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富山停留了兩個晚上。

第一晚是從上高地回來後,預定逛apita超市,並在超市附近吃晚餐。

(APITA超市非常大,裡面幾乎食衣住等用品都有賣,我們在這買了零食、水果、小孩的玩具、文具等)

APITA官網:https://www.apita.co.jp/

富山有的分店可看這:http://www.uny.co.jp/shop/list_shop.html?area_id=11

 

第二晚則是從立山黑部下來後,預訂直奔富山車站的白蝦亭吃富山有名的白蝦丼。

後來第一晚在友人志忠的建議下,離開超市跑到站前CIC商場的地下一樓,

吃到了來富山不能錯過的黑拉麵,而且這家麵家いろは也是網路推薦的名店之一。

 

以下分享兩家店的小食記,並且順便分享一下這次買到的富山特產。

(尤其鱒魚壽司是非常推薦嘗試的)

 

【餐廳】

◎麺家いろは   富山站前 CIC店

地址:富山県富山市新富町1-2-3 CiC B1F

電話:076-444-7211

營業時間:11:00-02:00,最後點餐時間為01:30,

週日與國定假日 11:00-23:00,最後點餐時間為22:30。

 

麺家いろは曾在東京拉麵展獲得五次冠軍,

在京都車站大樓裡的京都拉麵小路以及台灣也有分店。

這次來到富山,本就有考慮要品嘗富山有名的黑拉麵,

剛好有了這次機會,於是就點來嚐嚐。

其實富山黑醬油拉麵是有典故的,據說富山縣曾被空襲破壞,

在城市重建的工程中需要投入大量工人,工人們為了補充體力以及鹽分,

所以在拉麵湯裡加入醬油作湯底,後來就成了富山縣獨特的拉麵口味。

 

來到站前CIC百貨的時候,除了地下一樓的餐廳還開著之外,其他店家都已經打烊了。

雖然這時已經超過晚餐時間,不過仍有人在排隊,

在門口排隊等了好一會兒,終於有了位置。

我們點了黑拉麵和白拉麵,另外也點了餃子,

一開始以為黑拉麵會很鹹,不過整碗麵出乎意料的好吃且麵湯也好喝,

對於我這個不喜吃拉麵的人來說,是蠻順口的口感,不會過鹹。

另外志忠也點了一份白蝦天婦羅請我們一家人吃,這幾樣餐點都很好吃。

 

↓ 黑拉麵已經被翻攪過的照片:

IMG_5721.JPG

白拉麵 ↓

IMG_5722.JPG

 

◎白蝦亭  白えび亭(JR富山站一樓きときと市場)

官網:http://www.shiroebiya.co.jp/

電話: 076-433-0355

營業時間: 10:00~21:30

 

白蝦亭是在富山的第二晚吃的,我們一開始便規畫這天從立山回來後就直奔富山站一樓大快朵頤。

白蝦有個好聽的稱號─「富山灣的寶石」,是富山灣有名的特產,

以白蝦料理出名的白蝦亭則是許多人來到富山後會來朝聖的餐廳。

我們抵達的時候是六點多,正好是用餐時間,門口也有排隊隊伍。

 

我們點了白蝦刺身丼、白蝦天丼以及白蝦天婦羅(炸白蝦),

這幾樣也都非常美味,尤其白蝦刺身丼十分特殊,果然值得排隊品嘗一下XD

 

↓ 白蝦刺身丼

IMG_5861.JPG

↓ 白蝦天丼(右上角是餐點送的白蝦仙貝,也很好吃)

IMG_5862.JPG

 

↓ 鋪在白蝦天丼裡的炸野蔬

IMG_5864.JPG

 

↓ 然後是門口的樣子

IMG_5866.JPG

IMG_5865.JPG

IMG_5867.JPG

IMG_5869.JPG

 

↓  旁邊還有處理中的白蝦

IMG_5868.JPG

 

【富山特產】

接著是這次有嘗試的富山特產:鱒魚壽司、甘金丹、越中反魂丹、袋裝速食黑拉麵

鱒魚壽司

說到鱒魚壽司,如果不排斥魚類握壽司的話,也是來富山可吃的特產。

我們是前一天晚上在富山站的「源壽司」買入,預計隔天帶到立山黑部上當備用糧食,最後則是留到立山後的隔天當了早餐。

後來因為太好吃了,加上可以不冷藏保存三天,所以又在金澤百番街再買了一盒帶回台灣吃。

美味好難忘~連出身東京的日文老師也大推~

(店員說如果溫度20度上下不會太熱的話不會壞,且絕對不要放入冰箱冷藏喔。)

 

↓ 壽司外包裝,這是小份的。

IMG_5906.JPG

紙盒拆開後,圓盒上下有兩竹片用橡皮筋綑牢。↓

IMG_5907.JPG

打開圓盒上蓋後有竹葉覆蓋。↓

IMG_5908.JPG

葉子裡就是主角─鱒魚壽司了。

IMG_5909.JPG

魚片鋪滿在飯上面,然後有附小刀片可以切開,另外還附有醬油包。

魚片吃起來不會很生,製作過程是在魚片上灑了鹽放在醋飯上,之後再用機器重壓,

吃的時候會有淡淡的竹葉香,而且我發現不用沾醬油也很好吃。

 

