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談談虎弟的體型吧!

 

看過我前後兩次懷孕的親朋好友們,常會發出感嘆(讚嘆!?)的評論

例如:

「哇~~~妳怎麼只有肚子變大,四肢還是瘦瘦的?」

→這約莫是好友或同事的用語,通常我總虛榮地覺得這是讚美

 

或者:

「哇金正恩災咩安怎貢哩?灣大八度ㄟ時尊,干有像哩安咧散?哩沒正熊啦!」

→請用台語發音,這是我阿娘以道地台語罵我的內容,草根性十足的她很有架勢,

  雖然語氣兇狠,我姑且當作是道地的臺灣人關愛用語

  這幾句話的翻譯是「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樣說妳?我大肚子的時候,哪有像妳這樣瘦巴巴?妳一定不正常啦!」

 

當然也有一些有趣的形容,像是:

「ㄟ~妳看過我們班懷孕的老師嗎?就是那個像是四枝竹筷插在貢丸上的導師有沒有?」

→這是當年員中110孩子對懷第一胎的我的形容詞,簡稱貢丸人就是在下!

 

諸如此類的評論,原因來自於我雖然懷孕了

不過體型方面除了肚子變大,四肢稍微變胖之外,沒怎麼胖到

就像這樣:

DSC03482.JPG   

 

懷可茵時我總共胖了11kg,生完後隔天量,比孕前體重胖5kg,

可茵出生時體重是2760g,算是嬌小可愛好生型的寶寶

 

目前懷虎弟七個多月,我只比孕前體重增加5kg,

當我猜想虎弟應該也會和可茵差不多大小,且覺得自己在體重和體型方面控制得不錯時

代誌卻不是我這憨人所想的那樣.....

 

話說四星期前,也就是孕期六個月中期的產檢

醫生照完X光後突然丟給我一句話:「妳家小孩有點肥唷!」

也許是因為我一頭霧水樣,所以醫生又補充道:「他現在比一般同周數的胎兒大上十天耶!」

當下我很緊張,不過醫生卻說這也不算異常,反倒認為他想長就讓他長

我和凱哥在想,也許是因為八月養胎的那幾週,把虎弟養大了吧!?

等下次產檢再看看!應該會恢復"正常"

 

直到最近做七個月的定期產檢,醫生的評論仍然差不多:

「喔~現在七個月體重大約2250g,如果37週生,大概是3400g,

   如果38週或更久才生,應該會超過4000g喔!」

 

我心中真是OOXX,只好吞吞口水,顫抖地開口問:「如果真的太大,是不是要剖腹?」

沒想到醫生很阿殺力的回答:「哈哈哈!就讓他長吧!到時要剖就來剖吧!」

這這這...這是瞎米回答!?

又不是剖西瓜,講得好像很容易....

要在肚子上劃上一刀,實在也很需要勇氣和心理建設耶!

 

只是奇怪的是,我仍然沒有變很胖,我自己只增加了5kg阿

我很認真的克制體重阿~~

到底虎弟是從哪裡找到急速變大的飼料?

六個月前的產檢,他仍然很完美地符合我的理想呀!!!!

怪不得現在很多人都會說:哇!妳肚子好大唷!看不出只有七個月耶!

想當年懷可茵時,即使已經到了要生產的月份,還會有路人說:

「妳這是要生了的肚子?怎麼比人家懷孕四個月的還小阿?」

姊弟兩真是天差地別.....

 

醫生說這是寶寶的體質,有些寶寶就是很會長、很愛長

即使媽咪沒有胖很大,他還是能長

現在我只能祈求虎弟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就好

至於大小、剖腹與否,就交給虎弟和老天決定吧~~(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