町協會,並發行「食べあるき・町あるき引換券」(邊吃邊玩券),可以700円購買這張券,然後就能參觀三個展館、換五樣吃的或小物,一種大碗滿意的概念,所以我們的行程規劃便決定在此搭山幸海幸號,並預留時間到這裡玩玩。
 
不過實際遊玩的這天,原先因為一早便起床搭巴士,又已經在大太陽下走了日南太陽花園、鵜戶神宮等處,本擔心大家太累而打算砍掉這1.5小時的邊吃邊玩行程,不過爸爸和兩位哥哥完全是好咖來著,一直說著「走啊、哪會累阿、我們都可以啊」諸如此類的振奮我們心情的話語,且爸爸還說了「既然來了就走走啊,爸爸不累,我也想看看這個地方」,因此我們便照原定計畫來玩了。
 
從鵜戶神宮搭乘公車來到這,在飫肥城下町下車。若要到商家資料館的話,建議搭到總站─飫肥或稱待合所
DSC02863.JPG
首先先在商家資料館買邊吃邊玩券(聽說持JR票劵可打折,我們竟沒把握到~~),服務人員會在上面標註今日休息的店家,拿到手後便先參觀此處。

DSC02868.JPG

DSC02872.JPG
 
商家資料館就是介紹日本古代商人生活的展館,蠻好拍拍看看的!
DSC02897.JPG

DSC02888.JPG

DSC02890.JPG

DSC02876.JPG

DSC02902.JPG

DSC02904.JPG

DSC02905.JPG

DSC02906.JPG

接著就到街道上,以邊吃邊玩券找尋想去的店家,建議如果想玩這個的話,一定要先上官網或看網友推薦哪家商店可換的東西,有些東西很不錯,如手作錢包、杉木筷或是當地的特色小吃,而有的可能只是換個飲料或炸雞,加上總共有4X家店家,沒目的地的亂走的話,會很累~~所以我事前就先看好了想吃或想換的東西,然後按圖索驥很快達陣XD(可參考手冊的這頁內容)

未命名.jpg

 
我們嘗試了一些這裡的特色小吃,如泰平仙貝(香甜好吃而不硬)、厚蛋燒(像布丁一樣甜甜的蛋製品)等;除了吃的,也為爸爸換了小瓶的日式燒酒、自己則換了小瓶醬油帶回台灣,過程也蠻新鮮有趣的喔!
 
↓ 15號厚燒處的厚蛋燒,似乎也算是這裡的特色

DSC02919.JPG

DSC02943.JPG

DSC02944.JPG

 

↓ 16號泰平仙貝(甜甜的)

DSC02949.JPG

DSC02951.JPG

DSC02953.JPG

DSC02947.JPG

 

↓ 29 安藤商店的醬油(左下方的小罐)

DSC02958.JPG

DSC02963.JPG

換醬油的店家是很日式家庭的房子,我們喊了好一會兒才有一位老爺爺來招呼我們,而爺爺在送我們離開時,特地拿了兩塊仙貝給兩個小人,濃濃人情味令人難忘!

DSC02961.JPG

 

↓ 34 貞松酒店(日南燒酌)

DSC02986.JPG

DSC02985.JPG

 

之後往車站方向走,大約要15-20分鐘,途中會經過一座橋,從橋上看去有一種寧靜之氣氛。

DSC02997.JPG

DSC02999.JPG

DSC03000.JPG

 
↓ 在車站旁用券子最後換了飲料和炸雞

DSC03008.JPG

 
然後就抵達了小小樸素的車站,其實不想走路的話,也是有公車可搭,但是公車班次很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這個時間完全沒有其他遊客......另外由於時間不足,所以我們並沒有走到飫肥城去看看~
 

↓ 飫肥站

DSC03014.JPG

DSC03015.JPG

 
 
↓ 以下是當天拍的一些照片

DSC02850.JPG

DSC02854.JPG

DSC02859.JPG

DSC02908.JPG

DSC02912.JPG

DSC02989.JPG

DSC02983.JPG

DSC02853.JPG

DSC02956.JPG

DSC02857.JPG

DSC02964.JPG

DSC02974.JPG

 
 

〈2017.8.20-26南九州親子自由行相關篇章傳送門〉

【南九州自由行】日本南九州JR+自駕總行程(2017.8.20-8.26)

【南九州自由行】七天六夜親子飯店簡介(2017.8.20-26)

 

Day2:鹿兒島、霧島

【南九州自由行Day2】鹿兒島之一 ─仙巖園(2017.8.21)

【南九州自由行Day2】霧島之一 ─神話之里公園(2017.8.21)

【南九州自由行Day2】霧島之二 ─霧島神宮(2017.8.21)

Day3:指宿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一 ─JR日本最南端站西大山站(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二 ─長崎鼻、龍宮神社(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三 ─唐船峽流水麵線(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四 ─知林島(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五 ─指宿之玉手箱號特色列車(2017.8.22)

Day4:櫻島、宮崎

【南九州自由行Day4】鹿兒島之二 ─櫻島(2017.8.23)

【南九州自由行day4】宮崎─青島神社(2017.8.23)

【南九州自由行day4】宮崎─青島海水浴場(2017.8.23)

Day5:日南海岸、鵜戶神ㄍ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一─Sun messe日南太陽花園(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二─鵜戶神宮(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三─飫肥城下町(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四─特色列車山幸海幸號(飫肥─宮崎2017.8.24)

Day6:高千穗

【南九州自由行Day6】高千穗之一─高千穗峽泛舟、高千穗峽步道(2017.8.25)

 

〈2017.8.20-26南九州親子自由行食記〉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三 ─唐船峽流水麵線(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2.3食記】鹿兒島─驛亭黑豚涮涮鍋、みとまラーメン(2017.8.21-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食記】鹿兒島 ─冰品本家無邪氣白熊冰@可愛美味(2017.8.22)

 

arrow
arrow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