這類食物去年在奈良也有吃過,奈良的叫作「柿葉壽司」,也是當地有名的特產。

這兩者的造型和口感不太一樣,柿葉壽司是一份份用柿葉包裹,可看下面的照片。

我個人覺得,柿葉壽司吃起來的味道較重,比較帶有魚的腥味,

對於吃慣新鮮生魚片握壽司的人,可能要適應一下。

每次出遊的地方若有特別的食物,我和凱哥都會盡量把握機會試試,

不過鱒魚壽司和柿葉壽司相比的話,我個人會比較喜歡鱒魚壽司XD

↓ 奈良柿葉壽司

DSC06126.JPG

DSC06125.JPG

DSC06129.JPG

 

甘金丹

甘金丹是很有趣的富山名產,聽起來像是藥丸,其實卻是好吃的甜點。

由於富山以前是藥都,盛產漢藥,所以這個甜點也順勢以藥丸方式命名。

我在富山站一樓きときと市場裡買到,後來發現金澤站也可買到。

(北陸還有這些地方也可買到喔:http://www.lisblanc.com/modules/pico/index.php?content_id=131)

甘金丹的保存期限蠻短的,大概是買了一星期內就會到期,所以要快點吃完喔!

 

富山站攤位是這個。↓

IMG_5870.JPG

 

在網路上看到推薦時,我立刻就覺得這類甜點會是我喜歡吃的,買回來後果然和設想的一樣。>w<

↓ 甘金丹的外盒和提袋

IMG_6461.JPG

IMG_6201.JPG

↓ 內包裝是這樣,我對外表鬆鬆軟軟的甜點沒有抵抗力啊XDD

IMG_6451.JPG

↓ 吃日本甜點佐公公泡的好茶,非常美味。

IMG_6460.JPG

↓ 在鬆軟的外表下,有飽滿的內餡,家人都說好吃~

IMG_6455.JPG

IMG_6457.JPG

 

↓另外盒子裡還附有一個紙風船(氣球),每面都有有關富山的觀光景點介紹。

  紙風船是以前富山藥商送給小朋友的禮物,現在則作為富山縣觀光的特色。

  先前在池田屋安兵衛作藥時,店員也送了紙氣球給小朋友呢!

IMG_6447.JPG

↓這面是礪波鬱金香節,這次我們也去囉~

IMG_6448.JPG

↓也有介紹雨晴海岸、立山連峰、雷鳥,以及紙風船(紙氣球)的由來。

IMG_6449.JPG

↓也附有觀光小地圖介紹富山。

IMG_6452.JPG

IMG_6453.JPG

 

越中反魂丹─池田屋安兵衛製藥

  這家老藥店的反魂丹(胃腸藥)很出名,所以我們也買了。

詳細遊記可看另一篇介紹:http://ininmi.pixnet.net/blog/post/43591270

IMG_6047.JPG

 

最後是黑拉麵速食包,黑拉麵是富山很有名的餐點,連7-11都能買到速食包,

↓ 照片裡是在富山免稅小7買的東西,通通都可免稅,右上角便是黑拉麵泡麵@@!

(話說富山免稅的小7是在富山城附近,在金澤站和富山站的小7都沒有免稅櫃台,這間是問了飯店櫃台人員才問到的)

IMG_6142.JPG

黑拉麵實際煮來吃的時候真的很黑,而且有點辣喔! 

   


關於此次北陸行程和其他小景點介紹可點以下連結唷

【北陸自由行】2017.4.21-4.27日本北陸自駕總行程

【北陸自由行】2017.4.21-27日本北陸自駕親子住宿飯店

金澤

【北陸自由行Day1】金澤之一─東茶屋街(2017.4.21)

【北陸自由行Day1】金澤之二─寶泉寺(東茶屋街後小景點)(2017.4.21)

【北陸自由行Day1】金澤之三─尾山神社(2017.4.21)

【北陸自由行Day1】金澤之四─玉泉院丸庭園(金澤城)夜間點燈(2017.4.21)

【北陸自由行Day2.7】金澤之五─近江町市場(2017.4.21.27)

合掌村‧高山‧新穗高

 

【北陸自由行Day2】白川鄉|★冬日的童話村★~合掌村(2017.4.22)

【北陸自由行Day2】高山|★飛驒牛燒肉★ろくべえ餐廳(燒肉放題)、BOSS超市(2017.4.22)

【北陸自由行Day3】高山|之一─高山飛驒國分寺★高山市內最古老的建築★(2017.4.23)

【北陸自由行Day3】高山之三─宮川朝市(2017.4.23)

【北陸自由行Day3】奧飛驒|新穗高雙層空中纜車★日本最早之雙層纜車★(2017.4.23)

 

上高地

【北陸自由行Day4】上高地|北陸必訪神降臨之地~一場因預估錯誤而難忘無比的美麗之旅★(2017.4.25)

立山黑部

【北陸自由行Day5】立山黑部不穿出之遊|上篇─景點介紹、特色必遊與必吃必買(2017.4.25)

【北陸自由行Day5】立山黑部不穿出之遊|中篇─<行前攻略>行程規劃事項參考★(2017.4.25)

【北陸自由行Day5】立山黑部不穿出之遊|下篇—〈這樣玩這樣穿〉·遊玩歷程及衣著穿法分享★(2017.4.25)

富山

【北陸自由行Day6】富山之一─富山玻璃美術館(2017.4.26)

【北陸自由行Day6】富山之二─池田屋安兵衛藥鋪(越中反魂丹製藥體驗)(2017.4.26)

【北陸自由行Day6】富山之三─日本最美星巴克、富岩運河環水公園、BRASSERIE LA CHANCE法式餐廳(2017.4.26)

【北陸自由行Day6】富山之四─礪波鬱金香博覽會(2017.4.26)

【北陸自由行Day6】富山之五─麵家いろは(黑拉麵)、白蝦亭料理及富山特產

 

 

 

arrow
arrow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