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92.JPG

【景點資訊】
‧高千穗町位於宮崎縣西北部、接近九州山地的中心地帶。其中高千穗峽(たかちほきょう)的形成,是約10萬年前火山噴發產生之火山碎屑流沿五瀨川而下,冷卻後形成柱狀節理的火成岩,又經五瀨川侵蝕而形成的V字形峽谷,兩岸沿途是略帶紅色的安山岩絕壁。

‧在日本神話中,地位最高的天照大神派他的孫子瓊瓊杵尊來到人類世界,瓊瓊杵尊的曾孫就是後來日本的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而瓊瓊杵尊就是在高千穗峰降臨人間,因此,高千穗這個地方也被稱為「天孫降臨之地」。

 
【重要景點】

★高千穗划船─早上人較少,可先到現場預約(30分/2000)   

  電話:0982-73-1213

名井の(ないのた)瀑布17公尺斷崖上傾洩而下「日本百大名瀑」

★高千穗神社─擁有約1800年歷史的古老神社,是高千穗鄉十八社的總社,神社本殿與一對鐵製狛犬皆被指定為國家

  重要文化。主祭神是高千穗皇神與十社大明神,在農業、姻緣方面尤其靈驗而深受信仰

  內之夫妻杉,和重要的人牽手繞三圈,可許三個願望,也能保佑「後代繁榮」、家庭安全」、「感情和睦」。

★高千穗步道:鬼八之力石、仙人的屏風、おのころ池、必拍高千穗三橋

高千穂あまてらす鐵道(スーパーカートTEL 0982-72-3216

  這條鐵道的重頭戲是會通過高105m352.5m高千穂鐵橋!鐵橋橫跨岩戸川,底下就是深邃的溪谷,從橋上可以欣  

  賞高千穂特有的溪谷之靜美與如畫四季(大人1300/小人800/幼兒400往返30分鐘

  ※可早上先劃位,以免劃不到座位。  TEL 0982-72-3216

DSC03319.JPG

DSC03270.JPG

 

DSC03251.JPG

 

Day6總行程:
(8:30)宮崎取車—自駕(2.5hr)—(11:30)高千穗峽泛舟—千穗之家流水麵線午餐—高千穗峽步道—自駕(2.5hr)—(18:00)熊本站還車—新幹線(35min)—博多站—魚米迴轉壽司晚餐—Richmond博多站前飯店
 
【遊記內容】
由於高千穗峽在交通上頗為不便(從熊本搭巴士4hr,自駕2hr;從宮崎搭火車加巴士約3hr,自駕2.5hr),故本是被排除在此次南九州行程之外,可是想著北九州、南九州都玩過了,下一趟特地為高千穗而來九州的旅程不知道會是何時?而從各個網站、踢批批日旅版及旅遊書看到的峽谷美景,著實令人神往不已。加上高千穗特殊的地貌以及與日本神話的淵源,似乎不來一趟總有些可惜呀......於是凱哥想辦法將高千穗放入最後一天行程,我們玩完高千穗後便須返回福岡。
 
我們是自駕來到高千穗峽,由於泛舟是這裡熱門行程,一般說來早上人會較少,不用排太久,所以我們一開始的目標就是直奔泛舟區。這裡的御塩井停車場直接就在泛舟區賣票處,很是方便,不過以電話號碼導航的結果並未帶我們到正確位置,最後還是靠著凱哥"可敬可畏"的人腦導航來到目的地(膜拜~~)。另外,高千穗這許多路段都窄窄的,感覺有對向車的話就需停等會車,且路上有很~多行人,不算很好駕駛。
DSC03163.JPG

DSC03161.JPG

 
一停好車立刻衝去買票,幸運地只需等30分左右。一艘小舟限乘三人,我本來已做好心理準備可能要自己划一艘來帶可茵了(Orz),幸好向售票員說明孩子年紀後,可以一家人同船(開心~~)。按照他們的原則,應該是國小生以上才算一個大人。划一次是30分鐘需2000円,每超過10分鐘再加200円。事後發現時間似乎沒有很精算,我們好像有超過30分鐘一些,不過並沒有被要求額外收費。
DSC03261.JPG
 
要划船需走階梯下到溪谷,先穿好救身衣在一旁棚子裡等待,這時可以購買日本的旺仔小饅頭以便待會兒在船上餵鴨子,我們為兩個小人各買了一包。輪到上船時,服務員會先幫我們鋪墊子。

DSC03198.JPG

DSC03199.JPG

IMG_9001.JPG

DSC03384.JPG

 

上船後則由"歐多桑"主划,過程其實很刺激有趣,因為進入溪谷中段後十分狹窄,加上旁有真名井瀑布飛瀉而下,為避免"濕身",加上周遭又都是船隻或山壁,所以會一直上演左碰右撞的場面,到處聽到人們「蘇咪媽先」、「搜哩搜哩」的聲音,我們也在中途和年輕的日本女孩相碰,順道拍照打招呼,做一下國民外交XD

