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06.JPG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站、西大山站
#因原訂之玉手箱號滿席而臨時大大更動行程的一天
#自由行的各種應變狀況真是刺激有趣

DSC01074.JPG

Day3總行程:
鹿兒島中央站─jr列車(7:42AM)─指宿站─(取車自駕)─西大山站─長崎鼻、龍宮神社─唐船峽流水麵線─知林之島─指宿玉手箱號(15:07)─鹿兒島中央站─鹿兒島天文館通(晚餐、白熊冰)

 

景點資訊

‧指宿:位於鹿兒島縣薩摩半島南端的城市,九州最大的溫泉鄉宿溫泉聞名,最有名的為熱砂溫泉。當地

    亦是江戶幕府末期,第十三代將軍德川家定的正室─天院篤姬的老家「今和泉島津家」的所在地。因氣候溫

    暖而稱為「日本夏威夷

‧JR日本最南端的車站西大山車站以及九州最大的湖泊田湖位於

西大山站位於北緯3111分,是JR宿枕崎線沿車站一,1960啟用就一直是全日本最南的無人車站,

 眺望有 「薩摩富士」之稱的開聞岳,也是日本自慢景觀之一。

JR東、最北、最西、最南的4個車站,兩個在北海道,兩個九州。(最東─東根室,最北─稚內,最西─佐世保,

 最南─西大山)

 

留意必遊

中園久太郎商店(西大山站前旅遊指南所) TEL.0993-34-0132

  JR日本最南端の駅到着証明100円)、明信片可蓋宿獨一無二的印章

車站旁有黃色郵筒,被稱作「傳遞幸福訊息的黃色郵筒」。黃色據說能召喚幸福也是指宿早春特有油菜花

 顏色。

★篤姬幼時曾到過車站附近之今和泉海岸。


其實這天的行程有些棘手,因為到達日本後才有很大的變動,不若原先規劃的順利,(可見旅遊書中原先的規畫)。

未命名.jpg

大致就是因為早上的玉手箱號已滿席,加上其他原因所以臨時改成回程才搭乘,又因回程時間很早(15:07發車),因此大幅縮短指宿行程,刪掉了此地的一大特色─「溫泉砂浴」,以及九州最大的火山湖「池田湖」這兩個景點,雖然可惜,但是衡量之後只能如此權宜......

 

為爭取更多時間在指宿,我們改搭一大早7:42的列車前往指宿,9:00抵達指宿後在車站拍拍照,便立刻在車站旁取車前往JR日本最南端之站─西大山站。
從鹿兒島到指宿的列車是沿著海灣而行,所以可以看到海中的櫻島,風景很美。

DSC01020.JPG

 

指宿地區是傳說中浦島太郎返回陸地的上岸處,因此整個地區的特色便以這個傳說為中心,所以一抵達指宿站,就有相關的傳說立牌供遊客拍照。另外指宿站外有免費足湯,我們在回程搭車前也去泡了,溫度頗高,孩子泡得很有勁~

DSC01043.JPG

DSC01048.JPG

DSC01046.JPG

DSC01379.JPG

DSC01388.JPG

↓指宿站前的商店街,不過可能因為非假日之故,商家幾乎沒開。

DSC01055.JPG

 

對父親而言,指宿地區最好玩的意義應該是車站和列車,父親半生服務於台鐵,雖如今已退休,但父親是念舊之人,此行中對日本鐵道、列車等特別感到親切有趣,所以行程中舉凡相關的車站或列車等,父親一定拍照留念,並且說著要讓同事們看看日本鐵路和台鐵的不同,我們也為他在這裡多拍了幾張XD

DSC01022.JPG

DSC01044.JPG

DSC01039.JPG

 

西大山站是JR在日本最南端的一站,最西端是佐世保站,這兩站我們已經蒐集完成,剩下最東及最北兩站都在北海道,看來是該聽從心底的呼喚,認認真真衝一趟北海道才行@@~

↓JR日本最南端站(2017.8)

DSC01106.JPG

↓JR日本最西端站(2015.8)

DSC04349.JPG

DSC04352.JPG

西大山站非常小,是無人車站,月台上有個必拍景點─開聞岳,素有「薩摩富士山」之稱,在這天晴朗日光的襯托下,更顯翠綠明豔。另外明治維新時之重要女性─篤姬,據說幼年時曾到這附近的海岸遊玩!

