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8/3(一)下午

從保母家把茵茵接回來時,感覺茵茵的身體"夯夯"(台語)

回到家量耳溫,發現溫度是在頗尷尬的37.5~37.8上下

對小朋友來說,介於發燒與正常之間

趕緊把她抓去洗溫水澡散散溫

整夜,她就在夯與不夯之間睡著!

 

到了8/4(二)一早,由於體溫來到38

加上芊嬤聽到她的些微咳嗽

於是將茵茵帶給較常為她看病的陳醫生診治

醫生認為,感冒應該非常輕微

不過就在為茵茵看口腔時,醫生說了句讓我們很興奮的話

「喔!要長牙齒囉!」

 

哇哈哈哈~~

俗話說:七坐八爬九發牙,茵茵總是稍微超前這樣的進度

六個多月會坐,七個多月會爬,連吸管杯也在六、七個多月時一教就會用

保母超稱讚的!>///<

唯有牙齒,一直都沒有長...........

現代很多小孩都幾個月就長牙了,小芊卻到九個月還沒有動靜,讓我這個做媽的十分憂心耶

幸好幸好,醫生的這句話,讓我有如吃了定心丸呀>w<

所以現在每天都在掰她的嘴,摸她的牙齦,只希望小小乳牙快點冒出頭來吧!!

 

提到長牙這件事,其實先前我也多少有些感覺

怎麼說呢?

根據許多媽媽的經驗分享,小朋友要長牙時會有些反常的"歡"

以茵茵來說,她似乎也有這症狀。

比如說,她在三、四個月時,就大概能分出半夜與白天的差異

所以半夜即使夜奶,也是邊吃邊睡,吃完就睡著,不會哭鬧

並從大概四、五個月起就很少夜奶了,多半一覺到天亮。

然而這陣子,半夜時她會"ㄏ一ㄥ  ㄏ一ㄥ" 叫

並不哭鬧,只是翻來翻去、踢來踢去,並發出這種叫聲

讓一起睡的芊爸和我很痛苦=.=

而在吃的方面,從六個多月起給她嘗試副食品

小芊總是很賞臉的吃很多,讓我們很欣慰

可是這陣子卻幾乎一口都不吃....   實在很反常

加上最近小妞脾氣很暴躁,常常動不動就不滿,然後歡來歡去的

搞得我和芊爸的耐性都快要磨光了

 

不過我也有些懷疑,是不是因為要長牙了才這樣反常

現在得到醫生的證實,真是太開心了

窩呵呵~~~

小牙齒們,努力成長吧!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