DSC03224.JPG

DSC03353.JPG

IMG_9051.JPG

兩個小人很興奮地餵食鴨子,之後又擔心會划進瀑布底下或碰撞山壁或是船隻可能翻覆等,不斷叮嚀我們,他們算是非常忙碌!?(咦)我看著他們,頗感有趣又好笑~

DSC03209.JPG

DSC03368.JPG

DSC03370.JPG

 
↓真名井瀑布
IMG_9095.JPG

DSC03228.JPG

DSC03251.JPG

DSC03230.JPG

DSC03319.JPG

 
划船區並不長,很快可以划完,划完船後在千穗之家吃竹管式的流水麵線,小孩去年在京都貴船吃過,所以非常上手(XD)。
 
午餐後在商店區寄了明信片,再到高千穗峽步道走了一小段。由於哥哥想要早些回福岡採買東西,所以我們便提早回程。別忘了一定要在步道上的橋往下拍泛舟區,這可是好多旅遊書必拍的~
DSC03392.JPG~

DSC03400.JPG

DSC03406.JPG

DSC03460.JPG

DSC03470.JPG

 

走在高千穗步道,可以看到鬼八之力石、仙人的屏風岩和由上往下俯瞰的峽谷風情。

IMG_9091.JPG

IMG_9077.JPG

IMG_9078.JPG

IMG_9082.JPG

IMG_9083.JPG

IMG_9084.JPG

 

如果時間許可,這裡尚有高千穗神社,在步道區也有個地方可以拍到三座大橋交錯於同一畫面的景致;再遠一些些有神話中的天岩戶神社;另外車程10分鐘內有高千穗小火車可搭乘,也是很特別的體驗;因為時間不足,因此沒有實際去走走看看了。
 
【交通方式考量】以金錢換取時間
按照原先計畫想將JR PASS作最大利用的話,這天從高千穗回程,必須搭公車到延岡(1hr),從延岡搭JR回宮崎(1hr),宮崎搭JR到鹿兒島(2hr),再從鹿兒島搭新幹線回福岡(1.5hr),共計5hr左右,等於最後一天的下半天我們都在拉行李搭車轉車,整整繞了半個南九州之遠。
 
優點是搭JR完全免費,缺點則是耗去太多時間,且有孩子與父親同行,怕體力難負荷,所以凱哥決定以金錢"買"時間,直接從宮崎租車再到熊本還車,全程自駕,至於甲地租車乙地還車,總金額是18438円,比甲地租甲地還要多花上76XX円,過路費另外需2000円左右,算算還是很值得。
 
PS後記一件有趣的事,在這天去到熊本時,臉書的動態回顧恰巧也跳出了兩年前的這一天,也剛好來到熊本,只是兩年前是搭大眾運輸工具來,這次則是自駕而來,體驗了兩種不同的熊本城市風情~~
 
其他照片

DSC03228.JPG

DSC03229.JPG

DSC03253.JPG

DSC03257.JPG

DSC03262.JPG

DSC03264.JPG

DSC03270.JPG

DSC03272.JPG

DSC03288.JPG

DSC03296.JPG

DSC03313.JPG

DSC03377.JPG

DSC03389.JPG

DSC03390.JPG


〈2017.8.20-26南九州親子自由行相關篇章傳送門〉

【南九州自由行】日本南九州JR+自駕總行程(2017.8.20-8.26)

【南九州自由行】七天六夜親子飯店簡介(2017.8.20-26)

 

Day2:鹿兒島、霧島

【南九州自由行Day2】鹿兒島之一 ─仙巖園(2017.8.21)

【南九州自由行Day2】霧島之一 ─神話之里公園(2017.8.21)

【南九州自由行Day2】霧島之二 ─霧島神宮(2017.8.21)

Day3:指宿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一 ─JR日本最南端站西大山站(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二 ─長崎鼻、龍宮神社(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三 ─唐船峽流水麵線(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四 ─知林島(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五 ─指宿之玉手箱號特色列車(2017.8.22)

Day4:櫻島、宮崎

【南九州自由行Day4】鹿兒島之二 ─櫻島(2017.8.23)

【南九州自由行day4】宮崎─青島神社(2017.8.23)

【南九州自由行day4】宮崎─青島海水浴場(2017.8.23)

Day5:日南海岸、鵜戶神ㄍ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一─Sun messe日南太陽花園(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二─鵜戶神宮(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三─飫肥城下町(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四─特色列車山幸海幸號(飫肥─宮崎2017.8.24)

Day6:高千穗

【南九州自由行Day6】高千穗之一─高千穗峽泛舟、高千穗峽步道(2017.8.25)

 

〈2017.8.20-26南九州親子自由行食記〉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三 ─唐船峽流水麵線(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2.3食記】鹿兒島─驛亭黑豚涮涮鍋、みとまラーメン(2017.8.21-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食記】鹿兒島 ─冰品本家無邪氣白熊冰@可愛美味(2017.8.22)

 
 
arrow
arrow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