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茵茵會發出很多聲音了

最早是 " 八八  八八 "

聽得我這媽咪真是吃味

我可是常常給你把屎把尿的耶!!!!

早先,"八"可能只是聲音

不過隨著茵茵成長,應該已經知道"八"就是 爸爸了

 請看VCR:

:  

 

現在茵茵十個多月,會講很多話了唷!

用網誌幫她記錄一下!

 

首先當然要自私點:

茵茵會叫馬麻、媽、馬

而且不全然是發音而已,是對著我叫的!

可見她知道這個音的意思。

 

然後會叫不是很清楚的"公"

或是"扣" "扣",這個聲音有錄到唷!

影片之後再補!

 

再來是叫"阿嬤",這我很確定她會

因為某天,我抱著她到廚房,她看到阿嬤

馬上就開口:阿 ~~~    嬤

把阿嬤逗得可開心了! 

 

接著,據說那天在電話旁,她發了"姑"的音

真厲害!相信姑姑一定也樂壞了!

其實"公" "扣" 這兩音,若仔細聽,可以分辨出她發的的確不同

至於"姑",因為我沒聽到,就沒法辨認了@@

 

至於其他的,因為有教她來來來的手勢,所以也曾聽過她發相似的音

講最多的,大概就是"阿阿阿阿"

舉凡東西掉了、想要拿東西、想要引起注意、想要抒發情緒等

都會這樣叫。

 

最近更有趣,會自己唱歌,

早上睡醒時,會在自己的小床裡哼哼歌

真是太可愛了!改天偷錄到再放上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