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芊:

今天是妳周晬的日子,不能免俗的要祝妳生日快樂!

此刻的妳正躺在小床上呼呼大睡,

不知為何,累得晚餐只喝了一罐ㄋㄟ  ㄋㄟ,吃了幾口粥便趴在小餐桌上打起瞌睡來

只好心疼地抱妳到小床,看著睡得香甜的妳全然不知道打壞了媽咪的計畫

 

這一兩天媽咪都在準備抓周的東西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抓周機會,媽咪想為妳留下難得的回憶

一如妳出生、滿月、收涎那般,是謹慎而又誠懇地進行每次的紀錄等待妳長大來翻閱。

同時媽咪和把拔也到白木屋買了小蛋糕,雖然我原先想吃的是85度C的提拉米蘇

但因為奶奶和把拔喜歡白木屋,

同時媽咪想起以前,把拔在追媽咪的時候

跛著腳搭著同學機車來到媽咪宿舍,熱忱地送上白木屋的羞赧模樣

也覺得應該以白木屋為妳慶生!

當然,媽咪答應妳,等妳長大了,妳可以自己選擇想要的蛋糕

也可以選擇不一定把妳的每個生日留給我們共度,

但別忘了每年的此時,媽咪都會想起初進產房的緊張與期待

以及看到小小的妳的興奮與淚水。

 

妳的爺爺奶奶,在昨天又帶妳到溪頭去玩

雖然他們上星期一說一個月只帶妳去一次,以免體力負荷不了

但卻接連兩個星期一都興高采烈的扛著妳出門。

並且為了妳的生日,昨晚從溪頭回到家後

立刻馬不停蹄的趕到台中新光三越,為妳選購一套好高雅的米色碎花洋裝

要在周歲的今天讓妳穿上,幫妳慶生。

小小的一件洋裝卻比媽咪的衣服還貴上一倍之多,但疼妳的爺爺二話不說便付了帳,

愛妳的奶奶則是為妳買下了價值不菲的玩具,只因為她覺得妳的玩具有點少。

然而這些為妳生日而作的計畫,卻趕不上妳的變化

今天妳也許因為昨天的活動累壞了,七點多便沈沈睡去,於是我們準備的東西也垂頭喪氣...

 

不過小芊,其實這不是媽咪要說的重點

這些東西可以明天再進行,雖然那時生日已過但我們的心意沒變。

媽咪想說的是:

謝謝妳來當我們的孩子,有了妳的每一天,讓我覺得生活更充實更有意義。

 

想起去年有妳的時候,知道妳在肚子裡以後,媽咪就有了寄託。

每天每天跟妳說話,叫著高中時就為妳想好的小名

而且很有心電感應地一開始就知道妳是小芊,不會是汪小凱

儘管後來生活仍然繁忙,卻多了喜樂與滿足。

把拔為了迎接妳的到來,也放棄高薪工作,隨著回到彰化,

這讓他今年過得十分辛苦,也偶有感到遺憾的時刻

不過雖然偶有不滿,卻總是因為想起妳可愛的笑臉,便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親愛的小芊,從一出生到現在,不管妳聽不聽得懂,

媽咪總是很誠懇地告訴妳這句話—謝謝妳來當我們的孩子!

之所以一直重覆的說,是因為妳讓我們好快樂好快樂,

我實在找不出更好的詞語來形容這種感受

只能不斷謝謝老天,謝謝妳,謝謝妳這麼健康與可愛。

 

再想起這一年來有妳的日子,其實妳是好乖的

人家說新生兒不懂日夜,妳卻貼心地知道半夜是睡覺覺的時候

因此除了肚子餓、腸絞痛以及不舒服外,很少在夜半醒來哭鬧

人家問起我孩子半夜起床怎麼辦、是不是很累等等的問題

我總是笑著說:還好耶!

這件事讓我至今想起來,都覺得十分幸運!

書上寫有所謂的天使氣質型寶寶,那應該說的就是妳呢!

 

不過也不是沒有辛苦的時候。

也許人的大腦會自動淡化痛苦回憶而加深甜美部分?

所以讓我現在想起來好像也沒那麼嚴重了。

最累時要是在妳快滿月到三四月大,恐怕因為新生兒易有的腸絞痛症狀

讓妳那段時期在夜晚常會大哭,甚者半夜不睡,尖銳的哭聲使把拔和媽咪坐立難安

害怕太陽下山、害怕吃完晚飯、害怕睡覺,可以說每晚"剉咧等"發作的時刻,

也許九點、十點、十一點、十二點.......

