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  茵茵已經將近11個月大了

這幾天真是有點緊張~~

先是9/3星期四晚上,從保母家回來以後

竟然高燒到38.9度,於是趕緊送到彰基

彰基的處理方式也像許多書上所寫的,先讓寶寶驗尿

但是茵茵還包著尿布,根本不懂尿尿的意思,怎麼辦呢?

於是給茵茵貼了尿袋,並在拿到尿液後立刻送給醫院化驗

但是由於到彰基的路上,給她喝了許多少,同時也流了不少汗,

因此在醫院完全沒尿....

只好貼著尿袋回家。

不過回家後,一直等到深夜十二點多,還是完全沒有尿尿跡象

加上彰基貼的尿袋很不好,一下就鬆脫,即使有尿也留不住

我於是屈服了,給她換上尿布,三人一覺到天亮...........

 

隔天下班後,我在家吹了好久的口哨

可是茵茵沒訓練過,完全不懂意思

更因為被我抓著許久,不舒服而開始哭鬧。

最後我的耐性用光,於是打電話到成美醫院詢問

(成美醫院是茵茵出生以及出生後看病打預防針的固定醫院)

護士小姐說,還是要貼尿袋,請我們過去掛門診

比較好的地方是,如果之後尿袋鬆脫,可以再次過去再幫我們重貼,而無須再掛號。

 

看著活蹦亂跳的茵茵,本想是不是就算了

反正那晚高燒馬上就退了....

不過轉念一想,若是真的泌尿道感染,將會傷及腎臟

而且是一生的傷害。

於是我再次帶著她到成美醫院找主要醫治她的陳醫生

陳醫生聽完敘述,也直接說明要貼尿袋,我將在彰基貼尿袋的不順利過程告訴他

他則保證這裡的小姐技術比較好,應該可以放心。

 

就開始貼尿袋了。

果然,這裡貼尿袋的過程細心多了

先是用碘酒仔細消毒(彰基並沒有此步驟)

以免其他地方的細菌沾染尿液,導致檢查結果有誤

 然後是把尿袋好好的貼著,同時包好尿布

(在彰基則沒有包尿布,而是在尿袋外另外穿了塑膠袋,由於茵茵一直去抓,所以可以知道不是很舒服)

包好後,小姐說可以做任何事,連躺下睡覺都行,只是不要讓她動作太野蠻就好。

(在成美貼了尿袋,穿上尿布後,茵茵完全沒什麼感覺,還是開開心心的)

然後我就背著她回家哩。

 

回到家不久,也許因為今天心情好同時剛喝完ㄋㄟㄋㄟ

就在我擔心不知道會不會像前晚等許久都沒有結果時

阿公阿嬤突然開心地叫著我,像是中了大獎一樣XD

原來真的尿尿了,而且量還不少。

趕緊拿著"成果"直奔成美,等待檢驗結果。

檢驗結果也很快,十五分鐘就可以知道。

若是在彰基,就得等上半小時以上呢 = =

 

幸好,沒有感染跡象

而那晚的高燒,應該是感冒的症狀之一

太好了~~~~小朋友的健康,就是我們的幸福!

祈禱茵茵及身邊所有的人,都能健健康康,順順利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