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8974820_6019641684717587_4842217124351383269_n.jpg
 
賴上好朋友|
■人間福報家庭版2022/8/15刊登
我與摯友Ashley相識已二十多年,我們是大學同學,當年無話不談,後來更進入同一研究所延續同窗情誼。我們對彼此的了解,特別是青春情事的那些點點滴滴,是彼此的先生遠遠不能及的。
當年,我們一起上課、逛街、雙主修,並且一起苦讀,最重要的是,我總賴著她,說些關於暗戀對象、未來迷惘或是生活的抱怨,沒有什麼不能對她說,就這樣賴著她好些年。
畢業後,我們各自忙於工作,婚後我移居中部,轉換身分為人妻又為人母,每天在工作與家庭中打轉,忙得無暇他顧。她則在幾年後回到高雄,十年來幾乎斷了聯絡。對於失去的摯友,我一直覺得懊悔,因為我們曾經是那樣要好的……
三年前我的身體有了狀況,偶然間聯繫上她見了一面,當時僅客套的告知最近不適,也不好意思再打擾她。可是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狀況變得更加嚴重,我夜夜失眠,每到半夜便驚醒睜眼到天亮,長期睡眠不足,恐懼吞噬了生活,失衡的生心理讓人恐慌,痛苦如此巨大沒有盡頭,我掙扎著不知該向誰求救,最後是她,接住了從生活中墜落的我。雖不能見面,但我在「賴」上大量大量丟訊息給她,多是恐慌與焦慮,而她總是耐心回應著。
在一年多的陪伴下,我終於回歸生活常軌,但與她傳訊息聊天,成了每日重要的互動。拜「賴」之賜,不論清晨或深夜,都能隨時談心,訊息不急著回,有時隔了夜才已讀或回覆,但我們知道,彼此一直都在!
我與她又像當年那樣無話不談,即使一年難得見上一次面,可是能聊的話題更多了,因為是老朋友,所以當年的、現在的乃至二十年來的種種,輕易的就能聊上,不需多做解釋。
原來不論從前或現在,她始終是我「賴」上的朋友!
arrow
arrow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