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16.JPG
 
Day4總行程:
宮崎站─(8:19宮崎巴士1.5hr)─Sunmess太陽花園─(12:325min)─鵜戶神宮─(14:02宮崎巴士40min)─飫肥城下町─(16:12山幸海幸號)─(17:15)宮崎站─宮崎站晚餐
 
#南九州之行搭乘的第二輛特色列車
#車廂只有兩節,一日包含來回只發四班的列車

DSC03020.JPG

未命名.jpg

 
【景點資訊】
JR九州官網
https://www.jrkyushu.co.jp/chinese/train/umisachiyamasachi.html                                                                               
宮崎巴士日南線時刻表
http://www.miyakoh.co.jp/bus/rosen/0_jikoku/9-02_20170401.pdf
                                                                
★山幸彥海幸彥日本神話中的兄弟神,山幸彥更是天皇在神話中的祖父。
★這是為體驗宮崎的山海美景而開設的人氣觀光列車。列車沿著海岸線奔馳時,會突然進入綠意盎然的山間,正如列車名所示,可以欣賞到沿途變化無窮的景色。
★列車的外觀與內部裝飾大量使用當地的「飫肥杉」,充滿木頭風味。且「山」列車的座椅的主色是深紅色,而「海」列車的座椅顏色以藍色為主。

DSC03027.JPG

DSC03047.JPG

DSC03101.JPG

DSC03124.JPG

DSC03129.JPG

DSC03036.JPG

★列車會在青島沿岸停下讓乘客觀賞「鬼之洗衣板」
 
當中某段軌道是日本最長的直線軌道
 
【遊歷心得】
這天的重頭戲是太陽花園的摩愛石像以及搭乘山幸海幸號,行程規劃上我們選擇由飫肥搭回宮崎,為了把握更多白天的時間以遊玩其他景點,所以早上就搭乘最早的日南線巴士出發。
 
山幸海幸號行走於日南海岸上,當經過海蝕地形「鬼之洗濯板」時,列車會停車,由車掌介紹這壯麗的美景,搭配上車內播放的音樂,是一次很棒的體驗。

DSC03086.JPG

DSC03087.JPG

IMG_8940.JPG

 
另外美麗善良的車掌姐姐會讓乘客玩摸紅黃球的遊戲,哥哥和我推斷這兩顆珠子應該也是根據神話來源而來的,如果摸到紅球,就有小禮物唷!
DSC03054.JPG
 
結果我們一行人,除了最早摸球的父親以及最後摸球的可茵外,其他人通通摸到了紅色呢(爸爸和可茵表示:Orz)~~~~

DSC03057.JPG

DSC03062.JPG

DSC03066.JPG

DSC03072.JPG

DSC03075.JPG

DSC03082.JPG

善良親切的車掌姐姐在可茵初次摸到黃球後,還特地再給予她兩次機會來摸紅球,可惜當天就是不來運呀,實在是「姐姐人真好,妹妹運真壞」,橫批「一切是註定」T.T

DSC03080.JPG

 


至於這班列車也有一些特色列車標準的配備:如乘車證、紀念章、好吃的冰淇淋、車掌帽、乘車日期牌、特殊的內外設計,以及最重要的,美麗善良的車掌姐姐X2(XD),

DSC03049.JPG

IMG_8929.JPG

IMG_8930.JPG

DSC03027.JPG

IMG_8922.JPG

IMG_8923.JPG

 

然後還有色筆、著色紙等讓孩子打發時間,所以孩子們很喜歡!

