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51.JPG

 

【店家資訊】驛亭さつま
電話:+81 99-812-6711
住址:日本〒890-0045 鹿児島県鹿児島市武1丁目1−2
營業時間:
  ◆ランチ(中餐)
    月~土、祝前日⇒11:00~14:00(L.O.14:00)
    日祝日⇒11:00~14:00(L.O.14:00)
  ◆ディナー(晚餐)
   月~土、祝前日⇒17:00~23:00(L.O.22:00)
   日祝日⇒17:00~22:00(L.O.21:30)
官網:http://www.jrfs.co.jp/index.html 

 

【みとまラーメン]

住址:鹿児島県鹿児島市山之口町11−15

話:+81 99-222-0026

營業時間18:00-24:00

官網:https://goo.gl/maps/QJqCboe8Lev

 

Day2行程:
博多站─(新幹線)─鹿兒島中央站─(自駕)仙巖園─(自駕)霧島神話之里公園─霧島神宮─鹿兒島
【驛亭さつま】黑豚涮涮鍋─JR九州鹿兒島飯店

 

Day3:
鹿兒島中央車站 ─ (JR列車7:51發) ─ 指宿車站(8:59抵達) ─ toyota租車 ─ (自駕20min) ─ 西大山站(JR日本最南端站) ─ 長崎鼻、龍宮神社 ─ 唐船峽流水麵線午餐 ─ 知林之島  ─ 指宿車站還車 ─ 指宿之玉手箱號特色列車(15:07發) ─ 鹿兒島中央車站(16:00抵達) ─ 飯店休息(鹿兒島郵局) ─ (路面電車2號線) ─ 鹿兒島天文館通【
みとまラーメン】餃子晚餐、瞎拼 ─ JR九州鹿兒島飯店

 

驛亭さつま】黑豚涮涮鍋

鹿兒島特色美食中,黑豚頗為著名,黑豚全身皆黑只有六處有白毛者,有六白之稱,既然來到鹿兒島,想著一定要嘗試看看這有名的料理,且鹿兒島的各餐廳幾乎都可看到炸豬排或黑豚涮涮鍋等菜色,如我們在仙巖園的櫻華亭餐廳中也有看到或吃到呢。
 
在鹿兒島的黑豚料理餐廳中,「六白亭」是網路富有盛名的餐廳,離鹿兒島中央站不遠,所以我們在鹿兒島的第一晚就鎖定這家餐廳的黑豚涮涮鍋,但由於未預約之故,到現場後發現需要排上一、二小時,很殘念地只能放棄。(還是要再一次感謝旅行好咖阿哥和邱大哥,不論我們想吃的是否有吃成,或是臨時改變要去哪裡吃,他們總是笑笑地跟著,真nice~~)
 
↓六白亭門口的樣子
DSC00922.JPG
 
由於當時時間已稍晚,且一日行程後也有些累了,因此就回到車站旁入住的飯店附近覓食,恰巧站旁就有家餐廳「驛亭」,從外面看來也頗為舒適,由放在店門口的立牌看來,這裡有賣黑豚涮涮鍋,另外也有燒烤類和其他餐點,因此我們就近在此享用晚餐,然後隔天早上還發現......原來它隸屬我們入住的JR九州鹿兒島飯店,早餐的食堂所在就是驛亭,真是有趣~
 
↓ 驛亭餐廳門口的樣子和立牌
DSC00951.JPG

DSC00926.JPG

DSC00929.JPG

DSC00930.JPG

DSC00931.JPG

就座後大夥兒開始點餐,我們一家加上父親都點了黑豚涮涮鍋,總共點三份。

哥哥和邱大哥則另外點了炸豬排套餐和薑汁燒肉套餐。除此之外,凱哥也點兩串雞肉和兩串牛肉燒烤,想試試口味。

黑豚涮涮鍋的上菜方式,是先上一大鍋湯,服務員說明點涮涮鍋的人雖然各自點了自己的份,但鍋子是一起用的,至於菜盤、肉盤和烏龍麵則是每人一份,另外還有附醬和白飯等。

一開始先把蔬菜都丟進去煮以使湯頭鮮甜,之後再在湯中涮肉片一會兒,待涮好後入口果然軟嫩好吃~~不愧是當地著名的黑豬肉!

