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二    虎弟之來

關於虎弟的由來,這篇文章要說的不是生物或科學上的命題

是屬於一對夫妻間茶餘飯後的無聊話題......

也是台灣俗諺說的:飯 可以黑白呷,話唔通黑白講

 

 

話說今年是虎年

開春的時候和凱哥談起了今年是虎年

身邊有許多親朋好友紛紛將有虎寶寶的誕生

比如凱哥的表哥、表姊、同學,以及我身邊的同事等

那麼多令人期待的虎寶寶!

 

本來就有計畫第二胎的我們,談起了虎年生寶寶的事

聽人說,虎寶寶有時候很辛苦,因為傳統習俗上常有因屬虎而不能做的事

比如老人家會說屬虎的不可以入新人洞房,什麼場合不能在場等等

雖是迷信,但由於此觀念根深蒂固,所以虎寶寶們難免委屈。

不過轉念一想,依出生率來看,

龍年往往有很多寶寶出生,因為大家覺得龍是吉利的動物

所以會想在龍年生個寶寶(在下的父母親就有這觀念~_~)

由於出生率高,相對的大學聯考的競爭率也高,對手太多啦!

至於虎年,有些人可能會避開不生,就為了傳統上的習俗,

這樣的好處是大學聯考的競爭率較低,

換句話說,要打敗的對手比較少呀!!!

 

於是我開玩笑的跟凱哥說,不然就生個虎寶寶呀!

反正咱們年輕人沒啥禁忌,為了孩子將來輕鬆,這樣也不錯耶!

當然當時的我說這話純    粹   是    開    玩   笑    的

 

那時好不容易剛完全瘦下來,

正開心而又虛榮地接受大家讚美,倍感走路有風,

也開始迫不及待穿回一件又一件從前少女時代的衣服,還想再偽裝正妹一兩年

加上茵茵長到了一歲多,睡覺常規建立得不錯,能配合大人的作息

講的"人話"她也能聽懂

於是我和凱哥終於又稍微輕鬆了些

怎能讓這樣的好日子一下子結束,然後和新生兒的搏鬥生活再次捲土重來呢!!!!!!

所以我真的   真的   真的  只是隨口說說

 

不過老天爺倒是聽進了我的這一番話,不久就發現虎弟報到,

預產期和茵茵一樣都在十月。

連婦產科醫生都說:哇~~妳故意算得吼?相差兩歲很不錯耶!

唉~~~什麼叫有口難言?!  應該就是這種狀況!

 

老天爺,感謝你,這麼慷慨地實現我的願望     Orz

虎弟,謝謝你,願意選擇這個時候來當媽咪的寶貝

雖然比預期的快了一點點點點,不過,媽咪仍然愛你,期待你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