IMG_8945.JPG

IMG_8946.JPG

IMG_8952.JPG

IMG_8981.JPG

 
山幸海幸號只有兩節車廂,用JR PASS即可劃位,這列車有自由座,因此沒劃到位仍可上車,且這班列車不像指宿之玉手箱號熱門,因此當天搭乘時還滿空的。
 
↓這三張都是自由席

DSC03023.JPG

DSC03027.JPG

DSC03108.JPG

 
本來查到資料說車掌姐姐會在車上用繪本介紹山幸彥海幸彥神話,孩子一直很期待,不過不知為何,在我們搭乘的這段車程中並沒有這個活動,或許因為我們沒有
從起始點開始搭吧@@~
↓下車後和姐姐拍照~沒有自己

DSC03126.JPG

 
【山幸彥海幸彥之神話】
未命名1.jpg
火照命「海幸彦」和火遠理命「山幸彦」這對兄弟,是天照大神的曾孫,是邇邇藝與木花開耶姬的兒子。火照命(海幸彥)日日以釣魚為生,而他的兄弟火遠理命(山幸彥)則以在山間打獵為生。後來雙方互換了工具(山海易幸),但山幸彥不慎將魚鉤遺失在海中。海幸彥十分生氣,刁難他,要求他找回魚鉤。
山幸彥潛入海底,在鹽椎老翁的幫助下找到了魚鉤,並將魚鉤變成了受詛咒的魚鉤。他在青島神社處上岸,海神授予潮滿瓊珠及潮涸瓊珠,前者用以滿潮沒溺海幸彥,後者用以退潮搭救海幸彥。海幸彥無法打到魚,進攻山幸彥,最終被山幸彥收服,子孫世世代代為山幸彥的後代看家護院。
山幸彥娶海神之女豐玉姬為妻,生下了鵜草葺不合命,但豐玉姬因為丈夫違反了約定,在豐玉姬生產時偷看了生產過程(生產時現出原形為大鱷),而離開丈夫和兒子返回海中,生子之處即為「鵜戶神宮」。豐玉姬不忍兒子沒人照顧,便派妹妹「玉依姬」到陸地上照顧孩子,玉依姬後來和這個孩子結婚生下了四個小孩,其中一位就是日本皇室的始祖:神武天皇。
 
↓其他照片

DSC03096.JPG

DSC03098.JPG

DSC03101.JPG

DSC03112.JPG

DSC03115.JPG

IMG_8932.JPG

IMG_8954.JPG

IMG_8960.JPG

DSC03017.JPG


〈2017.8.20-26南九州親子自由行相關篇章傳送門〉

【南九州自由行】日本南九州JR+自駕總行程(2017.8.20-8.26)

【南九州自由行】七天六夜親子飯店簡介(2017.8.20-26)

 

Day2:鹿兒島、霧島

【南九州自由行Day2】鹿兒島之一 ─仙巖園(2017.8.21)

【南九州自由行Day2】霧島之一 ─神話之里公園(2017.8.21)

【南九州自由行Day2】霧島之二 ─霧島神宮(2017.8.21)

Day3:指宿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一 ─JR日本最南端站西大山站(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二 ─長崎鼻、龍宮神社(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三 ─唐船峽流水麵線(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四 ─知林島(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五 ─指宿之玉手箱號特色列車(2017.8.22)

Day4:櫻島、宮崎

【南九州自由行Day4】鹿兒島之二 ─櫻島(2017.8.23)

【南九州自由行day4】宮崎─青島神社(2017.8.23)

【南九州自由行day4】宮崎─青島海水浴場(2017.8.23)

Day5:日南海岸、鵜戶神ㄍ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一─Sun messe日南太陽花園(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二─鵜戶神宮(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三─飫肥城下町(2017.8.24)

【南九州自由行Day5】日南之四─特色列車山幸海幸號(飫肥─宮崎2017.8.24)

Day6:高千穗

【南九州自由行Day6】高千穗之一─高千穗峽泛舟、高千穗峽步道(2017.8.25)

 

〈2017.8.20-26南九州親子自由行食記〉

【南九州自由行Day3】指宿之三 ─唐船峽流水麵線(2017.8.22)

【南九州自由行Day2.3食記】鹿兒島─驛亭黑豚涮涮鍋、みとまラーメン(2017.8.21-22)

【南九州自由行Day3食記】鹿兒島 ─冰品本家無邪氣白熊冰@可愛美味(2017.8.22)

 

arrow
arrow

    茵茵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