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93.JPG

本篇文章介紹4月底來到高山時,還能抓住櫻花季尾巴的櫻花祕境喔!

DSC04018.JPG

先分享當天行程如下:

【當天行程】

高山AYUN飯店─(步行10min)─高山飛驒國分寺─(自駕)─宮川綠地公園─(自駕)─宮川朝市(早餐)─(步行)─櫻山八幡宮櫻花散策、大鳥居─(自駕)─高山陣屋─(步行)─高山古街─古街坂口屋飛驒牛套餐(中餐)─(自駕約2hr)─新穗高雙層纜車─(自駕)─平田館會席料理(晚餐)─平湯溫泉平田館旅館

【地理位置】

從地圖可以看到它的位置是在宮川朝市的北方(地圖上方的紅圈處)。

從朝市出發,步行約莫20分鐘,而開車大概是7分鐘左右的距離,如果有自駕而時間上又能逢櫻花季的話,不妨可列入一遊。

宮川綠地公園.PNG


【遊記內容】

一早我們利用遊客較少的時間逛完了飛驒國分寺,立刻回AYUN飯店取車開往宮川綠地公園。

(國分寺遊記請看【北陸自由行Day3】高山|之一─高山飛驒國分寺★高山市內最古老的建築★(2017.4.23))

之所以選擇這裡排入今天的行程,是因為我們此行已經將近四月底,應該沒趕上櫻花季,可是看了網友的分享加上凱哥的推斷,

由於高山的緯度較高,因此應該還能有櫻花季的尾巴可看,所以我們便試著前往此處,果真當我們開車繞到綠地公園對岸時,便發現了這處美景。

我們都很興奮,因為從未曾能在櫻花季的時候走訪日本,這片景致稍稍慰藉了我們。

DSC03993.JPG

我們開過橋找到了下河岸的路,才剛沿著路開下來,車窗外就已經是一片美好。

DSC04003.JPG

趕緊選了個位置停好車,立刻奔入這片盛開櫻花的綠意河畔。

DSC04011.JPG

DSC04018.JPG

DSC04025.JPG

這天雖然是星期日,可是大概因為我們到達時才早上八點左右,因此此處沒什麼遊客,也很少有當地人。

這片綠地其實是公園,不過只有一、二樣小小的遊樂設施,其中一座木造的還在整修,只剩小型旋轉椅。

小孩們奔跑了好一陣,才有一對高山在地的父子前來玩旋轉椅。

DSC04105.JPG

 

DSC04044.JPG

DSC04057.JPG

綠地公園裡的旋轉椅,照片後方是在掛黃塑膠繩整修中的木造設施。

DSC04068.JPG

玩著玩著,這對住在高山的父子出現了,小男孩好小好可愛唷!

我客氣的問這位爸爸是否可以一起玩,也說明了我們是從台灣來的,爸爸對於我能講日文感到很訝異XDD

(其實我雖向日文老師學了一年多,但還是弱弱的,只能說簡單的日常會話還勉強可以騙吃騙吃吧)

DSC04079.JPG

一開始他是和女兒一起乘坐,不過呢似乎一直看著兒子,於是我把兒子也叫上來。

 

 

DSC04087.JPG

我輕輕地幫他們轉著,一邊以日文問他有趣嗎?他笑得好可愛~~

DSC04099.JPG

小男孩玩得很開心,當我們家小孩不玩時,還跟上兒子的腳步,想要他繼續玩。

(他比較喜歡和男生玩呢XDD)

所以我讓孩子們再陪他玩一下,便告知日本爸爸說我們要前往朝市了。

(朝市遊記請看【北陸自由行Day3】高山|之三─宮川朝市(2017.4.23))

DSC04084.JPG

 

我們告別他們後,便離開旋轉椅往車子的方向走,走了好一段路之後,日本爸爸追上來,原來是要幫我們全家人拍照!

所以我們留下了這張全家的合照!

DSC04110.JPG

真是好親切的人呀!

旅途中這樣的美好,讓我每每對於「一期一會」這句話有了更深的感動。

謝謝這些人構築了我們旅途中難忘的片刻。

 

從綠地公園這頭看向宮川的對岸,也有一些櫻花喔!

DSC04067.JPG

 

接下來是在這裡拍的一些照片,放在這裡紀念一下櫻花的美好!

高山的櫻花秘境,若能趕上的話,不妨來尋訪一下:)

DSC04053.JPG

 

DSC04056.JPG

DSC04061.JPG

DSC04111.JPG

 

 

 

DSC04109.JPG

 

 

 

 

 

 

 

 

arrow
arrow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