抱著妳搖、晃、哄、走,或是坐在床頭讓妳直立趴在肩頭,輕輕安撫妳

我們很難能躺著好好睡覺

於是,把拔和媽咪在那段時期,白天上班時總昏昏欲睡,頭痛欲裂

若有一個夜晚沒有上演如此劇目,便驚喜得以為長大了、不痛了

卻往往在翌日失望。

 

然而人生就是這樣,再累再苦的事都有過去的時候

漸漸地妳真的不哭不鬧了,

四五個月大後竟然可以不需要人哄抱

就能夠自己在小床裡,看著、聽著姑姑送的音樂鈴入眠

直到現在,自己在床上翻著翻著,喃喃幾句便能入睡!

雖然像是老汪賣瓜,但有妳這樣的孩子真是可遇不可求,我想我是幸運的媽咪!

 

從小我便很喜歡孩子,家中的堂弟堂妹、表弟表妹幾乎都帶過了

不過總是沒有真實感,怎麼帶都不是叫我媽咪。

媽咪也曾發下豪語,要在18歲訂婚,20歲結婚,22歲就生北鼻

雖然計畫晚了點實現,但有妳以後,便有了真實感。

看著可愛的妳在媽咪下班後立刻興奮地手舞足蹈,並且飛撲到媽咪懷裡

聽著稚嫩的童音對我喊著馬麻抱抱,然後從那端地上快速爬行到我腳上,伸出雙手

或是有陌生人時緊緊躲在我懷裡,像隻無尾熊的樣子,

都讓我知道我現在肩負重大使命,因為我是妳媽咪!

可是媽咪還是要謝謝妳,因為妳的到來,才能使媽咪的心願實現。

 

小芊,拉哩拉雜說了一堆,不知周歲的妳懂不懂?

總之,

謝謝妳選擇我們家,因為妳的到來,許多人有了改變

大家的生活都以妳為中心,繞著妳打轉,可是沒有人對此感到後悔,因為我們都很愛妳。

謝謝妳來當我的孩子,因為妳的存在,

媽咪知道媽咪所教的哥哥姊姊就像妳一樣,是其他把拔媽咪的寶貝

媽咪努力要求自己,對待他們就像待妳一樣,希望能為他們做到媽咪可以做的所有事。

 

但在周歲的今天,媽咪也要告訴妳,妳是一個幸福的孩子

妳擁有很好的生活及很棒的家人

爺爺奶奶已退休,卻自己過著節儉生活而無悔無怨給妳最好的一切

同時為養育妳的把拔和媽咪提供強大的後盾。

爺爺據說年輕時是嚴厲的爸爸,

但在妳身上我卻只看到一個和藹的,天天抱妳哄妳甚至偷親妳臉頰的好爺爺

姑姑雖不在台灣同住,但每天每天總在電話中、網路上想著妳

而回家的行李裡變來變去都是妳的禮物。

外公外婆雖不富裕,但也是竭盡心力的愛妳

妳想想外婆那樣一個急性子又愛出門的人,卻可以在妳回家時為妳推掉聚會

並坐在那裡婆婆長婆婆短,為妳親手熬粥、再慢慢餵妳,讓我剎時以為這不是我媽!

而外公是有些傳統的男人,覺得男人不太會抱小孩,也少於把豐富的情感說出口

不過卻每回都要抱妳,並逗得你們祖孫同聲大笑。

 

還有妳的舅舅和阿姨,人說舅舅地位很高,將來妳出嫁時他要為妳坐大位

但妳的舅舅不僅萬分搞笑,本來對孩子沒輒的他,竟也主動抱起妳,還常常買禮物送妳。

上次已給了妳禮物,說是要當周歲賀禮

但這兩天又打電話來說幫妳準備了安妮公主的洋裝,不知道怎麼拿給妳。

 而阿姨則因為妳,變得更像大人了!

還有其他來不及細談的人,諸如妳的乾爹乾媽、和婆婆情同姊妹的二姨婆或是其他舅公嬸婆等

妳真是個幸運的孩子,有這麼多人疼妳

所以媽咪希望妳知道這點,將來能成為一個知足感恩的人

別忘記也謝謝別人給妳的一切。

 

最後在周歲的今天,祝妳生日快樂!

願妳的未來喜樂平安,願妳喜歡生命裡的一切

媽咪永遠愛妳,我的茵茵!

                                                                                                     愛妳的媽麻    於妳周歲當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