DSC00938.JPG

DSC00941.JPG

DSC00943.JPG

DSC00944.JPG

↓料都吃完後再加麵進去煮,麵條很Q

DSC00949.JPG

 

↓另外點的燒烤,總共四串,烤得也不錯

DSC00948.JPG

IMG_8094.JPG

 

↓邱大哥的薑汁燒肉套餐

DSC00935.JPG

 

↓哥點的炸豬排套餐

DSC00937.JPG

 

↓小人在邱大哥旁邊畫著圖

DSC00932.JPG

 

後站走出來後就能看到店家在右手邊

DSC00952.JPG

DSC00950.JPG

 

【みとまラーメン】天文館通名物

 

 

這是天文館通巷弄美食─餃子,店裡其實除了餃子外,還有拉麵和咖哩飯可點!
在鹿兒島的第二晚,我們在天文館通覓食,由於父親習慣吃中式料理,所以我們在天文館通稍稍尋找了一下,原先想吃的中華料理一直無法排入七人,最後哥哥帶著茵茵和邱大哥去吃了拉麵,我們則帶著虎弟和爸爸享用了不起眼的一家小店的餃子,沒想到是出乎意料的好吃,費用也不貴。我們在這裡點了鹿兒島啤酒,讓喜歡啤酒的爸爸品嘗看看,至於倒酒的服務生則是小小年紀卻頗有樣子的虎弟呢!爸爸說這裡的啤酒不錯,喝來很順口!

店裡空間很小,老闆和客人的互動很親切,這樣的餐館一直是我去日本時很喜歡的景象,彷彿自己也暫時融入了日本民眾的尋常生活一般!

 

 

以下是大家點的餐點:凱哥拉麵一碗、父親咖哩飯一碗、小孩拉麵一碗

DSC01531.JPG

DSC01535.JPG

DSC01537.JPG

DSC01539.JPG

IMG_8202.JPG

IMG_8203.JPG

 

↓ 鹿兒島中央站前站

DSC00921.JPG

↓鹿兒島中央站後站

DSC00953.JPG

 


〈2017.8.20-26南九州親子自由行相關篇章傳送門〉

【南九州自由行】日本南九州JR+自駕總行程(2017.8.20-8.26)

【南九州自由行】七天六夜親子飯店簡介(2017.8.20-26)

 

Day2:鹿兒島、霧島

【南九州自由行Day2】鹿兒島之一 ─仙巖園(2017.8.21)

【南九州自由行Day2】霧島之一 ─神話之里公園(2017.8.21)

【南九州自由行Day2】霧島之二 ─霧島神宮(2017.8.21)

Day3:指宿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一 ─JR日本最南端站西大山站(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二 ─長崎鼻、龍宮神社(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三 ─唐船峽流水麵線(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四 ─知林島(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五 ─指宿之玉手箱號特色列車(2017.8.22)

Day4:櫻島、宮崎

【南九州自由行Day4】鹿兒島之二 ─櫻島(2017.8.23)

【南九州自由行day4】宮崎─青島神社(2017.8.23)

【南九州自由行day4】宮崎─青島海水浴場(2017.8.23)

Day5:日南海岸、鵜戶神宮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一─Sun messe日南太陽花園(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二─鵜戶神宮(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三─飫肥城下町(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四─特色列車山幸海幸號(飫肥─宮崎2017.8.24)

Day6:高千穗

【南九州自由行Day6】高千穗之一─高千穗峽泛舟、高千穗峽步道(2017.8.25)

 

〈2017.8.20-26南九州親子自由行食記〉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三 ─唐船峽流水麵線(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2.3食記】鹿兒島─驛亭黑豚涮涮鍋、みとまラーメン(2017.8.21-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食記】鹿兒島 ─冰品本家無邪氣白熊冰@可愛美味(2017.8.22)

 

 

 

arrow
arrow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