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8447.JPG_DSC8312.JPG

_DSC8338.JPG _DSC8589.JPG

 

 

嘿!親愛的小公主:

明天妳即將走入來到我身邊的第三年

不知道小小的妳能不能理解,這兩年妳帶給我多少的快樂與感動!?

 

看著妳從出生到現在,從爬爬到跑跑,從哇哇大哭到伶牙俐齒

驚覺時間過得真快,也許再轉眼,妳將成為亭亭玉立的少女? 

阿咪突然有些自私,好希望時間停在這裡,停在我的青春末尾和妳的童顏天真

讓這段有妳圍繞打轉我身邊的歲月,就此成為永恆!

 

親愛的小公主,兩歲生日,我該送妳什麼好?

玩具、蛋糕、漂亮衣服或是任何妳想要的東西?

然而即使再多昂貴的禮物,也無法很好的傳達我心中對妳的疼惜。

在兩歲生日如此特別的時刻,

妳不同於一歲的懵懂,也不同於未來將有的世故

在既純真又期待的心情下,妳也許想著:「禮物要做什麼的啊?」「這是誰的禮物阿?」

是啊!小公主,什麼樣的禮物才是最珍貴的呢?

 

我想了想,這世上最珍貴而亙古不移的就是親情了吧?

妳擁有很多人的愛,身邊滿滿都是動人的親情

這樣的情感不會隨妳的成長而改變,只會與日俱增

像阿咪就覺得心中所有的感情都已給了最愛的妳,不知該如何再給妳更多

然而我發現,

阿咪還能給妳一樣妳現在無法體會他的好,但在未來漫漫人生中卻將彌足可貴的東西:手足。

 

在妳即將度過兩歲生日的現在,肚子裡的虎弟也已準備來到世上

回想阿咪發現虎弟報到時,內心的焦慮多過了喜悅一些些

因為我不知道在我將心中滿滿的愛都給妳的時候

還有心力去愛新的寶寶嗎?

我能公平的把愛均分給你們嗎?

 

在阿咪有了妳之後,覺得我的人生已然足夠

也曾認真思索過就擁有妳一個寶貝就好

不想讓其他寶寶分去我對妳的關注與寵愛

 

可是阿比卻不這麼想,他覺得這樣的我是自私的

阿比和我都是有手足的人,雖然我們都不免和手足吵吵鬧鬧一路成長

可是我們心中明白,

這世上和你年紀相近,唯一能永遠陪你笑陪你哭的同伴,恐怕只有手足了

做為獨生子女,雖然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然而成長路上會有多孤單?

許多不能對父母、師長、朋友說的話,終將無處可說。

想使壞的時候也沒人成為共犯,與妳一同受罰。

而未來肩上的擔子又是多麼沈重?

將來有天我和阿比都會年老,如果只有妳一人,將承擔多大的奉養壓力?

或許有天妳將顫抖著手簽下任何有關我們的醫院文件,卻苦於無人商量,無人支持妳的決定

因此阿比認為,妳應當有個手足,不只為了互相陪伴成長,

更為了將來的時時刻刻,妳能有同血緣的肩膀相互依靠。

 

因此小公主啊,這就是我送給妳的兩歲生日禮物了

一個陪妳哭陪妳笑,小時候淘氣惹妳生氣,長大後卻能幫妳分擔心事甚至打抱不平的弟弟

阿咪向妳保證,有個兄弟真的不是壞事

像我的哥哥,妳的舅舅,雖然小時我常和他拌嘴吵架

然而長大後卻發現他是我心中不可或缺的支柱。

 

虎弟初到來,相信年幼的妳一時無法理解他的身份,也可能十分吃味

或許更多的是心理上對阿咪的不諒解,因為阿咪再也不能把全副心力投注於妳

可是阿咪會盡所有努力,把我的愛平均分給你們

請給阿咪一點時間適應兩個寶貝的生活

也請相信阿咪仍然十分愛妳

在虎弟還沒出生的此刻,阿咪心中的小小焦慮全然因為捨不得妳...

 

我的小公主,妳要往三歲邁進了

接下來妳人生的第三年會有些許不同

妳將學習如何和他人分享

妳將學會照顧小虎弟

然後隨著你們逐日的長大,妳將知道手足的珍貴

但願那時妳能想起阿咪今天說的:

手足是我僅能送給妳,最最獨一無二的禮物。

 

祝妳兩歲生日快樂!

妳永遠永遠都是阿咪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