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373.JPG

 

Day3總行程:
鹿兒島中央站─jr列車(7:42AM)─指宿站─(取車自駕)─西大山站─長崎鼻、龍宮神社─唐船峽流水麵線─知林之島─指宿玉手箱號(15:07)─鹿兒島中央站─鹿兒島天文館通(晚餐、白熊冰)

chirin_island_chiringashima_04.jpg

DSC01371.JPG

【景點介紹】

知林島是錦江灣中最大之無人島,周長約3公里,隔海與對面的魚見岳相望。自古至今有「神秘島嶼」之稱。

在退潮前後的短短數小時,由於沙石堆積,海面上會呈現一條長達800公尺的沙洲小路,又稱「愛之小路」。每年僅3-10月退潮時的幾小時才能在愛之小路上行走。

(傳說只要戀人能一起走過這片沙洲到對岸去,就能幸福的永遠在一起)

島上保持著原始自然生態,從沙洲步行到知林島約20分鐘。小路出現時間每天都不同,可事先查詢出現時間,因這數小時就消逝的浪漫,知林島又稱為"盟誓之島“、”結緣之島“。

登島後可以買到登島證明書。

chirin_island_chiringashima_04.jpg

 

IMG_8215.JPG

圖片1.png

 

【旅遊心得】

在指宿的行程裡,這是搭玉手箱號前的最後一處景點。

這天由於早上的玉手箱號沒劃到位,因此改成下午15:07的班次搭回鹿兒島,在時間大幅壓縮下,我們遊玩知林島的時間恰好是午飯後最熱的13:30-14:20。

日正當中走沙洲,雖然我們小有準備了一下防曬用品,不過還是燠熱難耐。

走在沙洲上,穿著短褲的我,小腿以下不斷有發燙之感,且腳下踩的軟沙使路變得更難行。

放眼望去旁邊的日本遊客,很多人直接在陽光下玩水,似乎完全無懼艷陽,真令我佩服~~

DSC01322.JPG

DSC01326.JPG

DSC01329.JPG

 

孩子在行走途中,不斷發現浮石,看起來很大的石頭,拿起來卻很輕,孩子們嚷著要帶回家作紀念,不過被我們阻止了,希望這樣特殊的東西能讓更多旅人看。

IMG_8146.JPG

IMG_8147.JPG

大概走到沙洲的三分之二路途,虎弟喊著好熱,說是再也走不下去了。我計算了一下來回時間,感覺小孩在這麼熱的天氣下應該趕不及,所以放棄了登島的計畫,帶著他先往回走。倒是父親和哥哥、凱哥以及女兒非常有毅力,仍然繼續往前走......

DSC01345.JPG

DSC01346.JPG

DSC01347.JPG

DSC01350.JPG

DSC01354.JPG

↓老哥把大家遠遠甩在後頭哩

DSC01358.JPG

DSC01361.JPG

DSC01365.JPG

我帶著虎弟,回程沿途連哄帶騙,不斷分散他的注意力,好讓他能繼續走,花了好一番功夫,終於回到了海岸邊。

我們找了樹蔭下休息,幫他把鞋子內的沙子拍掉,再讓他躺在樹蔭下,發現當海風吹過,其實也蠻涼的

↓在樹下躲懶的虎弟

IMG_8150.JPG

不過才休息了一下,因為擔心趕不上車子時間,所以正要起身看看凱哥他們是否走回來了,沒想到就看到老哥也已走回到這裡,真令我驚訝~

(話說老哥一開始是落在隊伍最後,但是當我告訴他計畫是走到對面買登島證明書後就回頭,他突然馬力全開的加速,一下子就把我們遠遠拋在後頭,然後沒想到現在也這麼快就回來了)

DSC01352.JPG

 

老哥笑我毅力不足,不過雖然如此,他和凱哥還是幫我買了登島證明書XD

所以我就以虎頭蛇尾的方式走過了愛之小路,再用偷懶的方式獲得了登島證明書,哈!

 

其實女兒也蠻厲害的,本以為她沒有太多的裝備,而且也才8歲不到,可能無法走完,沒想到她也跟上大家的速度來回走完了~(她的帽子、水壺都放在車上)

然後是父親,年過六旬的父親,體力和耐熱度卻比我好太多哩,面不改色的走完了這一趟沙洲,看來我真的要好好反省一下XD

至於凱哥,不僅來回走完,沒有撐傘或帶帽子的他,沿途還需在大太陽下拍攝許多照片,常常走走停停的,完全不理會太陽的毒辣,真是太強大哩(按讚...

IMG_8148.JPG

IMG_8149.JPG

 

 


〈2017.8.20-26南九州親子自由行相關篇章傳送門〉

【南九州自由行】日本南九州JR+自駕總行程(2017.8.20-8.26)

【南九州自由行】七天六夜親子飯店簡介(2017.8.20-26)

 

Day2:鹿兒島、霧島

【南九州自由行Day2】鹿兒島之一 ─仙巖園(2017.8.21)

【南九州自由行Day2】霧島之一 ─神話之里公園(2017.8.21)

【南九州自由行Day2】霧島之二 ─霧島神宮(2017.8.21)

Day3:指宿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一 ─JR日本最南端站西大山站(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二 ─長崎鼻、龍宮神社(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三 ─唐船峽流水麵線(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四 ─知林島(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五 ─指宿之玉手箱號特色列車(2017.8.22)

Day4:櫻島、宮崎

【南九州自由行Day4】鹿兒島之二 ─櫻島(2017.8.23)

【南九州自由行day4】宮崎─青島神社(2017.8.23)

【南九州自由行day4】宮崎─青島海水浴場(2017.8.23)

Day5:日南海岸、鵜戶神宮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一─Sun messe日南太陽花園(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二─鵜戶神宮(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三─飫肥城下町(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四─特色列車山幸海幸號(飫肥─宮崎2017.8.24)

Day6:高千穗

【南九州自由行Day6】高千穗之一─高千穗峽泛舟、高千穗峽步道(2017.8.25)

 

〈2017.8.20-26南九州親子自由行食記〉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三 ─唐船峽流水麵線(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2.3食記】鹿兒島─驛亭黑豚涮涮鍋、みとまラーメン(2017.8.21-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食記】鹿兒島 ─冰品本家無邪氣白熊冰@可愛美味(2017.8.22)

arrow
arrow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