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40.JPG

白熊冰しろくま

緣起鹿兒島市的冰淇淋。在挫冰上淋上煉乳、罐頭水果及紅豆等,特徵是繽紛外觀,此名來由是因純白冰品加上各種繽紛配料跟北極熊有些相似,是相當知名的邊走邊吃美食。

 

【店家資訊】天文館むじゃき 無邪氣白熊菓

電話:099-222-6904
地址:鹿児島県鹿児島市千日町5-8
官網:
http://mujyaki.co.jp/
營業時間:11:00(週日、假日、7月、8月是 10:00)~22:00(最後點餐 21:30)
交通方式:市電(路面電車)
                「鹿児島駅前」 → 約10分 → 「天文館」下車 → G3アーケード徒歩約2~3分 → 天文館むじゃき本店
 

【Day3總行程】
鹿兒島中央站─jr列車(7:42AM)─指宿站─(取車自駕)─西大山站─長崎鼻、龍宮神社─唐船峽流水麵線─知林之島─指宿玉手箱號(15:07)─鹿兒島中央站─
鹿兒島天文館通(晚餐、本家白熊冰)─JR九州鹿兒島飯店

 

【天文館通】介紹(てんもんかんどおり)

‧天文館商圈是鹿兒島市最熱鬧的地方,有各色餐廳和商店。  常被簡稱為天街(てんまち)

‧天文館之拱型屋頂有防曬和櫻島火山灰之用。

‧薩摩第25代藩主島津重豪為吸取和推進歐洲文明,1779年為觀測天文和製作曆書而建造了“明時館”(別名天文館),為此地名由來。

 

【食記內容】

在九州的第三天,因為玉手箱號回程到鹿兒島中央站的時間很早,所以我們在飯店稍作休息後,便搭路面電車二號系統至天文館通吃晚餐,順便品嘗道地白熊冰。

DSC01516.JPG

DSC01520.JPG

 

白熊冰是鹿兒島的特色美食,連超商裡也有隨手杯可買到~~而最有名的店應該就是本家白熊冰─無邪氣白熊菓啡了。

↓超商裡的白熊冰

IMG_8213.JPG

 

我們在其他地方吃過飯來到本館,發現這個冰店不只一樓,每一樓都有主打餐點,不只是冰品,也有主食。白熊冰則主要是在一樓。

(早知道剛剛不必先繞到別的地方吃飯了,應該直接就來這裡吃飯加吃冰Orz)

DSC01542.JPG

DSC01544.JPG

DSC01545.JPG

 

門口有著名必拍物─大白熊,櫥窗裡也有巨大的白熊冰模型和白熊模型,很具有特色。

DSC01540.JPG

DSC01547.JPG

DSC01548.JPG

 

我們一到就有位置可坐,大家看了MENU後決定了餐點,從MENU上看來,最早的冰是作成北極熊的臉的樣子,因而有了白熊冰之名。

DSC01562.JPG

 

現在的白熊冰有各種各樣的口味可選,也有大小尺寸之分,大的是レキュラ─(regular),小的是ベビ─(baby)

DSC01556.JPG

DSC01557.JPG

DSC01560.JPG

DSC01561.JPG

 

由於剛吃過飯,所以我們一家加爸爸一起點了大的道地白熊冰(667円)和小的草莓冰(475円),哥哥點了大的芒果牛奶口味(900円),邱大哥則點了大抹茶口味(764円)。

白熊冰本體有很濃厚的牛奶味道,入口甜甜香香的,和雪花牛奶冰的味道很像,而其他口味就是淋上各種醬和配料

DSC01565.JPG

IMG_8206.JPG

IMG_8209.JPG

IMG_8210.JPG

 

冰品一上桌,第一個標準動作就是拍出大白熊的表情XD

(雖然我覺得現在配料太多已經不是很像了)

IMG_8207.JPG

 

店裡的其他裝潢↓

DSC01554.JPG

DSC01567.JPG


〈2017.8.20-26南九州親子自由行相關篇章傳送門〉

【南九州自由行】日本南九州JR+自駕總行程(2017.8.20-8.26)

【南九州自由行】七天六夜親子飯店簡介(2017.8.20-26)

 

Day2:鹿兒島、霧島

【南九州自由行Day2】鹿兒島之一 ─仙巖園(2017.8.21)

【南九州自由行Day2】霧島之一 ─神話之里公園(2017.8.21)

【南九州自由行Day2】霧島之二 ─霧島神宮(2017.8.21)

Day3:指宿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一 ─JR日本最南端站西大山站(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二 ─長崎鼻、龍宮神社(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三 ─唐船峽流水麵線(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四 ─知林島(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五 ─指宿之玉手箱號特色列車(2017.8.22)

Day4:櫻島、宮崎

【南九州自由行Day4】鹿兒島之二 ─櫻島(2017.8.23)

【南九州自由行day4】宮崎─青島神社(2017.8.23)

【南九州自由行day4】宮崎─青島海水浴場(2017.8.23)

Day5:日南海岸、鵜戶神宮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一─Sun messe日南太陽花園(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二─鵜戶神宮(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三─飫肥城下町(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四─特色列車山幸海幸號(飫肥─宮崎2017.8.24)

Day6:高千穗

【南九州自由行Day6】高千穗之一─高千穗峽泛舟、高千穗峽步道(2017.8.25)

 

〈2017.8.20-26南九州親子自由行食記〉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三 ─唐船峽流水麵線(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2.3食記】鹿兒島─驛亭黑豚涮涮鍋、みとまラーメン(2017.8.21-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食記】鹿兒島 ─冰品本家無邪氣白熊冰@可愛美味(2017.8.22)

 

arrow
arrow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