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空間描寫的寫作課程時

除了請學生挑一校園空間搭配照片作文字創作外,還會另外出這個小作業。

(影片即是由此份PPT錄製而成)

 

作業內容:

請同學挑選一世界知名建築物,並且用譬喻法描寫此景物,譬喻需有喻解以利讀者深入了解。

 

(此作業為先前製作空間摹寫講義時,由網路上其他老師分享的講義中看到,原是紙本作業,早先我也是把學生的優良作品打成講義印發,但這幾年起則在學生寫完這份作業後,將其修改成ppt方式呈現,今年則再加上圖片並輔以猜謎活動)

 

作法:

1.同學寫好後,由老師製作成PPT檔案

2.PPT上除同學的習作文字外,再加上老師另外找的該景點圖片,並且設定頁面物件播放的次序:文字創作→圖片→建築物名稱及地點

3.擇一良辰吉時播放給同學看,先讓同學看文字猜猜建築物,然後依序播放圖片看同學是否答對,接著公布建築物名稱和作者

 

心得:

在播放過程中,由文字猜建築物會使學生頗有興趣,課堂氣氛很歡樂,另外老師也會針對好的句子或創意加以說明,以肯定創作同學,同時能讓其他同學了解優點何在,達到同儕相互觀摩、學習之效果!是蠻簡單操作的一個課堂小活動~

 

補充:

以前其他同學曾有過的佳作作品

※泰姬瑪哈陵是撒落於印度上最神奇的珍珠,珍珠內隱含一段淒美愛情故事的淚光,隨著日光照射角度不同,呈現出絢麗奪目的景象。(數實─昀庭)

有如一艘鼓滿風的白色帆船,承載著澳洲人的希望及信念,航向湛藍的未來。(杜拜帆船飯店─數實亦秀)

倫敦的小黃瓜大樓是一枚急速旋轉衝刺的子彈,直直向前疾射,劃破未知的宇宙,為黑暗帶出一線希望的流光。(小黃瓜大樓─11屆竹瑩)

妳是糖果屋裡的貴婦,穿著中世紀最鮮豔繽紛的骨架裙,百年風霜摧毀不了妳的夢幻奢華,紅脣微啟,低吟出古老咒語,下一

秒,人們記憶中只剩下妳那艷麗傾城的外貌,掩飾妳過去殘忍的故事,糖果屋中的巫婆。(聖巴索大教堂─11屆馨元)

彷彿狹小島國心臟上扎下的細針,又宛如熙攘城市網絡中破土而出的人工巨樹,陰霾蒼穹下,晴空塔兀然矗立著。(晴空塔─11屆翎瑄)

屹立在繁華的商業城市裡, 大阪城為睿智的長者,見證了無數豪傑的乍現與殞落,見證了千萬世代的繁盛與興衰,

在這歷史與文明交融的城市裡,他始終矗立著,依舊眺望著大阪的未來。(大阪城─11屆依汝)

大笨鐘像一位溫和敦厚的老爺爺,百年來守護著倫敦,又似嚴謹又莊嚴的老紳士,一絲不苟的遵循每一刻,一分不差的帶領英國人民走向繁華。(大笨鐘─11屆孟容)

台中美術館如新生的竹筍冒出頭,宣示著它將領著台中,節節上升,聳入雲端。(台中美術館─11屆羿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譬喻 作文 空間描寫
    全站熱搜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