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山黑部縮圖0.jpg

立山進立山回,未穿出扇澤之立山黑部旅遊分享

本文為中篇,分享行程規劃事項以供參考,另有上篇和下篇唷!

【北陸自由行Day5】立山黑部不穿出之遊|上篇─景點介紹、特色必遊與必吃必買★(2017.4.25)

【北陸自由行Day5】立山黑部不穿出之遊|下篇─遊玩歷程及衣著穿法分享★(2017.4.25)

立山黑部官網:https://www.alpen-route.com/tw/ 

 

立山黑部影片特輯~~歡迎收看

 

當天行程總規劃

富山─(自駕)─立山─(登山纜車)─美女平─(高原巴士)─室堂─(立山隧道無軌電車)─大觀峰(展望台)─(立山高空索道)─黑部平(展望台)─(登山纜車)─黑部湖─(步行)─黑部大壩(展望台)─大壩咖哩飯(中餐)─富山白蝦亭(晚餐)─富山駅きときと市場─富山MANTEN飯店

 

旅遊規劃留意事項

1.在官網上確認當年開山時間,也可看官網預估欲前往日期的人潮狀況,像我們在開山後的一週去,官網預估是非常擁擠的。

2.我們由於是飛小松機場進出,一路從金澤邊玩邊自駕到富山,考慮到之後還須回到金澤和小松,因此決定不由立山穿越到扇澤,而是住富山並且當天來回,如此免去寄行李之問題。又為了能盡量暢遊立山黑部,所以預留整天時間,且玩到扇澤站前的黑部湖才折返。

3.在旅遊日的前一個月可以上網買當天車票,由於我們是剛開山後不久就去,人潮很多,所以必須搶票,加上日本時間比我們早1小時,所以在晚上11點就進入網頁去搶票。(訂票網頁請參考https://www.alpen-route.com/tw/transport_new/ticket-advance.html)  記得當時同行的友人搶票時慢了一下,就訂不到早上8點從立山出發的票了。

4.由於要折返,所以必須留意末班車時間才能順利回到立山,且隨著月份不同,末班車的時間也不同,要特別小心!

5.若適逢旺季,好像有不在時刻表上的加班車,當日我們似乎有看到。

6.如果買好票後想在當地換票,需要再加手續費。我們是買當天8點的票,但是因為7:30就到車站了,所以本想換7:40的車,後來票口人員告知要加價就放棄了!

 

當日行程安排考量

1.參考其他網頁的推薦介紹,再加上人潮擁擠怕延誤時間,所以我們先規劃出此日必遊的點為:室堂雪之大谷(雪壁)、大觀峰展望台、黑部大壩(展望台)。

2.抓出必遊的點後,看一下車次並預估這些點想要停留的時間,通常是到達該站後,會在各點走走,所以沒法立刻又搭車往前。我們在室堂停留將近3小時,在大觀峰停留30分鐘,在黑部平停留30分鐘,最後在黑部大壩吃午餐加爬上展望台共停留2.5小時。

3.由於有看到網友說中午時室堂會有團客和散客同時用餐,可能較擁擠沒位置,所以我們一開始規劃就決定中午離開室堂,並在黑部大壩的餐廳吃大壩造型咖哩飯。

3.時刻表上說這天若要能從黑部湖搭回立山的話,必須最晚坐4點的班次,因此我們最後在3:40左右回到黑部湖站。然後可能因為是搭往立山的末班車,所以一路幾乎沒什麼遊客了,任一車班都很空,和早上差好多~~(不過要往扇澤去的人潮則仍然爆滿,可能當天較多人選擇由立山穿越往扇澤吧)

 

當日行程確切時間

富山─(6:30自駕)─立山─(8:00登山纜車)─美女平─(8:20高原巴士)─室堂─(12:00立山隧道無軌電車~可能是加班車)─大觀峰(展望台)─(12:40立山高空索道)─黑部平(展望台)─(13:20登山纜車)─黑部湖─(步行)─黑部大壩(展望台)─大壩咖哩飯(中餐)─(16:00登山纜車)~~~立山

↓附上時刻表、立山六種交通工具圖

立山時刻表.png

立山回程時刻表.png

立山六種交通工具.png

 


關於此次北陸行程和其他小景點介紹可點以下連結唷

【北陸自由行】2017.4.21-4.27日本北陸自駕總行程

【北陸自由行】2017.4.21-27日本北陸自駕親子住宿飯店

金澤

【北陸自由行Day1】金澤之一─東茶屋街(2017.4.21)

【北陸自由行Day1】金澤之二─寶泉寺(東茶屋街後小景點)(2017.4.21)

【北陸自由行Day1】金澤之三─尾山神社(2017.4.21)

【北陸自由行Day1】金澤之四─玉泉院丸庭園(金澤城)夜間點燈(2017.4.21)

【北陸自由行Day2.7】金澤之五─近江町市場(2017.4.21.27)

合掌村‧高山‧新穗高

 

【北陸自由行Day2】白川鄉|★冬日的童話村★~合掌村(2017.4.22)

【北陸自由行Day2】高山|★飛驒牛燒肉★ろくべえ餐廳(燒肉放題)、BOSS超市(2017.4.22)

【北陸自由行Day3】高山|之一─高山飛驒國分寺★高山市內最古老的建築★(2017.4.23)

【北陸自由行Day3】高山之三─宮川朝市(2017.4.23)

【北陸自由行Day3】奧飛驒|新穗高雙層空中纜車★日本最早之雙層纜車★(2017.4.23)

 

上高地

【北陸自由行Day4】上高地|北陸必訪神降臨之地~一場因預估錯誤而難忘無比的美麗之旅★(2017.4.25)

立山黑部

【北陸自由行Day5】立山黑部不穿出之遊|上篇─景點介紹、特色必遊與必吃必買(2017.4.25)

【北陸自由行Day5】立山黑部不穿出之遊|中篇─<行前攻略>行程規劃事項參考★(2017.4.25)

【北陸自由行Day5】立山黑部不穿出之遊|下篇—〈這樣玩這樣穿〉·遊玩歷程及衣著穿法分享★(2017.4.25)

富山

【北陸自由行Day6】富山之一─富山玻璃美術館(2017.4.26)

【北陸自由行Day6】富山之二─池田屋安兵衛藥鋪(越中反魂丹製藥體驗)(2017.4.26)

【北陸自由行Day6】富山之三─日本最美星巴克、富岩運河環水公園、BRASSERIE LA CHANCE法式餐廳(2017.4.26)

【北陸自由行Day6】富山之四─礪波鬱金香博覽會(2017.4.26)

【北陸自由行Day6】富山之五─麵家いろは(黑拉麵)、白蝦亭料理及富山特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立山 黑部 自駕
    全站熱搜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