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茵茵五六個月起,我便利用晚飯過後的時間

抱著她看一些可愛的繪本,讓她及早認識書本的樂趣。

小時候配合度很高,因為不會亂跑亂扭

大概就是媽媽念什麼看什麼,

她就會跟著看,或是伸出手想要抓抓摸摸

 

大了一點後,就有點難安安靜靜的看書了= =

她開始啃書本、抓書本,或是扭來扭去,不一定安分的一起看書

因此現在要看繪本,就得看大小姐她心情如何了....

不過我還是抓住她能專注的短暫時間,

儘速讀一些她小時候就接觸過的繪本,試圖讓她有興趣。

這幾本書大概有:蹦、小金魚逃走了、好餓的毛毛蟲、黑看白、白看黑、爸爸我要月亮等

茵茵最有興趣的應該是蹦和毛毛蟲,

前本是因為沒有什麼字,後者則是因為書裡有一些洞,

她可以用手指頭鑽阿鑽的,因此感覺有趣!

 

今天要說的是,可茵會唸書囉!她念的是蹦這本!

蹦的內容很簡單,前一頁畫一隻靜態的動物,下一頁就畫這隻動物跳起來

並且配上蹦這個字。

我也喜歡讀這本,因為完全沒有字,只要依序唸完:青蛙(或其他動物)~~~(翻頁)  蹦~~

就算完成了唸書的工作,十分輕鬆

對我這個懶惰的媽媽來說,非常easy!  XD

 

現在茵茵自己會唸嚕:

 

唉呀呀~現在馬麻更輕鬆了

只要負責念動物名字就好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