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茵茵的語言發展速度,向來我覺得不錯

因為她年紀很小時就能說出不少字詞,同時是知道意義的

而最近在學習後,又能模仿類似字音重說一次

即使語音未必完全清楚,但大致知道她在模仿。

最近會的新詞:

「馬」、「魚」、「電燈」、「走走走」、「坐坐」、「花」、「喂」、「嘴嘴」、「ㄇㄢ ㄇㄢ」

 「鞋鞋」、「仔仔」(肚臍的意思)、「熊熊」、「妹妹」、「阿嬤」等      

同時一些她生活中的事物,即使她不會說,但如問她,她會去找尋該物品或做出動作

表示她能聽懂

例如陪她睡覺的小海馬、要她躺躺睡覺覺時會趴在棉被或床墊上等

問她月亮,會懂得抬頭看天上。

並且現在還能有句子的出現:

「馬麻抱抱」、「嘴嘴掉了」、「狗狗汪汪」等

 

以一歲三個月的孩子來看,會說的詞彙大約有10個上下

但如果算算茵茵先前就會的詞語,她在1歲左右就已超過10個了

在1歲1個月的現在,又有更多詞彙及句子會說了

 

昨天帶她去打季節流感疫苗

在陳醫師診間,這孩子不甘寂寞,一下要下來走走走,並且就往門口走去

一下又說馬麻抱抱

陳醫師看了這樣的發展,很樂觀的告訴我們,孩子的語言發展快了平均有半年之多

所以要我們好好栽培她

同時又說,一般孩子會說話就不太會走,

但從茵茵的走路動作來看,她的運動神經也不差

而且一歲半前要做的發展評估,陳醫師建議我們一歲半再帶去

因為現在評估的話,各項指標都將超前,意義恐怕不大

 

聽聞這樣的結果,作為馬麻的我當然高興

茵爸更得意的說:看看是誰生的,當然不錯

儼然一副居功厥偉的樣子XD

 

不過我也很是擔憂,孩子的好雖然讓父母開心

然而這也表示,從此我們都將給予孩子過多的期待

讓她過著背負父母壓力的人生。

所以茵茵,我將不斷提醒自己,只要妳健康快樂,就是最好的事

我會努力將自己期望放下,讓妳成為妳想做的人!

 

突然想起東坡先生說的:

「人皆養子望聰明,我被聰明誤一生,惟願吾兒愚且魯,無災無病到公卿」

真是天下父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