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聯合報家庭副刊刊登

#2018日本山陽自由行【2018山陽自由行】山陽|九天八夜總行程★上★原定規劃篇含特色名產(2018.7.4-7.12)

IMG_7463.jpg

下車後,和在異鄉結緣的外國母子倆揮手道別

縮景園站前的公車上,一對外國母子向下車的我們揮手道別。(攝影-汪資凱).JPG

     

    走出新幹線廣島站,昨日午後與我們的班機一同降落的梅雨鋒面,一路從神戶尾隨我們來到此處。旅人沒有為天氣任性的權利,我們的下一站是縮景園,雨中仍欲搭公車前往。


    不同於夜間神戶港的冷清,中午的車站人聲鼎沸,尤其有著諸多外國人臉孔,作為一個戰時如此特別的城市,廣島自當應有如許觀光客。循指示來到公車站牌前,果然排隊的人龍不少,一上車,幸運的尚存一處雙人座,就讓一雙兒女安坐。


    沿路前行,下車的人不多,卻不斷有人上來,人群擠開了我與孩子的座位,待要到站時,發現女兒抱弟弟坐於腳上,兩人一同擠在靠窗的位置上吱吱喳喳小聲談話著,鄰座多出一位金髮碧眼,約莫和弟弟一樣八、九歲年紀的小男孩。我喚孩子們準備下車,小男孩先是露出疑惑的眼神,看到姊弟倆起身才明白,於是側身讓出了腳下之路。


    臨下車之際,驀地我感覺手臂被人緊緊一握,抬眼一看,是一位外國女性,正以英文熱切懇摯的不斷向我道謝,為人母的直覺告訴我,這必定是小男孩的母親了。她的道謝來自於在擁擠的公車上,姊弟倆看到小男孩上車後,便決定擠坐在一塊,讓出了一個位置給男孩,免去他受顛簸之苦。我微笑回應,帶著孩子下了車。一回頭,母子二人在窗邊用力的向我們揮手,「Bye Bye!」我們也開心的大聲說道。


    雨還從天空不停飄落,絲毫未妨礙旅人的腳步。來自兩個國度的三個孩子共坐在一起,座位有些窄,善念卻很寬。我們要前往的縮景園,據信是因濃縮匯聚了西湖風景而有此名,但在我心中,孩子們已為我縮印了更好的行旅景致,在那日的廣島公車上。

當日影片

附記縮景園照片

DSC09620.JPG

DSC09578.JPG

DSC09572.JPG

DSC09569.JPG

DSC09561.JPG

DSC09786.JPG

DSC09690.JPG

DSC09589.JPG

DSC09571.JPG

DSC09558.JPG

 

 

arrow
arrow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