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79.PNG

 
幸好只有我|
■人間福報家庭版2023.2.9
第1日
傍晚有些微咳伴隨鼻水,喉嚨倒也不痛,稍稍安心。有些畏寒,耳溫顯示38.3,女兒問要不要快篩一下?我還玩笑以對。剛滴入,T線未有,女兒歡呼:「放心吧媽媽!」不到十秒,女兒尖叫起來:「媽媽不對,是不是很淡?我沒有看過T這樣的。」再一看,T線隱隱約約像在暗笑我的得意,當下開始隔離。
 
第2日
昨夜的快篩還在桌上,鮮明的襯著兩條紅線,不願相信,又驗了兩次。就在「怎麼會」、「為什麼中了」的心情中接受線上看診。
昨晚一回家發現媽媽被關起來的兒子,睡前打了視訊在那頭嚷著:「等妳快篩一條線,我要跟妳睡。」
昨夜一篩今天兩篩,現在總共是六條線呢!
 
第3日
開窗,發現雨絲浥濕清晨,微涼空氣滲入,真好,確診者如我還能欣賞雨中風情。但不遠處的工地轟轟作鳴,震得木頭百葉窗瑟瑟發抖。從七樓眺望,開挖的地基深深的,有些空洞,看來暫時不會結束,只好關起窗,真確當起了隔離的禁閉者。
 
第4日
天空中有紅紅的月,我從臉書上一張張欣賞,千年一遇的天文奇景,而我為一場時疫而錯失。不過最近對紅色有些敏感,但坦白說紅成一個千年難有的圓還是比較好的,相比紅成二條直線而言。
 
第5日
夜深了還與女兒視訊,門外是兒子的抗議聲:「姊姊掛掉,妳掛掉,換我講了。」螢幕上傳來兒子的頭像,一接通:「馬麻換我了,我要睡覺了,我要看看妳。妳和姊姊講好久。」掛斷前,兒子還是說著:「馬麻趕快好起來,等妳快篩一條線了,妳要陪我睡。」
螢幕暗下後,門外仍有些許聲響,其實不寂寞,只是再也睡不了……只是好希望,快點一條線。
 
第6日
午後,學校老師傳來了樂隊練習的影片,孩子認真敲擊著木琴,那樣神采奕奕,健健康康。再一看,解隔離的今天是穿這樣呢,平常總賴皮的要媽媽拿衣服,今天早上聽得他出門,原來是自己穿了這件衣服上學去。能從影片中看到,真是太好了。
 
第7日
縣長盃桌球賽開打,小學階段最後一役,確診後,好擔心影響孩子出賽,本來也要去現場為他加油的。看他微蹲膝蓋,驀地揮拍抽球,強力取分;看他輸球落寞,默默在位置上流淚,也就只能看著,隔著螢幕……
可是輸球沒關係的,孩子,再來過就好。還是覺得慶幸,被病毒困住的只有我,幸好只有我。
arrow
arrow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