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怎麼了?」

「你很難過喔!?」

 「秀秀..不要哭哭喔!」

 

茵茵,謝謝妳!

在我如此無助以致在妳面前落淚時,用溫柔的語氣安慰我、抱著我的頭,輕拍我的臉!

妳一定是個接收很多愛也樂於愛人的善良孩子!

謝謝妳!

妳是我的驕傲。


茵茵,現在已經是深夜了,不過阿咪卻還沒有睡,

今天阿咪的心情很複雜也很難過...............

因為帶了妳將近兩年的保母媽媽,今天早上提出她將在九月再多帶一個小寶寶

這不是徵詢我們的同意,而是在我們的合約快到期的兩個月前所做的告知,所以是勢在必行。

我們只有接受或是選擇不再讓她照顧妳。

 

其實從把妳送托給這個保母起,由於她有經濟壓力,因此托育人數上一開始就是三個

阿咪也為了此事很是苦惱,為此合約上頭載明在妳年紀還小時,保母媽媽不能再繼續帶三個!

然而現在她覺得茵茵夠大了,合約也即將在11月到期,

同時她私自猜想我們"也許"沒有要續約,於是自行答應了其他家長的要求

事實上她也早已在夜間托育這個寶寶一個多月了,只是等著合約到,要正式轉成白天來帶。

 

今天下午我和爸比親自拜訪保母媽媽,

一方面瞭解狀況,一方面也告知我們想要將妳繼續托育至上幼稚園的年紀,並且連同新生的虎弟一起

保母媽媽態度誠懇,但卻說已經答應對方家長,所以勢必無法托育虎弟

而且爸比媽咪若希望保母媽媽繼續帶妳,就必須接受她即將一對三的情況。

 

爸比覺得很遺憾,他覺得保母媽媽是不錯的人,

但他強烈希望妳和虎弟的保母應該是同一人,如此才能在白天也培養手足之情

而且他覺得聰明又體貼的妳,一定可以幫忙保母媽媽照顧弟弟

所以如果我們不願意讓妳和虎弟分開托育,

就必須趕快尋找是否有適合的保母,能在這個時間點同時帶兩歲的妳和剛出生的虎弟。

 

可是阿咪也知道不能奢求,

因為妳已將近兩歲,在妳這個年紀的孩子會認人、認環境,

若是為妳更換保母,將有一段哭鬧期,

除非新保母有極大的耐心與愛心來包容,否則不太有人願意收托,

(阿咪剛剛正是被其中一位保母拒絕了)

更別提真能為你倆找到此一保母的機會有多高(這是今天阿咪向保母協會詢問的結果)

所以我們只能退而求其次:讓妳繼續給這位保母媽媽帶,再為未出生的虎弟尋找一個保母。

 

正當阿咪為難地決定讓妳繼續待在一對三的環境裡,以使妳的心理發展穩定時

卻得知明年元月起將有新托育法規實施,屆時保母只能一對二,超托即是違法,

而妳的保母媽媽似乎仍不明瞭法規詳情,以為可以一對三至明年八月

卻不曉得當她收托新的寶寶後,若又繼續和我們續約,再加上另一位本就簽約至明年八月的哥哥

那麼明年元月一到她就立即違法,那時她只有兩個選擇:

送走其中一個孩子,或是因違法而從此退出保母協會

本來這應當是對我們有利的保障,然而經過今天和保母的當面會談,以及我們即將到期的合約

我猜想即使保母媽媽在瞭解新法規後,還是會決定送走的那位孩子是妳...

(這當中實在有太多複雜因子,阿咪一時無法一一寫下,也許有機會再為妳說明吧!)

當然阿咪還沒問她,阿咪也希望她在瞭解後,事情也許能有轉機!

只是這個可能性微乎其微.......

 

所以茵茵,在阿咪萬分掙扎的此刻,恐怕為現在的妳換保母將是不得不的作法。

 

阿咪想起我的小時候,三歲前都在屏東外婆家,從不曾跟妳外公這裡的親人接觸過

直到三歲才硬生生地從屏東被帶回台南,直接送進幼稚園

據說,當時的我天天都在哭,哭到奶奶姑姑叔叔都覺得很頭痛,覺得這小鬼真是愛哭

據說,當時的我只黏著媽媽,黏到奶奶姑姑叔叔都不願意親近我,而只喜歡他們從小帶大的我的哥哥

 

人常說小孩還小沒有記憶

可是阿咪清楚記得:每天早上我的媽媽要出門時,我拉著她的裙角痛哭,

最後換來的是我的爸爸的怒吼:再哭就要打妳了!

阿咪也清楚記得,我爸爸的親人們至今仍不斷提醒我我小時是個愛哭鬼,所以當時大家都不喜歡我!

阿咪也清楚知道,我和爸爸親人間的感情關係,是尊敬而少有親近。

誰說小孩不懂?而阿咪小時的愛哭究竟又是誰的錯?這是阿咪心中深刻的痛。

 

所以我不願聽從妳外婆的話,不願三歲前都把妳全日夜托給保母照顧,

我寧可白天強打精神工作,只為了晚上仍能與妳接觸,給妳安全感

也為了這個原因,所以阿咪並不希望突然替妳更換保母,深怕將對妳造成心理影響。

在這位保母媽媽照顧妳的過程裡,我曾有過幾次更換保母的念頭,最後都因此打消了

本以為能這樣讓妳穩定而快樂地度過學前時光,沒想到會有這種事情發生

我不能說對保母媽媽沒有埋怨,可是事情演變至此,卻非保母媽媽一人的問題,阿咪其實也有錯。

那麼茵茵,我們只能讓妳換人照顧了!

 

很抱歉因為阿咪的關係,而使妳也許不能繼續待在熟悉的保母媽媽身邊

很抱歉因為阿咪的工作,暫時也無法用育嬰假自己照顧妳直到就讀幼稚園

 

現在我只能祈求老天,讓阿咪心中其他的方案變得可行、變得較少阻礙,

然後再祈求老天,真的能為妳找到一個有愛心耐心的保母,

並且向祂祈禱,現在這麼困擾我的事情,在未來也許會發現其實是正面的考驗或助益

如妳爸比常對我說的:妳以為的不好事情未必都是負面的,老天這樣安排一定有用意,試著看事物的光明面吧!

 

謝謝妳,茵茵!

妳在此刻給我的溫暖,將是支撐我最大的力量!

阿咪不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