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67.JPG

2017年8月,我們一家和哥哥一起帶父親到日本南九州玩了八天

總行程可看這裡唷  【2017南九州自由行】南九州|八天七夜JR+自駕總行程(2017.8.20-8.26)

回來後,父親玩得很開心,但是也提到現在旅遊的照片都用電子檔呈現,對於不諳3C產品的他來說著實不方便觀賞

於是我想著乾脆結合自製的旅遊手冊,把每日行程和景點介紹的文字保留,

並且把部落格上各景點的遊記紀錄文字放入,再加上照片排版成一本書送給父親,果然父親非常開心~~

分享一下成果書的內容和簡易作法。

首先,我本來就有製作旅遊手冊以利父親出遊時能更認識各景點並熟悉行程安排

這個旅遊手冊是用PPT製作的,將大小調成直式A4,送印成手冊時是印A5大小以利攜帶,

至於送印成果書時,因為要放照片進來,所以印成A4大小才更方便閱讀。

以下簡單介紹成果書的內容。

(如果想看更完整的書頁內容的話,可以用youtube看唷


內容大致有以下幾樣:

一、目錄

可以看到最前面是這次出遊的一篇心情文字記錄〈寫給父親的南九州之夏〉

(這篇有被中華日報刊登唷,原文請看中華日報副刊|散文作品─寫給父親的南九州之夏(2018.3.28刊出)

然後就是航班、住宿資訊,後面就是總行程和各天的遊記內容並標註頁碼。

0001.jpg

 

0002.jpg

0003.jpg

飯店的部分順便排版幾張照片進來

 

0005.jpg

0006.jpg

二、總行程頁

此頁簡略放了這次每天的主要景點。

0007.jpg

三、每日行程和各主要城市的介紹

此部分是旅遊手冊原本就有的內容,但在作成成果書時,依據當時出遊的實際行程來紀錄時間,作為旅行的紀錄,這個時間會和旅遊手冊的有些不同。

0008.jpg

初到每個城市或地區,先把旅遊手冊上的簡介部分保留,再排版幾張在這邊拍的照片

0009.jpg

 

0011.jpg

0012.jpg

三、各景點的簡略介紹、遊記文字和照片排版

之後針對每天的各景點,先放入景點介紹,再放部落格裡的遊記文字,最後排版該景點拍的照片來呈現

0013.jpg

0014.jpg

0015.jpg

0016.jpg

0017.jpg

四、食記

書中也會放一下在各地所吃的餐廳和特殊食物,因為這也是旅程中的樂趣之一!

0030.jpg

 

0031.jpg

0032.jpg

五、封面

封面是延續旅遊手冊的封面,沒有作變動。

封面封底.jpg

整本書大致就以這樣的方式完成,總共印出是90幾頁,採A4直式雙面彩色列印,有挑好一點的紙質,封面採防水亮面的方式印製

全書印出是500元,雖然感覺不便宜,但是做為紀念以及父親開心的笑容是無價的。

最後放幾張成品照,拍攝效果不太好,還請多多包涵~~

IMG_1652.JPG

 

IMG_1648.JPG

IMG_1649.JPG

 

IMG_165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書 自製 南九州
    全站熱搜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