DSC01075.JPG

DSC01078.JPG

DSC01083.JPG

DSC01089.JPG

IMG_8119.JPG

↓在自駕途中就會看到開聞岳,很漂亮~

DSC01065.JPG

 

站旁有賣店,販售「到著紀念證」、明信片、相關紀念品,以及一些當地的農產品,此外更有此地獨有的指宿記念章。

DSC01071.JPG

DSC01073.JPG

IMG_8111.JPG

 

我們先在這裡瞎拼一番,並且一一寫好明信片,從站旁的黃色郵筒寄出,據說在南九州有些地方會設置黃色郵筒,可為旅人傳遞幸福給心中牽掛之人,希望收到明信片的妳能幸福開心唷~:)

↓黃色郵筒(旁邊那隻綠綠頭上長草的卡通豬,是當地的吉祥物)

DSC01126.JPG

IMG_8114.JPG

DSC01125.JPG

↓站裡還有幸福鐘,以及拍起來很美的月台鐵道風景。

DSC01088.JPG

DSC01102.JPG

DSC01107.JPG

DSC01069.JPG

 

我們在前晚抵達博多車站時沒劃位到這天早上的玉手箱號,(此特色列車是全車指定席,無位不可上車),而指宿的租車又早在網上預訂了,加上隔天中午過後要立刻移動到較遠的宮崎,所以無法將指宿的行程更改到其他日子;而搭乘玉手箱號可說是這次自由行中相對重要的行程,所以臨時決定劃下午班次,並在前天晚上緊急修改成現在的行程,頗有刺激之感,雖臨時有所變動,好在這天玩起來也是豐富充實~

↓最後是在指宿這裡買到的紀念品,不過沒和寄回來給自己的明信片一起拍。

IMG_8193.JPG

IMG_8194.JPG

IMG_9484 - 複製.JPG

IMG_9687.JPG

 


〈2017.8.20-26南九州親子自由行相關篇章傳送門〉

【南九州自由行】日本南九州JR+自駕總行程(2017.8.20-8.26)

【南九州自由行】七天六夜親子飯店簡介(2017.8.20-26)

 

Day2:鹿兒島、霧島

【南九州自由行Day2】鹿兒島之一 ─仙巖園(2017.8.21)

【南九州自由行Day2】霧島之一 ─神話之里公園(2017.8.21)

【南九州自由行Day2】霧島之二 ─霧島神宮(2017.8.21)

Day3:指宿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一 ─JR日本最南端站西大山站(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二 ─長崎鼻、龍宮神社(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三 ─唐船峽流水麵線(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四 ─知林島(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五 ─指宿之玉手箱號特色列車(2017.8.22)

Day4:櫻島、宮崎

【南九州自由行Day4】鹿兒島之二 ─櫻島(2017.8.23)

【南九州自由行day4】宮崎─青島神社(2017.8.23)

【南九州自由行day4】宮崎─青島海水浴場(2017.8.23)

Day5:日南海岸、鵜戶神宮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一─Sun messe日南太陽花園(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二─鵜戶神宮(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三─飫肥城下町(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四─特色列車山幸海幸號(飫肥─宮崎2017.8.24)

Day6:高千穗

【南九州自由行Day6】高千穗之一─高千穗峽泛舟、高千穗峽步道(2017.8.25)

 

〈2017.8.20-26南九州親子自由行食記〉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三 ─唐船峽流水麵線(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2.3食記】鹿兒島─驛亭黑豚涮涮鍋、みとまラーメン(2017.8.21-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食記】鹿兒島 ─冰品本家無邪氣白熊冰@可愛美味(2017.8.22)

 

 

arrow
arrow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