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23.JPG

 

【景點資訊】

‧唐船峽曾是一處深水峽灣,供中國來的唐船停泊,故有此名。

‧唐船峡そうめん流し始於昭和 37 年(1962年),是流水素麵的發源地。流水素麵的水引自「日本百大名水」之一「唐船峡京田湧水」,每日湧出10萬噸清水,溫度終年13度,水質好又清涼。餐廳主要以木頭建築,客人吃麵時可嗅到陣陣木香,猶如置身山林之中。

「唐船峽」曾於1996年獲得日本國土省「水鄉百選」的優良水質認定;又於2008年被環境省遴選為「平成名水百選」的殊榮。而利用如此可口的湧泉及使用絕無僅有的特殊器具,所調理出來的麵線,美味非比尋常,樂趣無窮;外加在深邃綠意、澯澯流水聲的環境中,享受美食更是難能可貴的經驗。

* 地址:鹿兒島縣指宿市開聞十町5967

* 電話:81-993-32-2143 

* 營業時間:9:30~17:00 (夏季有延長營業時間)

* 定休日:年中無休

*交通方式:jR指宿枕崎線「開聞站」下車後,乘鹿兒島交通巴士前往指宿站方向的公車10分鐘

*官網:http://www.ibusuki.or.jp/eat/somen/

DSC01306.JPG

【Day3總行程】

鹿兒島中央站─jr列車(7:51AM)─指宿站─(取車自駕)─西大山站─長崎鼻、龍宮神社─唐船峽流水麵線─知林之島─指宿玉手箱號(15:07)─鹿兒島中央站─鹿兒島天文館通(晚餐、白熊冰)

 

【遊記內容】

在指宿這天的行程,中餐吃的是唐船峽的流水麵線。

去年我們在京都貴船品嘗過流水拉麵,當時是長竹管式的。↓

DSC06342.JPG

DSC06332.JPG

這次在唐船峽吃的,是用機器迴轉式的。↓

據說是當地人為使更多人方便食用唐船峽冷泉的流水麵線,所以才發明這機器,可以每桌都有一個。

DSC01260.JPG

 

我們自駕來到這裡時約莫是11:50前,停車場已經停有許多車子,幸好還能覓得車位!

這裡的流水麵線不只一家,我們選擇的是市營的這間。

要走到餐廳所在還需下很多石階,當天天氣很熱,石階隱沒在樹林間,因此在走下階梯時便能慢慢感受到涼爽氣息。

不過吃完後可還得再走這麼多階梯上來呢...

DSC01226.JPG

DSC01235.JPG

DSC01236.JPG

終於走到最下面後,可看到乾淨的溪水和溪中的魚兒。

DSC01239.JPG

DSC01245.JPG

 

當天並非假日,不過已小有一些排隊人潮,幸好不用排很久。

至於點餐步驟要稍稍留意一下:

首先是在櫃台點餐,付錢後拿食券找喜歡的位置作下,再去送餐處回報桌號和食券就完成點餐動作。

之後到自助區拿取餐具、熱茶或冰水,連沾醬也是自助喔,會給一大筒。

另外現場有冷泉可供直接飲用,我們嘗試了一些。

若想喝飲料,也有飲料區可付費購買!

↓點餐處

DSC01250.JPG

DSC01303.JPG

↓可供飲用的冷泉

IMG_8144.JPG

 

↓餐廳內部很大,有很多桌,不過可以看到蠻多桌都已坐了人。

DSC01257.JPG

DSC01258.JPG

 

我們一行人五大兩小,總共點了六個定食,事後發現是錯誤的決定=.=+

因為定食裡除了麵線外,還附有兩個飯糰、一尾烤魚和一碗味噌湯,分量實在太多囉~~

最後飯糰打包帶走了四個,真的吃不完。(自助區有附塑膠盒和袋子供打包用)

IMG_8134.JPG

 

回到座位區後,一開始就會上麵線,六份麵線裝在一個藍子裡一起送來。(光看麵線就覺得很夠吃了......)

DSC01275.JPG

然後大家便開心的涮涮涮囉!

DSC01279.JPG

DSC01293.JPG

 

放入麵線在冷泉中轉了幾圈後,夾起麵線沾冰涼的醬開吃,光是麵線,大家就吃得津津有味。尤其小人很愛這味,我在台灣時就常作給小人當晚餐吃!

麵線很Q彈,搭配餐廳裡潺潺的水聲和涼涼的環境,頗為舒服。

雖然此處沒有冷氣,且是正午時分,可能因為有冷泉環繞周遭,所以一點也不覺得熱喔!

DSC01256.JPG

DSC01263.JPG

 


除了麵線外,定食裡還有餐點,烤魚非常好吃,至於飯糰一開始我以為應該普通而已,不過吃了一個後,覺得口齒間有米飯淡淡的香氣。可惜餐點真的點太多囉,只吃得下一個。

以我們家一家四口兩大兩小來看的話,我覺得點兩份定食就一定夠吃了,因為麵線分量很多,又總共還有四個飯糰。

 

IMG_8141.JPG

IMG_8142.JPG

 

小人吃飽後就去餵魚,不過飼料得走到稍遠處去投幣購買,當時是問了正在餵魚的日本小朋友,由她們帶著我們去買的,真是感謝~

DSC01298.JPG

 

吃飽後往上走,發現後面排隊人潮變多了,真慶幸我們來得算早,沒有因排隊吃飯而耽誤到後面行程的時間。

DSC01302.JPG

 

以下是幾張往回走時的照片,結束了我們在唐船峽的吃吃喝喝。

DSC01305.JPG

DSC01311.JPG

DSC01313.JPG


〈2017.8.20-26南九州親子自由行相關篇章傳送門〉

【南九州自由行】日本南九州JR+自駕總行程(2017.8.20-8.26)

【南九州自由行】七天六夜親子飯店簡介(2017.8.20-26)

 

Day2:鹿兒島、霧島

【南九州自由行Day2】鹿兒島之一 ─仙巖園(2017.8.21)

【南九州自由行Day2】霧島之一 ─神話之里公園(2017.8.21)

【南九州自由行Day2】霧島之二 ─霧島神宮(2017.8.21)

Day3:指宿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一 ─JR日本最南端站西大山站(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二 ─長崎鼻、龍宮神社(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三 ─唐船峽流水麵線(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四 ─知林島(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五 ─指宿之玉手箱號特色列車(2017.8.22)

Day4:櫻島、宮崎

【南九州自由行Day4】鹿兒島之二 ─櫻島(2017.8.23)

【南九州自由行day4】宮崎─青島神社(2017.8.23)

【南九州自由行day4】宮崎─青島海水浴場(2017.8.23)

Day5:日南海岸、鵜戶神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一─Sun messe日南太陽花園(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二─鵜戶神宮(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三─飫肥城下町(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四─特色列車山幸海幸號(飫肥─宮崎2017.8.24)

Day6:高千穗

【南九州自由行Day6】高千穗之一─高千穗峽泛舟、高千穗峽步道(2017.8.25)

 

〈2017.8.20-26南九州親子自由行食記〉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三 ─唐船峽流水麵線(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2.3食記】鹿兒島─驛亭黑豚涮涮鍋、みとまラーメン(2017.8.21-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食記】鹿兒島 ─冰品本家無邪氣白熊冰@可愛美味(2017.8.22)

 

arrow
arrow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